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纪念那些离开我生命的人们【1序言】

(2009-09-15 23:54:38) 下一个
去年的大四毕业那段日子,给我的印象热烈而又模糊。一直在忙很多事情,包括必需的种种手续,包括毕业典礼,包括送别与泪水,包括拥抱与疼痛。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外表感情热烈内心冷静甚至冷淡的人,随着时光的车轮缓缓碾过,当我无可避免的走到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别时,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哭了。71号,当我背着行囊一步步远离站台的时候,当我忍不住回头看着苦笑凝视我背影的小虎的时候,当我随着客车缓缓启动看向阴霾欲雨的天空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

 

离别,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到来了。

 

于是我就像一名难民一样,带着无数的箱包,匆匆的离开了天津,匆匆的离开了南开,匆匆的离开了我居住了热爱了抱怨了四年的南开大学。突然想到豆豆在博客里说到过客的问题,开始觉得,哦,铁打的营盘水做的兵,南开四年前收容了我们,纵容了我们四年的放纵青春,然后看着我们一个个远去,连挥一挥衣袖都没有的平静。如果说我们对于南开来说,只是过客,那么当若干年后我们再不能以合理合法的理由在南开游荡时,我们只能感慨的说,当年,我们曾经来过,虽然现在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一直很喜欢一部电影,夏雨主演的,名字叫做《独自等待》。一帮京城的傻小子带着恣意青春和年少轻狂,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夏雨爱上了不该爱的女孩,错过了不该错过的女孩,站在原处看着朋友们一个个的远离他的生命。终于他沉静下来了,坐在自己的小小的古玩店里,掀开稿纸,开始写到“纪念那些离开我生命的人们。”如今,大学这个阶段对于我来说是彻底完结了,我也终于能沉静的坐下来了,坐在我心爱的檀木雕花书桌上,数着一个个日子的过往,写着以往的年少懵懂,也记录着那些在四年南开生活里曾经走进我生命的人们。也许,几十年以后,我,或者我的某个朋友,能够发现这些文字,忍俊不禁的看完后开怀一笑,当年真是年轻啊。也许,记录那些我不想忘记的事情,记录那些我不想忘记的人们,是对我内心的最大程度的忠诚。

 

那么,让我的笔开始写下第一个人的名字吧,这是一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