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洋男为啥爱找国女?

(2015-02-14 19:52:26) 下一个
长期以来有个疑惑困扰着不少国人:为啥洋男爱找国女呢?
几年前明月有幸被公司派到中国一个北方城市,协助先期到达的几位老美同事在国内建厂及公司组建事宜。公司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给我们几个人长期包租了一套公寓(四室一厅,厨房共用)。 按过去流行的话讲,就是和几个老美同吃同住同劳动。明月得以在近距离观察洋男,因此知晓了其中的奥妙。 今天,在农历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本人将谜底给文学城的兄弟姊妹们揭晓。为啥洋男爱找国女呢? 那是因为她们的酸辣蛋花汤做得好。
有同学举手发言:蛋花汤和谁找谁有啥必然联系? 您别着急,容俺明月慢慢道来。
到国内不久,我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几个洋男晚上很少在自己房间呆着。 可这里地处北方,冬季天寒地冻,下了班吃完饭,还能去哪儿? 好奇是知识的源泉,我决定找到答案。这一天,下班后几个洋男连自己的公寓都不回,进了酒店径直往二楼而去。 我也就尾随其后,准备探个究竟。 上了二楼,看见几个人闪进酒吧。 我也推门而入。 进去一看,恍然大悟!
这里必须岔开给年轻的兄弟姐妹恶补一下历史:当初我党初期闹革命的时候,为了照顾不远万里来帮助中国革命的洋男的生活,也就是生理需求,我党指派了一些进步女青年作这些洋男的生活蜜书。 共产国际派到江西井冈山的军事顾问李德,在延安逗留的日本共产党总书记,都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就连咱们家喻户晓的白求恩,八路军也提出给他安排一个呢。不过人家老白拒绝了。 估计老白来中国之前刚在加拿大离了婚,对女性有排斥感,还没缓过劲来。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当洋男的后代们也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搞现代化建设的时候,都不用党和政府安排,进步女青年自告奋勇就围上来啦。我进酒吧一看,好家伙,室内靓女伴洋男,座无虚席,小酌慢饮,相谈甚欢。 有一位竟然左右腿上各坐一位美女,轮流给洋男劝酒。 时代不同了,但有一点没变:中国从来不缺进步女青年。
明月不会抽烟,更不会喝酒,和几个人寒暄几句,退出,回自己房间休息。
半夜几个人喝得醉醺醺让人给扶着回来。“哇”-- 有洋男吐了一地,一身。 国女毫无怨言,把洋男的衣服全扒了个精光,摁在浴盆里,又洗又擦。中国女性的所有美德,温柔,善良,体贴,任劳任怨……, 在这一刻得到最完美的体现。洗漱完毕,扶到床上。然后一声不响,转身进了厨房。五分九秒五八,一碗醒酒的酸辣蛋花汤做好了端到了洋男面前。
洋男一觉醒来,床前有美女在一口一口给他喂醒酒的酸辣汤。
洋男再一觉醒来,床上身旁躺了一赤条条的中华美人鱼。
洋男大脑里象过了电似的就来了个美中比较:在美国,自己偶尔喝多了几杯,最好的待遇就是老婆咣当放在床头几上的一杯冰水,头上不时还给上点发克油。 相形之下,在中国的酸辣蛋花汤仿佛化作了一碗心灵鸡汤,浇向内心深处。
星转斗移,三年的工程一眨眼就结束了。三个洋男同事也各自有了自己的归宿。 先说临门一脚欠缺当了逃兵的高工洋男C吧:两年前我到工厂出差,见到洋男C。 晚上一起吃饭,回忆当年的战斗岁月。老同志向明月吐露了为何他没有象其他两位那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就在老同志乐不思蜀时,他收到了儿子儿媳给他寄来的两个月大的孙女的照片。 照片上孩子天真可爱的小脸让洋男C猛然惊醒。他突然意识到,在田园般的密苏里家乡,有自己结发三十年的老伴,儿子,儿媳,还有刚出世的可爱的小孙女。
“可是,”老同志长叹了一声,“明,我当时是真的 hold 不住啊!” (他当时的原话是:”Ming, I just couldn’t hold it!”)
老同志,您就别纠结啦,搁谁也 hold不住啊。 我心里这么想,可嘴上岔个话题还问:你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啥? 我以为他会说他在中国最常点的烤鸭或是松鼠鱼,可他的答案竟然是 – 酸辣汤!
高管洋男B回美不久就和自己结婚二十多年的老婆离了婚。去年十月我们两人一起吃午饭,老同志告诉我,他和他的女朋友已经到女孩在贵州大山里的家看过了。 老同志正在积极和国内的猎头联系,准备长期扎根中国。我当时心里就感叹:这样的共产主义国际战士要是再多个千把百万,中国剩下的一亿贫困人口还不得快速脱贫?!
头抬上来了,老同志一指汤碗:“美国的酸辣汤根本就不能和中国的相比!”
那是,那是,此酸辣汤非彼酸辣汤也!
高管洋男A 是三位中走的最远的一位。 老同志回来就和结婚三十多年的老婆离了婚,马上和中国那边的国女领了证。经过不算漫长的等待,老同志终于把新媳妇迎到了美丽坚。 为了庆祝新婚团聚,洋男A 特别举行了家庭晚会,邀请了以前的同事,朋友,明月俺也有幸在被邀之列。 晚餐十分丰盛,中西混搭。 男主人老当益壮,满面红光;女主人果然年轻漂亮,举止有方。夫妻俩跑前跑后,忙里忙外,显得相宜得彰。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男主人拿起筷子,敲了一下手中的酒杯示意大家安静,让后向众人宣布:现在请大家品尝一下我的可爱的夫人最拿手的一道中国菜。
话音刚落,厨房门竹帘轻佻,女主人笑盈盈从中缓缓而出,双手捧了一个大瓷盆。 文学城的兄弟姐妹,您猜对了,那是一大盆漂着葱花儿香菜紫菜散发着麻油香气热气腾腾让人垂涎欲滴的酸辣蛋花汤!
------------------------
甭管您是娶国女还是嫁洋男,祝各位兄弟姐妹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rtp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嗨,做为一个正常的男人,如果那时心理再邪恶一点,胆子再大一点,下午两点不是个问题。哈哈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 老兄您溜了一圈又回来啦? 哎呀,我又不是写硕士,博士论文,要那么严谨干啥? 该过节了,调侃一下,大家凑合着看吧。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p2014' 的评论 : 老兄还是您的经历有内容。 不过女孩子没经验,下午2点给您打电话,那可不就是干聊么?! 要是推后8个小时再打,您就可以写成人不宜小说啦!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文章的总结有点MISLEADING。
应该是洋老头为什么愿意找年轻女人。年轻女人总是更有杀伤力。只不过洋女人没有这样讨好老头的。最多找个临时付学费的sugar dad.
rtp2014 回复 悄悄话 哈!深有同感!在国内时曾有过类似艳遇。最接近“成功”的是上班时接到同是乐队(业余)小提琴手的一个女孩,下午2点打来电话,曰:我在Holiday Inn,你来一下。我立马骑自行车半小时,从单位赶到刚新建的假日酒店大楼(好像是在长宁路附近?),敲开房门,对方身穿睡袍,依靠在床上,我就坐在对面的沙发上,聊了半小时。然后起身告辞说:我还在上班,得赶回单位,不能让同事们发现我半当中溜出来了。就这么着,什么也没发生。若干年后跟家里领导聊起这事,领导一瞪眼: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老实交代!当真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恍然大悟,捶胸顿足:哎呀这么好的机会被我糊里糊涂地错过了!以后来到美国,本以为会比在国内开放得多。没想到再也没有过类似的艳遇。不禁后悔不已:看来国内比这里开放多了。当时没抓住机会,怪谁呢!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女的主动男的就喜欢?没那么简单吧。 俺的老家有俗语讲:女追男,隔座山。

