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爸爸,你什么时候变老啊?

(2014-06-15 09:26:26) 下一个
早晨我和四岁半的女儿起得早,下楼吃早餐。

"爸爸,我十岁了,你会变老吗?" 小家伙忽然冒出这么个问题来。对她来说十岁就是大孩子了。

"不会。" 我不加思索地答到。

"那我到十七岁呢?" 小家伙又问。

"那爸爸也不会老。" 我有点儿好奇孩子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

"那我要是长到三十七岁呢?" 小家伙数学不好,为了尽力表达,她把两个小手伸出来,在面前摆了两次。

"那爸爸可能就老了。" 我不知道小家伙葫芦里装的是什么药。

"爸爸,你要是变老了,"小家伙闪着亮亮的眼睛,一字一顿:"我就给你做饭,洗衣服,擦地板,倒垃圾..." 

小朋友,咱们空口无凭啊。 今天是2014年6月15号,立此为据。 到时候你要是反悔,看我...

祝家坛的兄弟姐妹父亲节快乐!
明月天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啊。她让我想起了我女儿。也是在她4岁的时候,有一天,她突然愣愣的看着我,然后就泪眼汪汪了,抱着我问我“妈妈,你不会变老吧?你不会死吧?”哎呀,真是可怜啊,我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了。唉,现在,我老了,她也长成人了,反而不会再抱着我泪眼眼了。人家长大了啊,独立了,不需要妈妈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