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博客

终于走到这里:只有一张桌子,一杯咖啡,一个人
正文

办公室心情----如何避免受伤害

(2007-03-14 21:13:28) 下一个
AMYQIQI在"锁住你的唇"后留言: 我想请问一下跳蚤,自己是这种很注意(说话分寸)的人,但老被别人,那些不知道这些道理的人伤害,如何采取适当的方法呢?(这个问题有些困惑我).


回复amyqiqi的评论: amyqiqi,

我觉得,现实生活中伤害和被伤害好象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情,即便是在网络上,大家带面具交流,伤害也时常发生. 我们总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有理有节讲道理懂礼貌吧. 在极端的情况下, 说不定还会遇到一些心理阴暗的人,一些不但弱智而且泄私底里的人, 怎么办呢?只有绕道而行敬而远之。总不见得,还要做这些人的爹妈,承担起教导他们的义务吧. 毕竟,世界上还有很多好人。

不过,在公司的环境中, 伤害和被伤害的情况比较少见的, 除非有利益的冲突,而呈口舌之快没有必要也很幼稚,工作有很强的有目的性和时间性,我们到公司去就是去工作的,而不是去交友或者树敌的.

有些伤害是无意。 大家最好大度地笑笑让它过去。我小时候和父亲下棋,他总是先让我三子。先让三子“也可以成为处世的方针。不管是什么人什么事,先让三次不为过。一个锱铢必较寸仇必抱的人也是很可怕的吧。

有些伤害可能有后果,那么不妨找个适当的机会,和对方认真谈一次,让对方了解自己的底线和态度。当然,如果有的人受到伤害之后一定要反击,否则闷在心里有碍健康,,那么我主张用一剑封喉的办法, 而不是罗里罗索拖泥带水。 只要让对方痛一次, 以后才可能长一点记性。世界其实上没有什么不可做的事情, 也有什么一定的规矩,只要明白这样做的后果也愿意承担后果就可以了。

总之,在公司中,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绝对的正确也没有绝对的错误。聪明的人总是对周边的关系和资源善加利用,而不是付出情感然后GET HU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办公室有a霸气的 indian woman, very bully!虽然工作上我不需要她. But she always criticize my work.If you say the same thing to her as she said to you. She screams at me and makes a fake story, then reports to boss.Fortunately, boss does not like her. But I do not really know to deal with such a kind of person.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乐子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人总是对周边的关系和资源善加利用,而不是付出情感然后GET HURT.

这句话很实际,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活着总是会 get hurt, 很多东西你不能避免, 不是吗
跳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oupier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请常来看看.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受益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