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失败到成功的烙饼

(2009-12-25 16:31:13) 下一个
西瓜感冒了, 恹恹的,心里想着做个北方人喜欢吃的烙饼让他高兴一下。 虽然不会做面食, 但见过人家做都还蛮简单的呀。 面加水加鸡蛋呗。 我如果能照这简单的做也就对了, 我不知哪儿来的灵感, 硬要在面里面加baking soda, 我妈跟我一起做, 她也是南方人, 不会做面食, 所以眼睁睁看我加了小半碗soda不加阻止。

我俩烙好第一个饼, 我妈尝了第一口说是苦的, 我不信, 尝了一口, 然后“啊, 呸”, 吃不得, 太苦了。我爸跑来尝一口, 大惊失色, 说我们这么放碱会烧坏胃的。唉, 我爸为什么老爱当场外指导涅,应该挽起袖子上场啊。

还是我妈有气魄, 说算了,再来, 挖了一点点发好的面, 又往里倒了好多面粉,又打进鸡蛋,第二次烙出来, 我觉得还好, 结果被爸和西瓜又否定。说还能尝出碱味。西瓜还说死面不加碱什么的,什么是死面啊,早点不给我讲。:(

关键时候还是老妈好, 当机立断, 说再来,总会试成功的。 于是又往碗里加好多面粉,再浪费一个鸡蛋, 这次总算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