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有惊有险

(2014-01-29 12:10:59) 下一个

这雪下的!  二十五英里的路,我走了七个半小时! 

就差一百五十米就到家了,有些大意了,没减速,就让车在结满了冰的路上滑行,估计时速在十迈。 可突然就有了前面的大斜坡。  平常走路根本就不觉得有坡啊。  怎么这么晚了,下雪路滑就斜出个坡来了泥?

下意识踩闸,可是听到了一种可怕的声音,我心里一惊,知道坏了。  这是刹车锁死的声音。  再看坡下,路两旁横七竖八窝着五六辆车了, 一辆横在路上,车身占了我这道的将近一半。 我的车已经不听使唤了,就急中生智,放开脚闸,把方向盘稍稍向右打,让车随惯性下滑。 

我知道这是很危险的。 但如果往死里踩闸,可能更危险,因为那样不但不能刹住车,车还会失控,打滑,撞上路上的或路旁的任何一辆或几辆都有可能。

我让车以惯性下滑,是希望车能滑出路面,滑到路肩。  路肩上雪是松软的,没有被车压过。雪下面又是土路面,阻力大,或许能把车停下来。

我说了这么多,可当时也就是几秒钟的事。  我的车果然滑向路肩,我把方向盘打直,然后脚闸重重地踩了下去。 车的右侧刮上了路旁的灌木,发出啪啪的声响。  还好,我的车刹住了。  在我车前方三米远的地方就趴着一辆车。  好险!

我从车里走出来,看到车陷在路边的雪地里,车身已经严重倾斜。  这时,从我后面走过来一位黑大姐,头一句就问: 你没事吧 (are you OK?)  我说OK。

黑大姐第二句就是: 我刚才以为你要把我压扁了呢! (I thought you were going to run over me!)

我隐约记得,在打方向盘让车往坡下滑的时候,是有个人影站在一辆车旁,好像还是拿着手机打电话的姿势。  我回头一看,在我的车的后方,路的同一侧,也趴着一辆,肯定就是这位黑大姐的了。我倒吃了一惊: 天黑,路滑,我是怎么把车停在这两辆车之间的?!

我还没忘了也开个玩笑: 我也以为要把你压扁了呢! (I thought so, too.)

车陷在那儿,动不了了。  只好等明天叫拖车吧。  我从下午三点半离开公司,到现在将近十一点,又冻又饿。 把车后备箱里的电脑取出,挎在肩上,一溜小跑,回到了家。 
 

-------------

下雪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件事。  我把我的旧贴在这贴出,娱乐娱乐:


我所在的城市因为下了半寸雪, 学校, 幼儿园都关闭了(老美就好兴师动众).  我和夫人没事, 就陪孩子看动画片.   女儿 一回头, 看见爸妈在沙发上相拥而坐. 爸妈这么亲近的动作, 在孩子面前可是少有.  

她 随即小手朝我们一点: “ 我可是看见你们俩贴到一块儿啦. 来, 让我来叫警察.” 

女儿 随手拿起她的 toy cell phone, 摁了几个号, 放在耳边讲道: “喂, 警察吗? 这儿有俩个坏蛋, 他们贴到一块了. 你快来把他们抓走吧! OK?!” 

三岁八个月的孩子, 谁教她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