我的写文章功力太差,也太慢。您要有十分耐心才行。 写好了,我头一个通知您。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洋男为啥爱找国女?原因很简单,因为国女爱找洋男。这种事情女的主动,男的自然喜欢。
等着看你的下篇:为啥国女爱找洋男?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 难道邓文迪也是酸辣汤做得好,老莫爱喝?

说明月走题了的,您要好好琢磨琢磨再下结论。

我正考虑写下一篇“为啥国女爱找洋男”呢。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 的评论 : 骂人可不是个好习惯。 俺把你的贴给骟了。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都是年轻土妞为改变命运抢已婚老头的类似邓xx的故事

题目走题了。美国年轻女人这样送上门老头们也架不住。只不过这里贫富没那么悬殊,妞不愿意卖身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mped' 的评论 : 您说得太对啦!说实话明月俺的抗打击能力也很差,但是国女都很识货,愣是不给俺抗打击的机会。 有次急了,俺都把绿卡亮出来给人家看。你知道人家说啥:你这是在楼下卖CD的摊儿上花十块钱买的吧? 国内的造假害死人呐!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文章,真实风趣幽默,从中看出人性。
人性经不起考验,就看环境的考验力度。当压力小于抗击打能力,则固若金汤;当压力大于抗击打能力,摧枯拉朽。
所谓能经得起考验的,都是综合力度不够,这个综合力度未必是蛮力。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嗨, 这误会闹的! 不然您就最有发言权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明月君误会,俺重读了一遍自己的留言,“本人就是结发妻”那句话少了主语“她们”。不好意思,是俺导致的误会,鞠躬,道歉!明月君有天山般的胸怀,不与俺这前言不搭后语的人计较。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得罪,得罪。您多包涵。不过,抓住男人的胃就等于抓住了他的心,这话中西贯通。 甭管您做什么,您那口子肯定喜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明月君这么问话不厚道哟,把俺当成酒吧女?俺又没损您,您不带这么任性的哈。俺就是一个吃食堂长大的苦孩子,吃嘛嘛香,就是不会做饭。后来嫁了个笨笨的国男,不知“所有的美德都是赞扬出来的”简单道理,对俺学厨的努力连打击带挖苦,把俺的积极性消灭于无形,别说酸辣汤,蛋花汤俺现在都懒得甩了,呵呵。

BTW,如果明月君也这么笨笨的,小心粉丝全灰心呀。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甭管头婚二婚,高兴就好。祝您的洋婚幸福美满!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逗乐了!洋男跟结婚20年、30年的发妻离婚另娶中国女子的故事,只是国女嫁洋男故事中的一个小侧面,我周围的国女嫁的可都是头婚的洋男,本人就是结发妻,大多过的很平稳幸福哟。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wei' 的评论 : 去酒吧喝喝酒交个友就成了小姐,不会吧? 俺觉得她们是进步女青年。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俺的也不算错啊。 啥时候您给来篇“国女为啥爱找洋男”?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中' 的评论 : 俺比您更喜欢中华美人鱼。 不过,俺是有贼心没贼胆。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酒吧的小姐?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搞错了, 反过来才对。。。。国女爱找洋男

男求女, 与女求男的分别。

洋男不是喜欢找, 只是就手, 大多是送上门的。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你说的那条鱼。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您也一样,节日快乐!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大啥?一碗酸辣蛋花汤是个小秘密,让俺明月给发现了,拿出来调侃调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新春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内幕啊。。都是我闻所未闻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