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ke a tiger

如果羁绊不能结成,索性把所有的藕断丝连都撕的粉碎吧!
正文

记忆中《足球小将》最感动我的十个瞬间(下)

(2009-09-15 23:11:34) 下一个
感人瞬间六:当王子脸上露出黯然的表情

三杉正纯,我对他的感情有些复杂。虽然作者极力想把他塑造成一个有心脏病的天
才,一个完美的王子,但是他那总是愁苦啼哭的母亲,他那突破医学极限的球场表
现,他那喜怒不形于色的脸,让我觉得这个人物有些不真实,仿佛梦中在看一朵即
将衰败的雪白的昙花。他的中学时代是不快乐的。在弥生的默默的凝视中,他经常
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发呆。因为他要和病魔做斗争,所以他不能去踢球,
所以他不快乐。终于在国三时他在沉寂了两年以后,终于出现在球场上,在短短的
30分钟内展现出自己不容置疑的天才。可是,就像关东大赛冰帝对上青学,就像全
国大赛湘北遇上山王(虽然赢了还是被淘汰),武藏中学这次遇上的对手是东邦学
园,失败的阴影不可避免的笼罩上了他们。

当小翼他们在决赛时遇到前来观看比赛的正纯和弥生,正纯状若不介意的告诉他们
要有精英队选拔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接着说:"我也会加入你们,不过......是
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我并没有忽略他脸上一闪即逝的黯然。这个身份意味着对他
的照顾,意味着他的身份与其他球员不同,意味着在特殊优待下的怜悯,如此高贵
又高傲的正纯王子,居然摒弃了过剩的自尊心,以这么一种身份加入到小翼他们中
去。也许,他是无论如何也不想放弃足球,即使以一种尴尬的身份也绝不放弃!想
起他刚刚知道自己可以重返球场时脸上孩子气的笑容,想起他傲视全场时自信的样
子,想起他出场时总会有一堆女生打着"正纯后援队"的旗号前来尖叫欢呼,我不禁
为他不惜做到这一步而有些心痛。只有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的喜欢上了他。不是那
个高贵帅气的王子,而是这个坚韧不拔的男人。



感人瞬间七:"即使我的脚断掉……"

若林源三,这个足球小将中永远不能被忽略的人物,我最好的朋友告诉我,她对若
林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被自己的私人教练打了一耳光。明明是个可以养尊处优的
少爷,他却选择了这条最辛苦的道路--成为职业守门员。在小学六年级决赛时,已
经脚伤严重的若林一直坚持着,尽管他清楚这样对自己的身体造成的危害。终于,
他倒了下去。面对小翼和其他队友体贴的全员出动将球攻到了中场,已经站起来的
他突然热血沸腾了!他离开了球门,坚定的朝大家跑去,心里一直在默念:"大家,
我一定不会放弃的,即使我的脚断掉……"他不顾脚痛,稳健的跑到中场,在众人惊
诧的目光下,将球用力的踢向了凯利的球门。

对于若林,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片段,这个人感动我的地方,是他心里永远有一
股劲,一股将自己置身于绝境而奋勇不顾的劲头。想起他在德国学习时面对好几个
球员边嘲骂边发出的暴雨式进球攻击,他不惜用脸去挡球,尽管脸上的冲击让他疼
痛难忍,身体却稳稳的毅力不动。一开始就被设定成小翼的敌手,然后被小翼打败
。在南葛市组队时,他以令人惊讶的速度接受了并且迅速成了小翼的朋友,从此,
他一直那么忠实可靠,成为小翼奋勇进攻时永远不用回头的安心的后方。死神里说
,死党就是在战斗中能把后背放心交给他的那个人。



感人瞬间八:默默站在你身后

石崎 了,这个其貌不扬聒噪喧哗的男孩子,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南葛这个集体第
一个认识和接纳小翼的代表。本来我对他不甚关注,因为毕竟还有修哲小学那三个
默契的前锋,毕竟有若林这个天才守门员,有高山这个眯着眼睛的憨厚的高大后卫
,还有后来中学时代出场的那个总被人拿来跟若林比的守门员森崎。但后来我发现
自己的眼睛渐渐不能远离这个外表浅薄的男孩子了。青春期正是男孩子自尊心最强
的时期,而自己身边这个光芒过盛的朋友,彻底遮住了自己的风采,让大家的眼睛
都凝注在他一个人身上。自己喜欢的久美对自己彻底无视却对小翼的球服大发花痴
,自己的同伴都把自己当成搞笑的活宝,作为站在离小翼最近位置上的朋友,他的
心里也许有过苦涩吧。

