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手记

在硅谷生活了多年,大部分时光连同其间内心的感受都随风飘去, 没留下一点痕迹。想想可惜。捡只言片语,随手在这里记下,留些许鸿泥爪印?
正文

秋天的踪迹

(2006-11-11 16:37:10) 下一个

硅谷的秋天,如白驹过隙似的,稍一不留意就会不见了。平时坐在车里来来去去,秋天羞涩的躲在这儿那儿的角落里 , 只有特别细心 , 才能将她的踪迹,从满眼里的葱绿里剔出来。

我今年在后院种了几棵南瓜和冬瓜。眼见着瓜长大了,才没把秋天给忘了。一直想把秋的踪迹留些下来,到今天才偷得些空闲。

先在自家后院巡视了一番。

院子里南瓜藤爬了一院子,花也开了不少,黄灿灿的,这里一朵,那里一朵,躲在大片的叶子里,有些不好意思的开着。

我想南瓜花的不好意识大概是有些道理的,他们光顾着好看,却忘了结果了。满地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个瓜种。每天早上,我都要拨开叶子,看看宝宝瓜是不是又长大了些。

冬瓜的收成略好些,结了两个。一个白白胖胖的,长到一尺来长,煞是喜人。我生怕它长得过熟了,上周没忍住,就早早摘了,变成了冬瓜排骨汤,美美的享受了一回自家院子了的秋实。剩下的这一个,大概小时候,受过院子里松鼠们的欺负,长像有些困难,我就开恩,让它慢慢长着了。


早晨起来,地上有些淡淡的水迹,天上有些云彩,才知道昨晚下过雨了。哈,刚一进入十一月份,雨季就不知不觉地来了。瞧瞧,菊花还含羞带雨呢。

我中的瓜果和花草,羞羞答答的,倒有些自知之明。倒是从邻居家院子探过头来的柿子树,火红的挤满了一个角落,虽然一个柿子都没留下来,到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

吃过简单的早饭,一个人骑上山地车,在家附近转了一俩个小时。稍一留意,秋天的踪迹倒是无处不在。

在小径上。。。


在落叶中。。。

在火红的枫树上。。。

在光秃秃的枝丫上。。。


在枯去的剑兰美丽的花纹里。。。

和红果烂漫的笑容里。。。


see more photos here http://www.imagestation.com/album/pictures.html?id=2099588144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作者保留版权。转载须征得作者同意 - Please contact sunny968@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该Post新的了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