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羁

(2013-03-24 22:39:17) 下一个

没有你的那晚
细雨飘摇。
我独自去寻
可暂眠的枫桥。
黑暗与寂静
是天与鸦的
吟唱,
我零乱的脚步
铿锵着复奏。

无人的后巷,
灯光如漏,
点点滴滴
是寒山寺里
穿心的钟。
我踉跄经过
洞开的人事,
抛下那并不是我的家的
暖红。
如果等待是一趟
自由的苦旅,
我将陪你,
此心
不羁。


谢谢诗友唱和


参雾         by nuts000

天涯的旅人
早就习惯了寂静
没有钟声的夜
没有枫桥的停泊

寺和教堂 即使在白天
也敲打着 相异的侧重
今生的磨难
来世的重生

是有你的因
还是无你的果

我从雪 化成水
再从水 追成云

你却总在雾里
徘徊
隐时媚 现时缈
无忧花开满时
已然成佛

心生心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缘起? 缘灭?----或许是又一个轮回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阿弥陀佛! 缘起? 缘灭?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nuts000 诗友写的的确是言情诗,哈哈。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水 追成云" 原来通篇是科幻教育篇啊, 妈妈咪呀,让我读成了言情诗, 回去面壁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