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博主们的 “年龄” 说明了什么??

(2009-09-27 10:48:47) 下一个

 

小妹是南大中文系的高才生,现在一大学任中文系主任,在写作上颇有造诣,她的梦想是将她的小说“进军”到好莱坞摄影棚。。。。。。

真能折腾,不过这是她的事了。

 前日闲得无聊,就把我的博客寄给她看看,没想到她看完之后,竟电话过来重重地嘲弄了我一番:“老姐啊,我原以为你“聪明过人,清高,稳重”,没想到你整天跟这么一群 “两,三岁的婴孩”,“一百多岁的老朽们”一起 “舞文弄墨”,你不在浪费你的时间吗??你看那文笔,那文学功底,在学校肯定都是不及格的!” 

看她,又来了,职业病!在学校不及格就不能写博客了吗??!

 不过我还是仔细地在博主们的年龄上做了一番观察,我发现一般有下面几种情况:

1。实话实说:把真实年龄如实报告,年,月,日,星座,属相。。。。。。

2。编造假话: 故意把自己说得比真实年龄年轻,很少有把自己说老的。

3。瞎说:不说实话,也不说假话,但不是真话,一看就知道是胡说八道。

 那我就来试着分析一下博主们在“年龄”一事上的心理。有可能是“以小人之心。。。。。。”

 1。填写真实年龄的人

这些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中年人,给人一种“真诚“的感觉,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不仅年龄,甚至身高,体重都全盘脱出,一下子给读者一个清晰的视觉,让人能基本勾勒出博主大概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些人还让人觉得他们是有自信的,年轻人觉得自己“年轻有为”,中年人认为自己“经验丰富,才华横溢”。

这些人不是到网上来寻觅异性的,因为他们把自己的年龄说得很清楚,而且“已婚”。

 2。 说假年龄的人

有些人把自己年龄说得比真实年龄小,明眼人一看其博客就会立刻发现“人不对文”。有什么样的阅历就会写出什么样的文章,把“深谋老算”的博客文章套在“二十八岁”博主的头上,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这些文章多半是“探讨”情和爱的。试想一个连年龄都能能拿来行骗的人,他/她们的“ advice ” 是多么的廉价。

这些人对自己没有自信,不知道自己来这里干什么。除了个笔名以外,全是 “以后再告诉你。” 对这些人的博文,我很少看,浪费时间。

他们把自己年龄说得年轻一些无非是想到网上混混,混株“嫩草”啃啃吧。

 3。 说自己“两岁”或“一百零八岁”的人

我觉得这些人首先是“随便,不负责任”, 认为“反正我们谁都不认识谁”。

再者,这些人心里不是这么“坦然”,他们觉得“暴露了”真年龄就受限制了,来个“蒙蒙胧胧, 真假难辩”,这样自由些,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这些人的博文我是从不问津的,我最恨被人“骗”,特别是明目张胆的。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中国人是向来不忌讳别人问年龄的,大家不但知道彼此的年龄,而且知道属相,甚至知道了属相马上就知道你的年龄。本来吧,如果你对你的一生很满意,对自己很自信,你的家庭很幸福,有什么必要要隐瞒年龄呢????况且还是在网上!!

 对年龄,我的一个老美朋友给过我很深刻的启发。

他问我女人什么时候最美。我说,“二十岁左右”。他说,“错了,女人最能显示出她真正的美的时候是在七十岁,当她的青春和妩媚都没有的时候。”

 是啊,浅薄的人永远都不会懂的。

 对那些“一百岁”以上的人,我就不说什么了, 因为人都会老的。对那些在博客上装小,或“两岁,三岁”的博主们,我想说一句,“Grow up before I throw 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受启示了!姐姐分析得透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