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邀约----又是一个端午到

(2013-06-08 22:31:53) 下一个


你用龙舟
捎信来,
说我们写诗如何。
我正忙着,
在琐碎里
残喘
头顶的娥眉月
脉脉含笑。
她一直守着,
她早已在等,
我今夜去开启
浩瀚云梦上的
那把锁。
 

我猜,
密码是不是
一个字。
亘古不变的
星子,
闪烁在你和他的名字里。
楚地的先贤
正执了幽明的拄杖
欣然作我的
导者。
 
嘀嗒着雨的
乌衣巷
我并没有伞,
眉头结着
一枝苦闷
只顾低沉地疯长。
探进每个有灯的窗子,
却不见人,
欢闹场上,
我只能是一尊
泥塑的
弥勒佛。

我聋聩在
千年长的浩叹。
天马行空,
蝇营狗苟
难道只为到
那无所谓醉与醒的
河。

捻须的先贤,
微笑,
他说他只是真爱香草的园丁。
一手耕耘
漫漫长路上的绿茵。
那无人处照旧开花的
异国,
可望见
也可解渴。
 
我于是草草写下这回信,
约你一道,
一日
日日
又日
上下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倒觉得,今人太浮躁,许多感受也因为条件的方便而无处可寻了。。。声光化电日新月异,眩目但都是将人引向了外在,古人今人内心的需求还是没变,而今人修养也变得更难。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人类, 进化了很多。
先贤们在乎的国仇家恨, 因了火车飞机宇航船, 在今人眼里, 淡化了好多。
先贤们极苦闷, 现代人即使是孤独的求索, 也带了份乐天, 达观。
不知妹妹, 以为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