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一个人的WENDDY\'S

(2009-09-16 00:11:28) 下一个
今天上午,我提前完成了助教的工作。从化学院出来,一路骑车,穿过无数如画风景,到北门外的CHASE银行申请信用卡。办完以后走出门外,太阳很大,亮白而且灼热,让人睁不开眼睛。我慢慢的推着自行车走着,看到路边有一家WENDDY'S快餐店,便走了进去。

很大的快餐店,但是没有一个顾客。干干净净的大厅里空空如也,阳光从四面的落地窗里投射进来,铺满一地慵懒与闲适。微笑的黑人阿姨守着这个空空的店,面容上却没有任何的焦灼。我简短的跟她聊了几句,要了一份double stack的小汉堡,一个chocalate chips的冰激淋,便挑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

大厅里很凉爽,没有鼎沸的人声,没有扑面的热浪。我坐在窗边,任阳光洒满一身,却不用感受任何的灼热与干渴。大厅里很静,黑人阿姨见我铺开了一桌子的书,便体贴的把音乐关掉了,然后便在远远的柜台边用手撑着脑袋打盹。一切是那么的安静,我似乎能够触碰到“寂静”这种存在的实体。我慢慢的吃着东西,看着考试材料,只能听到书翻页的声音,连窗外马路上的汽车声都显得那么遥远。当寂静铺天盖地的涌来,人似乎变得渺小,变得轻盈,仿佛能够飞到很远的地方。我咬了一口甜美的冰激淋,叹了一口气,伏在桌子上闭目休息。许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悠闲与闲适了,真的是太惬意了。脑海中不禁想起一句话来:

偷得平生半日闲

这也是一种幸福。在忙乱的生活中找一个喘息的空隙,就这么静静的一个人呆着,不说一句话,不走一步路,沉醉在平常的风景中,感受思维的轻盈与自在。然后,推开门去,重新走向酷暑与骄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