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才算情深

(2009-09-25 23:52:32) 下一个

《青衫湿》
近来无限伤心事,谁与话长更?从教分付,绿窗红泪,早雁初莺。
当时领略,而今断送,总负多情。忽疑君到,漆灯风飐,痴数春星。

        你离开已经一个月了,我已从最初的震惊和痛恻心扉中慢慢活过来了。但对你的思念却无时不刻地缠绕着我,在花红叶绿的图书馆草地上,在近在咫尺的教学楼前,在我们朝夕相处的家里,在我们交颈同眠的睡榻上。我无法面对并蒂绽放的鲜花,不忍惊扰比翼同飞的小鸟,对对亲吻的情侣让我更想起你我那些美丽甜蜜的时光。我心中的这些缠缠绵绵,思思慕慕的心思,又能说给谁听呢?你听到了我在夜里疾驰的车中任眼泪随风飘散的哭喊吗?你听到了我在夜里睡梦中惊醒呢喃地叫你的名字吗?

       怎样才算情深?海滩边第一次颤抖地亲吻,音乐会后彻夜的缠绵,海誓山盟的婚约,夏威夷热情如火的蜜月,阿拉斯加千年冰川上合二为一的脚印,加勒比海一起浮潜看美丽海底的身影。这些还不够吗?每天我笑着吻别送你上班,每个晚上你以甜蜜的吻哄我入睡,我时时缠着要摸着你的胳膊,你痴痴地看我换睡衣的眼神,这些也不够吗?“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早知道爱会有突然用光的一天,情愿你我细水长流地慢慢给,从容不迫地慢慢体会。

       想念你温暖的笑容,想念你身上的味道,想念你温柔的拥抱。多少次深夜依在窗边看路灯下的路口,多少次深夜在阳台上眺望星空下的远方,幻想你能突然给我一个惊喜。亲爱的,可否告诉我你在回家的路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tusundermoon 回复 悄悄话 更确切地说我是爱情守望者,坚信那份真爱不会迷失,愿意给爱一个重生的机会。我坚持是希望将来不会有遗憾和后悔的一天。
love94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愛情迷失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