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文语

我不懂写作。。。但就是喜欢文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寂寞文学路

(2009-09-22 05:40:57) 下一个
        文学之路,尤其是在中学时代,你们是否会深感寂寞吗?对我来说,是挺寂寞的,尤其是如今电玩世界给年轻人带来的快感更让新一代的文学者难以找到文学路上的知己或知音。我的文学路,太安静了,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在走。。。有时甚至怀疑我在这文学路上得到的是什么?我能在这文学路上走了五年多,应该是奇迹吧。。。


        今年已十七岁的我,身边的朋友们,大部分都把他们的空闲时间用于电玩。文学,对他们而言,只是用以应付求学路上的考试。文学交流,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过时的活动,而我是一个与时代脱节的人。友情,在这些年来,一点一滴,已渐渐离我而去。电玩已成为年轻一代的友情桥梁。然而,失去桥梁的我,这些年来,走在文学路上,心灵只有在完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才能得到暂时的满足。


        回顾过去,这些年来,我究竟做了什么?我从不怀疑我对文学的热诚,却怀疑我是否应该继续我的文学路?原因———寂寞。寂寞在折磨我,夜里,有时会想起以前小学的日子。。。当时的我们,还未接触电玩,甚至连什么是电玩都不懂。当时的我们,嘻嘻哈哈,一起游戏,我也更本没想到升中后的我们,关系会像如今一样。。。你们选择了电玩友谊,我无法介入。也无法明白当中的乐趣所在。文学已成为我的人生一部分,而友情,也成了舍去我的另一部分。


        当初曾经这么傻的认为我们的友情会随着时间慢慢的升华,但,时间证明了一切,我们的友情,败给了你们的电玩。因为我们没有共同的嗜好,友情慢慢的退出我们的世界,你们有另一群的朋友,而我继续走我的文学路。有时看到他人一群又一群的朋友,一起出街,一起游戏,说真的,我很羡慕,非常羡慕。看着他人一大群人游戏,玩耍,更加的放映出我内心的寂寞。


        也许有人认为我选择文学是错的,但我可说我不会后悔,反正选择的时间已过,我也回不了当年选择的时间。既然选择了文学,我只有走下去,我已不能回头了。而我们也不再是当年的小学生了,过去的我们改变不了,能做的只有继续照着我们选择的路,继续走下去。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我的文学路还很漫长,孤独就孤独吧!当年鼓励我踏上文学路的你,如今是否还在为我祝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