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在

(2014-08-10 16:35:17) 下一个



很多很多岁月之后,

你才会懂,

其实,

有一些靠近,

是童话里的小屋,

冰糖的玻璃

并不能真咬,

而小孩子的甜牙

却不能不试

要试上无数次,

那嘴里是怎样的硌,

而身外的冷

又如何割;

饼干的墙壁

你也不可

敲一块砖,

总是有鹰勾鼻的女巫

不知躲在

哪一片灰色的角落,

细细地

窃窃地

笑。

 

你会懂的,

还有些相伴,

只在林荫道上,

你一路跑过的,

树,

树,

树。。。

你偶尔停下来,

却并不为

这绿

或那绿。

你只是换口气。

虽然跋涉很久了,

你也极累

极累。

 

我常常是在半梦半醒的半夜,

低头

又举头。

顺着一道清辉,

瞬间和你约会。

我也常常是在蒙昧初开的黎明,

推开阳台的门,

于是

一阵风,

那是我的迎

还是你的接?

 

我不需懂,

天边的云

与你

每天

是如何的异

我只轻易地信,

这就是日常,

这就是平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日常, 多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