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里程车站

(2015-07-17 18:51:53) 下一个



这个车站曾经熙熙攘攘,

可那时候,

我的人生只是一截截的铁轨。

列车的去向与我毫不相干,

人们的目的地也并非我的愿望。

我与一切轰响做着最切肤的撞击,

却依然听见碎石中有株含羞草,

在风尘里把门窗轻轻合上。

而今天

当我再次回到这久已失意的繁华场,

剥落与空荡却成就了奢侈的诗意。

我与你可以释然地凭吊远去的孤独,

然后看含羞草在铁轨的尽头

铺排成海。

一个小女孩正俯下身来

用好奇的指尖轻触神奇的叶尖,

而那对年轻的恋人,

不管不顾,

坐在没有车也没有客的站台

任历史的背影,

甘心作了相悦的背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