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就是d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2010-06-26 18:14:03) 下一个
刚刚看楼下大妈猪的幸福贴,有人回说,这没什么吧,不是他们应该做的吗?
也许是,但是如果你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你就不会象大妈猪那样地觉得幸福了。

其实好老公挺多的,但是很多老婆不appreciate,反之亦然。(原谅我中英文交叉,我觉得在国外久了有时用惯了的英文似乎找不到合适的中文来表达)
很多时候生活的甜蜜就在于一点一滴。比如说我老公,有几个小地方总是让我想起来就觉得很幸福。冬天去买菜的时候,推着购物车回到车边,他总是说“快到车里躲起来”,因为怕我冷,然后他一个人装车什么的。吃西瓜的时候,他总是绕着中间的心吃,把心留给我。还有很多,都是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我觉得幸福。
时间长了,容易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是他应该做的,但这样他做的也许就没有意思了。比如老婆天天做饭,老公也觉得都是应该的,老婆不就是应该做饭的吗?那老婆做起来是不是也没有那么有动力了。我每次做了好吃的,我老公都是赞不绝口,一边吃一边夸我是能干的老婆。我心里都很甜蜜的。
这个道理到哪里都是一样的。工作中,员工做的好,老板如果觉得都是应该的,我付他钱他不就该干好吗,那员工下次做得就不一定那么起劲了。

所以说,d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比如健康,比如亲情。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可以让你开心,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