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诗的声音

(2014-11-08 02:06:57) 下一个

 

我想用我最好的声音,

念诗给你听

我的诗是一件

我亲手烧制的

玉兰瓷。

千锤百炼,

才盼到出窑之日。

近乎透明的质地,

深刻着赠与你的胎记。

我将它郑重放入

内壁温柔的白桃木盒。

再将一条淡蓝的丝带

打成翩飞的结。

可这还不够。

我还想我的声音里,

有我热切的眼神,

等着你轻轻的赞叹

便灿烂地一亮。

或许还应有

我手心的余温,

虔诚地捧了这么久,

就如捧着想念的心。

可是,

我却并不想我的声音里

有我的心,

它此刻

正跳着狂热的非洲舞,

而我的玉兰瓷,

在这样的静夜里,

更需要

小心轻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