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带娃回国之梗概 及ER经验 (有照片哦!)

(2013-11-14 20:15:20) 下一个
如果用一个字总结回国的话,就是累! 坐飞机累,在国内带孩子累,折腾娃,娃生病累。但是不后悔回国,因为让孩子见了外公外婆,舅舅舅妈,表哥表姐,家人团聚,还是很开心的。
 
先从头说起吧,话说中秋节的时候请人吃饭,我嘴很欠的说了句,Leo到现在从来没生过病。那时离回国还有一个多星期。结果几天后就生病了,发烧了三天,还好不算太高,只给了两次泰诺就退了。我一般不到38.5度以上不给退烧药。这样忙着照顾他,收拾行李,很疲惫地出发了。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两点的,真是不忍心把睡下了的娃叫醒。在机场和飞机上Leo的表现都很不错,虽然已经是很累了,但只要抱着就不闹。他个头小,虽然10个月了,bassinet还是勉强可以用,不过要抱着哄睡着了才能放下去。醒着的时候也经常坐在那里玩,还笑得很开心。吃得和拉得都不错,飞机下降的时候喝了一瓶奶,一点也没有哭。我和老公轮流背他抱他,可以睡觉的时间很少很少。15个小时的飞机我可能总共睡了两小时。看了好多人介绍经验,我东西带了好多。一个carry on luggage, 一个背包,一个尿布包里基本全是他的东西。关于要带的东西,我觉得,好用的背带是必不可少的,吃的要带平时吃过的比较爱吃的东西,零食,比如puff之类的,可以让他自己抓着吃的,很能打发时间。干湿纸巾都要带够。飞机上冷,衣服毯子也要带够。
 
好在飞机是直飞香港的,到了香港,出了关就坐上了我弟弟帮我订的有人接机的商务车,因为是早上六点,两个小时之后就到家门口了,连进中国海关都不用下车。幸亏是包了车,不然我们大大小小7个包,根本应付不来。
在国内三个星期,虽然有父母帮忙(主要是老爸,我老妈是不做事的,基本属于除了吃饭睡觉在家,其它时间都在外面晃荡的人),感觉还是很累。而且我老公之间两个星期去了其它地方,主要是我一个人带娃,更是累得要命。国内带娃和在自己家里带娃的主要区别是,设施差得太远,或者说根本没有设施。比如在加拿大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可以把娃放下来自己玩,playard, jumperoo, exersaucer, 就算是直接在地上爬,也是地板,地毯,OK的。广州潮,厅里大多是地砖,太硬太凉,而且脏,天天都是一层灰。还好我弟弟给我拿了一块playmat,  这是唯一能放下Leo的地方,但是要一直在旁边盯着,因为没有栏杆,不然一会就爬到外面去了。所以在国内大多时间是抱着。心里想怪不得国内人觉得一个人没法带孩子呢,确实是带不了。整天抱着,哪有时间干别的? 刚开始连吃饭都是一个人抱一个人喂,费劲得要命。后来赶快去买了一个portable high chair,才好些。好在广州还是挺和国际接轨的,在天河城婴儿用品好多都是北美熟悉的牌子。我的playtex liner忘了带了,也买到了。刚回去的几天一直吃我带回国的罐头,后来没有了,开始吃粥,蒸蛋,酸奶,奇异果,香蕉,也不错。我有时间的话也给他做一些蔬菜肉糊,用我弟弟拿过来的搅拌机。顺便感叹一声,有个好弟弟真好啊!我老公不在的时候,他基本上每天都过来帮我给Leo洗澡。他自己两个孩子,每天都忙得要命,但我们回来,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操心。手机给我和老公一人一个,提款卡马上先用着,买什么去哪儿都是他来。有一个不能干的妈真是很锻炼孩子的,我和老弟都是操心的命。
 
在国内Leo也生了一次病,发烧三天,流鼻涕八,九天。我仍然是只给了两三次退烧药,其它什么药也没给。我爸我妈不停地问要不要给他吃这个中药,那个西药,都被我拒绝了。相比之下我弟弟的儿子三岁不到,一生病就咳嗽,我爸怕他越咳越厉害,马上带他看医生,吃了药就好了。我觉得国内的小孩生病肯定比这里的小孩要多吃很多药。医生要是跟家长说没办法,就是扛着,家长肯定跟医生急。
 
