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思是一座荒岛

(2013-05-21 18:40:02) 下一个




相思
是一座
有你而无人的
荒岛

天蓝
与波面顾影
各自怜成
无心的
无垠

海水真的太苦,
纵使无数次的相拥,
又怎稍解
涯岸的渴求。



我如今独自
栖身,

这朝霞
与落日
为邻。

每日里
遇见,
那无法错过的
重逢。
漫天的
绯红
无言的惊鸿。


日子
恍惚掠过
额前垂落的
一绺发丝,
烦恼轻动,
说风一直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nuts兄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响地,非常开心看到你和你的点评。真的很有趣,断句和标点的不同,虽然文字未变,可整个感觉就变了。谢谢你用心的品读和讨论!

其实我写诗,真的只是一种宣泄。在用文字的过程中,让自己从参与变成了旁观。我看到某种没有着落的心情,有所托却又无处托,于是就有一座荒岛,种种情景,七零八落,无从收拾。 所以断句就成了那个样子。

你说的很好,刚硬,可能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苏东坡和李清照同时是我喜欢的---可李清照是不喜欢苏东坡的。据说当年,她相当看不起苏东坡的词,说他完全不懂音律。

常来坐坐。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木儿,也许这正是你的风格

不过,好似文字和格式的强调多与文意和心意
让原本该是柔和的诗境变得刚硬了
何不忘掉诗而让心跳出来?

我理解的你的诗, 也不知你是不是此意:

相思是一座有你
而无人的荒岛

天蓝与波面顾影
各自怜成无心的垠
海水与涯岸
纵使无数次的相拥
也难解饥渴

我独自栖身
只朝霞与落日为邻
每日里遇见
那无法错过的重逢
却是漫天的绯红
无言的惊鸿

日子恍惚掠过
额前垂落的一绺发丝
烦恼轻动
说风一直在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存在~~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