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河--写在羊年伊始

(2015-02-19 03:39:22) 下一个

  

想你的时候,

音乐是一条河,

而你在河的尽头等我。

我从门前的无忧树上,

落下一小朵

一小朵。。。

节日的橙色,

在浅蓝色的河里

静静地流过。。。

那人间里的烟火,

曾是多少个暗自垂泪的角落,

如今却只是

你纸折的小船,

轻轻地

载走了

我一个人的全部落寞。

 
我在河的两岸,

也看到成行的杨柳。

你为我写的美丽诗篇正在风中轻舞。

关关的和声,

正是那首暮色中的传奇,

或哨声,

风尘仆仆,

从千年前的月光来,

从你的唇齿和心肺间来。

我总是会

即刻放下,

所有手中的活计,

即使最饥饿时刻的咀嚼,

即使奔跑过后的大口喘息。

我怕错过

每一秒与你相系的时光,

怕任何最轻微的无关的声响,

惊扰了

那一刻

我们的心一起跳动。

当我们的心一起跳动,

漂流的河,

便找到了

无限诗意的

入海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