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天山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我也有故事要讲....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给要带小孩子回国的海归提个醒

(2010-03-30 11:42:34) 下一个

今天看到国内疫苗的报道,感到有这个必要。 肯定有人不爽,指责我:国内医药问题这么大, 你不一样长大了, 不一样健健康康的?

这种反问有一定道理。 可问题是我长大的时候,中国的制药厂家有限,加上国家严格的控制,你所遇到的问题可能相对少些。现在国内制药厂比过去多很多, 加上不法之徒,见利忘义,生产假冒伪劣,有些即使生产没有毒副作用的“淀粉片”, 客观上也是在害人。 

朋友的亲戚在国内开药厂, 明确告诉他在美国的家人: 别用国内的药.  这个朋友是搞医学研究的。  要是他不提醒我, 我还真没留意。 去年H1N1 流感疫苗生产出来后,北美这里重点接种对象为孕妇和儿童。(别的国家我不知道,不讲。)

但是我和国内的同事交流, 得到的明确信息是:儿童和孕妇最好避免接种。朋友认为,是国内的疫苗可能不达标,没有足够的信心(让这两类人接种)。 朋友是北医毕业,家里那口子就是做流行病研究的。 他们的话应该比较可信。

我的美国同事 Mike,因为公司要开展中国业务,往中国跑的次数很多,是个中国通。 他给我讲的关于中国的事情,没有得到验证的,我一般很少讲给别人,因为有偏听偏信的可能。不过,看了今天国内疫苗的报道,我现在讲给你。  信不信由你。

有次Mike参观一家制药厂(我们公司产品和制药厂有缘分), 这个德州大个儿好开玩笑, 对女厂主说: 你这药可不行啊, 怎么都是淀粉啊!  哪知女厂主当时就懵了, 脸色煞白, 脱口而出:"你是怎么知道的?" How do you know?

德州大个儿知道玩笑开大了, 赶忙打敷衍, 盖过去了.

现在看来, Mike 给我讲给我的这件事的确是真的.

明月本人也见过一位曾经想回国开制药厂的留学生。 那还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上学那阵儿的事儿了  这位老兄那天提着一兜从Wal-mart 买回的药,十分严肃的告诉明月: 咱们要是能在国内搞到贷款,打出美国的牌子,开上个制药厂, 咱们不就发了么?

我说, 你配方都没有, 专利无一个,怎么开制药厂?

配方? 这位老兄从塑料兜中拿出一盒,指着上面的说明:主要成分都在这儿印着,这不就是咱的配方吗?!

了解明月的朋友都知道,明月在国内没有关系,也搞不来贷款。 退一万步说,即便明月能搞来贷款,他也不会做这种事,因为他还有良心。

最后说明:这位老兄不是吴征的弟弟,因为他不姓吴。


(后记:如果你是有医药技术的,
 有医药专利的,明月鼓励您回国创业。  中国需要您啊! 其实,国内有很多地方创业环境很好,提供很多便利条件。  您在造福咱们同胞的同时,也在事业和功名上成就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