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来美二十年

(2014-01-10 18:15:04) 下一个
二十年前我怀揣着八十七美元来到了美利坚。

二十年后。。。

这儿我先做个铺垫啊,好让您有个心理准备。 我下面将要说的可不是说我现在就发大了,上了天。  北美是出了个华人巴菲特,可那小子贼可恨,把几十数百人骗得倾家荡产。

我不但过去不是老巴,现在,将来也都不可能是。能吃几个馍喝几碗汤咱自己有心里数。

实话实说,我今儿个把银行账户打开一看,卖糕的!  我这存款总数就是按日元计算,也不到百万啊!!!

原来还想有朝一日当了还乡团,回去骗个八零后,九零后;可这点儿家当,六零后,七零后也逗不住啊!

中国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那啥啥。 连那啥啥都没戏,这,这,这,这情何以堪?!

我受党的教育多年,一般逢年过节的都要搞点忆苦思甜。 忆苦,到此打住。 

下面思甜。

北美俗话说,内嫁晒痛苦,外嫁晒幸福。夫人的一个朋友嫁了老美,常给我们一圈老中人等讲她公公的人生观: 人的一生如果有三个W就够了 - Warm house, Warm food, and Warm bed. 

翻译成中国俗话,就是 - 老婆,孩子,热炕头儿。

到北美打拼二十年,不管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国标,都达标了。  要是按党几十年前忽悠老百姓的  -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我还跑步进入了共产主义了呢!(解放前党给中国老百姓描绘的共产主义前景就是 -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

以前没孩子的时候,常幻想着把下一代培养成哈佛耶鲁好莱坞。 可从夫人怀孕的那一霎那,我就向孔老二释迦牟尼王母娘娘祷告,只要健康正常,我就心满意足了。 标准降低的原因缘于一次打靶的经历。 十发子弹,我瞄的那个费劲啊,可是一个十环都没中!  你想啊,怀孕的过程可是一梭子打出去七八千万颗子弹,你敢保证没几颗象小沈阳所说的 - “跑偏了   万一有一个跑偏了的让你中了十环? 

从目前来看,一切都还正常。  前两天吃晚饭的时候,夫人又在调侃老大: 孩子,你哪都很漂亮,就是脖子短了点儿,有点儿丑。

孩子听了不高兴,气得嗷嗷叫。  我这当爸的马上介入: 孩子,你妈是在给你开玩笑。 你看,妈天天说爸爸丑,我生气了吗?

孩子扭头看着我,认真地说: 可她说你的,都是真话啊!!!


上个星期六晚上睡觉的时候,老二突然向妈妈提了个要求: 妈妈,你能再给我生个弟弟妹妹么?

妈妈吓了一跳。 小家伙不要则已,一要就是两个。 夫人就问:你为什么想要弟弟妹妹啊?

我想看他们俩打架。

你为什么要看他俩打架呢?”  夫人教育孩子很在行,常常刨根问底。

因为我想看他俩谁打得过谁."   四岁不到的小家伙答道。 夫人和我这才恍然大悟,她和姐姐打架总也打不过,就想出这么个歪点子。

孩子啊,如果真的再给你要个弟弟和妹妹,你老爸就是八十五岁也退不了休啊!

——————————
新年将至,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