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日子画上明眸

(2014-11-11 14:04:31) 下一个



为日子画上明眸,

我不知是

出自谁人之手。

故而当我在五更天醒来,

想要感谢,

我忽然看清了黑夜的锦簇,

和愈来愈光明的纹路,

我却开不了口。

我也无法对别人说清,

只有自己能看到的风景。

就像在清晨的阳光里,

二十年前的痛失和今日的喜得

如雨轻洒,

空旷的广场上,

有一只灰色的鸽子正围绕着我,

咕咕点头。

我也不再怕孤独,

孤独是我亲手折出的纸飞机,

在盼望的机场里,

日夜不停

穿梭起飞。

我也很少再叹息,

虽然我的叹息是魔术袋里的万能道具,

可以瞬间变出眼花缭乱的情绪。

我更喜欢

这风一样简洁的莞尔

轻轻掠过

一朵如米的野花,

或一片如眉的落叶,

为它一生的精致和

美丽的淡然

暗暗震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