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ALNUT 书架

(2009-10-27 18:09:45) 下一个
刚刚POST了我的工作台, 就是用这个工作台, 刚做好我的书架, 整个书架全实木, 没有使用任何PLYWOOD, MDF etc. 用了一百三十 (BOARD FEET - 差不多相当于平方英尺)左右的ROUGH CUT 核桃木(WALNUT), 顶子是HARD MAPLE在中心, WALNUT 包边. 原木有200磅左右,最后做成重量在140 磅左右, 非常的SOLID, 想摇一下都费劲. 整个制作过程避免了使用锣丝, 完全是木头的咬合(JOIN) 加胶水. 其中主要使用了以下JOIN 技术: BISCUIT JOIN, DOWEL JOIN, GROVE/TENON JOIN, BUTT JOIN, RABBET JOIN等.
上漆前SAND 到220 GRITs, 上头边油, 干后, SAND到400GRITS, 再上二边, 再SAND 到600 GRITS, 第三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鲁班后代,木工世家吧?比买的还好!还有你的书桌,真专业!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莲蓬藕的评论:
抱歉, 没有. 一切都是边想边干. 我发现, 我总是发现什么地方需要该, 没图纸也许更好吧.
荷叶莲蓬藕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雅致。请问你有没有设计图可以给我借鉴一下。谢谢!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牛人一个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这问题太大, 就象买个房子, 要多少钱一样, 不好回答, 你得具体点. 书架的木头成本大约$40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