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泪泳

(2013-03-08 21:34:17) 下一个

此刻,

我只想去蓝色的眼泪里

游泳

沉到不能再沉的池底。

屏住呼吸,

彻底休息。

就这样,

等着本能来挟持,

我好有力气挣脱

那浑身的

 

 

不得已。

 

 

 

我头一次发觉,

水面的氧气

原来很虚伪:

诱惑我大口大口吸入,

却是要慢慢燃尽

我的悲剧。

烟雾升腾在我的双眼,

我不住地咳着咳着

杜鹃鸟的血啼。

 

 

 

后来

严肃的天空,

下起了仁慈的雨。

它抚摸我的脸庞,

为我制一副

灰色面具。

于是,

在这个偶尔的水世界里,

我看起来,

与平常无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有茶就中,还是香茶,那可谢谢了。只要不哭就好。仁慈的雨,离不开勤奋的水汽,更离不开包容大度的海,那里有取之不尽的水源。雨过天晴,太阳提供成雨所需要的能量。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稀客稀客,茶、敬茶、敬香茶。听你聊聊水循环吧
gewex 回复 悄悄话 阿水来看你了。读不懂你的思想,但对水循环还是有些了解的。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习惯了看见你来,开心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蛮深刻的笔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