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10-15 19:28:48) 下一个



也许,

只要是回的方向

人便不至于孤单。

哪怕家的地址。

我尚不清楚。

比如那故乡的途中,

我又遇见

我的童年。

遇见一颗欲滴的醋栗

仍缀在最刺的荆棘。

遇见路边的摇曳,

几支最清新的

波斯菊。

还有那

隔着透明或不透明的

万棵杉树,

一路长进云端。

每一梢都清爽,

每一株都疏朗

密密

秘密

成林

恰如数世里我所碰见的

一切

你。

 

我几乎流连忘返。

但如期回到

久居的他乡

是绕回迷宫的,

另一种缱绻。

只是偶尔

当夜阑人寂,

我半梦半醒,

侧耳就能听到随身带回的隐痛

和痕痒;

黑暗中,

我忽然看见,

家的方向

远远地,

有两道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一路相伴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的路上, 越来越轻灵感恩, 这是怎样的旅行呢!
问好妹妹, 好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