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彷徨的中指戒指

(2009-09-16 00:09:07) 下一个
我的左手中指,带着一枚红色的玛瑙戒指.邻居看见了,他指着自己中指上的银质戒指问我:"中指上戴戒指是热恋的标志,你现在在热恋中吗?"我一脸迷惘的回答说:"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已经戴它很久了,原因也快记不清了.记得某人对我说,你是一个花心的人,却不喜欢为任何人而停下脚步.我只能沉默.想起来,我已经二十二岁了.这么些年来一路走过,也曾经为一些人而心动,也曾经有一些人在我的耳边说过喜欢,然而我却一直没有停下脚步.所谓缘分,所谓错过,就这样顺着时间的轨道匆匆滑过.而如今,我依然是孤身一人,running away like a tiger,依然匆匆的,却又是义无反顾的,赶我的路.

我非常憧憬爸爸妈妈之间的爱情,当年妈妈生重病瘫痪在床,妹妹只有一岁,家徒四壁,只有如山的债务.爸爸毅然停薪留职,带着妈妈去北京做手术,一共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把那个会走路会微笑的妈妈带回来.在那样艰难的日子里,一向暴躁的他却非常耐心温柔,在她手术后扶着她去颐和园,去西单,只为了能让她笑笑.我问妈妈:"为什么你们是如此爱着对方?"妈妈回答说,"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我沉默.

只要不是太丑或者性格有问题的女生,总会有男孩子注意到你甚至是喜欢,但是谁能知道这种喜欢就是真正的爱情?谁能知道这种程度不深的喜欢以后会变成非你不可?追求一个女生很容易,跟一个女生发展暧昧关系更容易,毕竟这是双方都在享受的事情,但我不相信轻易的追求或喜欢就是真正的爱情.所以我不信,所以我一直往前走.所以我不是不愿为别人而停留,我是不敢轻易为别人而停留.

去美国的前一天晚上,小虎背着吉它,坐火车到了北京,艰难的找到了我所住的旅馆,只为了给我弹一首曲子.北京到处都很嘈杂,他万般无奈,只能硬着头皮去见我父母,在他们面前给我弹吉它,只为了能让我安静的听.我很感动,我很心动,但我依然只能沉默,什么都不能说.因为我知道,有一些东西不对头. 我很有自知之明,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并不是那种有着出众美貌或者天赋出群的人,应该没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默默成长,等着有一天见到我,并把我看作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但我还是不甘心.我不相信轻易出口的喜欢,但我相信爱情真实的存在.所以在我还没有找到之前,我只能,宁缺勿滥.所以我经常为某个人心动一下下,然后,回归沉寂.所以某人说我花心,说我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

如果有一天,一个人静静的对我说,"放心大胆的往前走吧,在你走累之前,我会一直等着你."如果时间证明这是真的,如果这不是一时冲动的甜言蜜语,我才敢真正停下脚步,哪怕他只是一个很不出色的人,我也会为他牺牲,为他停留,把他看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在这么一个人出现之前,我只能彷徨的戴着中指戒指,无视周围的桃花与纷扰,继续往前走我的路.我还年轻,我还有时间独自等待.也许,爱情已经降临到我的身边,但我没有察觉;也许,爱情还没有来到,这些心动与纷扰只是预演,我依然需要的是,什么都不要想,只是耐心的寻找,等着时间来验证一切真实与谎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