正文

夜未央

(2009-09-25 23:25:51) 下一个
轻轻走在月光里
好象走在你的心事里
那年黯然离别后
再也没有人与我同醉

       曾经沉迷于德彪西的《月光》中的我,自以为读懂了你的心事。为了那种清纯,朦胧的美,放轻了相随的脚步,不愿惊破那份默契,那份缠绵。但永恒的不是梦幻,我们跻身于这个世界,现实是我们无法抗拒的选择。在一个细雨迷离的夜晚,我们踏上各自的征程,只记得那夜的月是一只含泪的眼。雄心壮志,满怀踌躇的我走在无你凝望的路上,才感觉到了“高处不胜寒”。在许多个寂寞的月夜,为了逃开心中的寂寞和软弱,我学会了喝酒。“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夜夜的明月权当是你在与我对酌。

飞花轻似雾
奈何风吹落
终究如烟纷飞东西
细雨细如愁
忘了看个清楚
你往日默默深情

      有谁说过爱是不因时间而淡漠,不因地点而改变的,那我们那些风轻云淡的心事是否也该算是爱呢?那些曾经太过美丽的回忆在岁月的长河中已被冲刷得渐渐褪色,那些曾经辗转不能眠的激情也不过是青春骚动中翻飞的丝絮。但为什么时过境迁的我仍被罩在那月光中?在心不设防的夜晚,那夜的雨仍能将我淋得透湿。也许我们都错了,不该在花开时还不去摘取那圆满的美丽,而任它最终随秋风零落;不该在你我默默对视的深情中还一再躲避,不敢吐露各自的心事,任波澜的心复起复平。是的,我知道,“我们一再在错过,错过了花满枝丫的昨天,又在错过今天”

雨中路遥遥
梦里风萧萧
仿佛中你在微笑
漫漫长夜里
梦醒得太早
想起我轻狂的年少

      年轻的你从未曾远离我的左右,在多少个月圆之夜,你无羁的身影,你澄澈的笑容仍从那千山外,万水遥的天涯,渡风渡雨地来到我的梦中,反复吟唱我们共唱的那首歌。当我决心向你剖开我心的瞬间,你的梦影又隐入了夜色中,重返天涯,只留梦醒的我执著于漫漫的长夜中,痴迷于“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追悔,无奈中,任无声的泪渗入枕边,发间。

无声又无息
花落了满地
只留下芬芳依稀
蓦然再回首
梦还是一样
为你守在夜未央
不知风寒

      时光荏苒,我在沉默中孤寂,在孤寂中成熟。我终于明白:那曾经最美好的时光已如那满地的落红,虽仍有幽香,但已无再灿烂的机会了。但我无怨无悔,知道曾经的一切不是好风明月中对梦的凝望,在泪光和笑影中交融过彼此的目光,又复何求?又复何憾?到今天,于一次次午夜梦回之际,我仍会默念你的名字,一心一意地等你的梦影重回梦中,不知道窗外是怎样的寒风萧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