三个星期很快要过完了,准备回加拿大了。我想买一些罐头和puff在路上吃,哇,真是坑爹呀,Earth’s Best的小罐头居然一罐33元人民币!我们这儿还不到一块钱呀有木有!一筒这里卖几块钱的puff, 居然79元人民币!不过还是得买,不然路上吃什么。
 
回去仍然是从香港走,依然是我弟帮我们定好的车到楼下接我们一直送到香港的酒店。在香港住了一晚后包同样的车关我们去了机场。在外面,方便最要紧,要不然会太累。不过这种商务车是没有婴儿座的,用背带背了路,也担心了一路。Leo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飞机上拉了五大泡!一切顺利地回到了加拿大。
 
回来之前我妈说Leo皮肤好像有点发黄,我一看,还真有点。回来就带他去看医生了,说是因为胡萝卜,南瓜吃多了。这倒没什么,可是因为在诊所乱抓乱摸,没来得及擦手就又塞到嘴里,大概又染上了什么病毒,从疹所回来第二天就又开始发烧了。刚开始也还好,38.5度左右,第一天就睡觉时给了点泰诺。第二天周五,也不是太厉害,白天38.9度,给了药就下去了。可是到了晚上,哭醒了去摸,好烫,一量,40.3度。把我和老公都吓坏了,赶快给了motrin,烧是退了,但担心着抱着他过了一晚。第二天周六,疹所不开门,一早就去了附近一家医院的ER。等了快两个小时才见到医生 。医生一听说是中国刚回来的,马上叫验血验尿,还要照胸部X光。我觉得很不解,只是发烧,没有任何呼吸系统的症状,为什么要照X光呢?他说有的感染会没有症状。我仍然很疑惑,最后一秒钟都要走进X光室了,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判断,不做,如果血像异常再做。尿是贴了个袋子接的,没有用导管,让我松了一口气。抽了三管血,也让我很心疼。又等了快两个小时才告知血,尿都正常。那个ER的医生不知是不是没有经验,仍然不肯让我们走,让我们等着见医院的pediatrician, 等了又快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实在受不了了,决定走人。那个ER医生还警告我说,you could endanger your child’s life, 我说,I think it’s just a flu。我和老公的共同决定是,如果今晚再发烧,就直接去Sick Kids Hospital的ER。
 
果然,半夜又烧到了40.9度。于是一大早开车去了Sick Kids Hospital。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一流的医院真是非常不错。每个孩子一个单间,有沙发椅子,家长可以休息。Leo还小,护士马上把床换成了crib,他可以舒服地睡觉。因为我们是刚从中国回来的,还要隔离,进来的人都带着口罩。告诉医生我们已经在上一家医院验过血和尿了,他们马上联系,调来了资料。不过告诉我接的尿验不准,还是需要导尿。可怜的Leo睡得正香被两个穿制服带口罩的人弄醒,又要被导尿,哭得一个惨。他是一边哭一边看着我,好像在说,妈妈,你为什么要让她们那么对我?没出息的我眼泪也一颗颗地往下掉。好在护士很熟练,很快就弄好了。不然真是要心疼死了。折腾了一翻之后,仍然是一切回常,看起来是病毒感染,只能回家去继续去扛着了。我专门问了医生说之前的医生让做X光,她又仔细听了听胸口,说“I don’t think it’s necessary”。庆幸做了正确的决定,让宝宝少受了一点罪。然后打道回府,继续吃退烧药。这天晚上就好了一些了,本来7个小时吃一次的 motrin持续了快9个小时。第二天就是12个小时才吃一次药了,再过了一天就不烧了。没有出疹子,所以不是玫瑰疹,也没有流鼻涕,咳嗽,只是发烧。不知是什么病毒,折腾了我们五六天。总结经验,ER是应该去的,不然还是不放心,但是下次非要去ER的话一定直接就去Sick Kids (上帝保佑别要下次),又快条件又好,医生也专业。
 
回来已经4个星期了,Leo马上就要一岁了,我也要回去上班了,日子过得真快呀!下一个挑战 – Leo上daycare。他生日之后第二天就要上daycare了,真是不忍心啊。
 
上两张在国内studio拍的照片,真是便宜,好几本相册才人民币399。不过还没来得及做呢,只拿了soft cop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