可是,当国三全国大赛的决赛时,当体力透支的小翼因为宗仁狠狠的铲球而摔倒在
地的时候,小翼咬着牙沮丧的说:"......我败了。"这时候,后面传来了熟悉的大
喊:"小翼,你忘了吗,还有我们这帮队友啊。"回头看去,他这个平时不起眼的后
卫,居然带领着大家前来支援。身后的这个朋友,还有大家,在小翼最艰难的时候
,勇敢的冲向了猛虎般的宗仁。当时我非常的感动,朋友就是在这个时候才会闪耀
他的光辉的。当小翼去医务室的时候,石崎了成了队中的核心,展现出了精彩的截
球技巧,大家都跟在他身后顽强奋战着,包括修哲三人组都想不起来他其实只是一
个后卫。可是胜利了以后,他依然是那个满脸坏笑的石崎,在石阿慧和久美给他们
送行时,甘心身影再次被小翼挡住。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甘心你的光芒淹没了我。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甘心为了你跟宗仁正面冲突。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甘心把对久美淡淡的单恋埋在心里。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甘心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一直默默的站在你身后。




感人瞬间九:风中飘舞的丝巾

以中学生为题材的体育漫画,总是离不了淡淡的感情故事。在这部动画里,松山和
美子的感情是当年赚取我无数眼泪的经典情节。在漫天飞舞着雪花的北海道,在一
个遍地洁白的清冷的早晨,美子撑一把红伞,翩然来到球场前。她看着松山在雪中
练进球,她看着松山费力的清除着地上的冰,直到松山发现了她:

--……美子?

--练习不是八点才开始吗?

--没事,我只是想多练一点。……你的手冻的都发红了,我来帮你暖暖。

--……

--呀!那个,这个,真对不起!

无数个这样的早晨过去了,松山终于带领着队友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美子花了很
多个夜晚,给大家做出了头巾,每条就刺上了名字。在大家善意起哄的笑声中,她
含羞带怯的给松山系上了头巾。面对强敌南葛队和那个天赋异禀的小翼,松山很稳
健的,开场九分钟就射入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这一瞬间,美子的思绪立刻被拽到
了那个冰天雪地的普通的早晨,那个在大雪中依然顽强进球的身影定格在她的眸子
里。

比赛还是输了。美子黯然的跟着母亲上了车,奔向机场,奔向去往美国的旅途。头
巾在比赛中掉落的松山安慰完队友后,却发现那个一直默默在看台上凝视着的身影
不见了。他心急火燎的就往外跑,一直朝机场跑,直到摔倒在路上,手里依然紧紧
抓着那条头巾。终于,在一位好心夫人的帮助下,松山及时赶到了机场,见到了美
子。美子看见满身伤痕的松山的第一反应就是要给他治伤,于是,当她低头给他包
扎伤口的时候,两个人说了这么几句话。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你给我治伤口了。

--因为你总是不小心。

--……到了美国,别忘了给我写信。

--……

她哭了,扑倒在他腿上,然而她终究还是走了。隔着玻璃看着登机口的美子,从窗
外看向已经远去的飞机,在整个过程中,松山只说了两个字:"……美子。"

那条头巾依然紧握在他手中,风轻轻吹拂,头巾尾部赫然有几个刺绣的小字:

I LOVE YOU.




感人瞬间十:当他们共同举起了胜利的旗子……

宗仁和小翼的对抗和矛盾,一直是贯穿着这部动画的主线。他们彼此都是对方最大
的敌手,也是彼此最关心的朋友。也许我这么说有些牵强,我只是觉得,当你爬到
某个高度的时候,你傲然长啸,却发现周围空无一人,这将是多么的寂寞。而这时
能有个人出现,和你站在同一高度上,能够理解你真正的实力和内心,那将是多么
美好的事。这样的话,即使是对手,即使是敌人,那又有何妨?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所以在宗仁冲绳苦练猛虎进球的时候,小翼才会那么关心失踪的宗仁的去向。所以
在小翼决赛中昏迷去了医务室,宗仁在场上一动也不动。他们之间的牵绊太深太深
,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一直在微妙的保持着平衡。国三赛后,宗仁也成了小翼的朋
友,突然发现小翼的朋友总是要离去而出国的,笑。足球小将里我最感动的一个瞬
间,就是小翼和宗仁换上彼此的球服,欢笑着一起举起了优胜的旗子。为了这面旗
子,他们都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犹记当时年纪小,听着这么两句简单的话,居然
也会流泪。

--结果到最后......我还是不能真正打败你。

--宗仁,一直以来,非常感谢你。




【后记】最感动我的十个瞬间全部写完,如果你读到了这里,感谢你耐心的阅读了这么
长的文字。本文仅是我的个人感想,过于执着细节,偏颇之处望大家见谅!希望真
正喜欢这部动画的人看了,能够有所共鸣,这将是我最幸福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