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印象

更多了解可以去我的网站www.piclive.com 里面有很多美食、日本风俗、风光图片哦!
正文

送礼与还礼

(2005-05-19 03:09:48) 下一个
对于日本人的送礼回礼的习俗,开始我还真不太明白,给房东老太拿了两包北京的果丹皮和虾酥糖,转脸老太太就拿了甜瓜和乳酸菌饮料来还礼,真是一刻也不耽误,生怕占了我的便宜似的。 后来和日本人接触的多了,也就习惯了这种送礼还礼方式。我回国,给我在健身俱乐部的老太太们带了一些小礼物,大多数都还礼,特别是和我走的近的,还的礼也厚。其实当初我给她们东西的时候并不是要回报的,平时对我照顾其实蛮多的。 有个老太太对我不错,她家附近的超市有便宜鸡蛋也不忘给我买一盒,没办法只好做了饼干回送。还有个老太太有意思,他得知我周末和先生一起去一个澡堂子泡温泉,便找出那个澡堂的回数券,但是已经过期了,出于礼貌,我还是烤了些小点心送她。结果是她送了我一个将近3000日元的小包给我,弄的我还怪不好意思的,送她些普洱乌龙茶才摆平。 这种送礼回礼对我来说实在琐碎,拿了人家的礼物,再见面还要再谢一次,给了吃的要讲真好吃呀,给了东西要再表示感谢,很累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大姐,请原谅我第一次留言时称呼你为"老兄",其实有好多女子头像可供选择的.

我看年龄是56,也是真实年龄吗?我猜不是,女人是很少告诉别人自己的年龄的.

若是真实的年龄,那我比你小14岁.我妻子和我同岁,我儿子今年16岁.他娘俩于去年八月回国了,我也将于今年七月中旬回去.

你的网页在国内也能看到吗?回去后博克里的文章就读不到了,挺遗憾的.

提意见可不敢,我会常去看的,尤其是美食,即使吃不到,也是一种享受.
东瀛印象58 回复 悄悄话
三单你好!
我的确是位大姐,呵呵。
网站的私房菜全部是我的作品,见笑了。
所有爱阳的片子是我拍的,不包括美女和汽车。
谢谢你去看,多提意见!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难道你是位大姐?可看右边的头象是“老兄”么!

所谓礼尚往来,虽然琐碎,却显出亲情。

我家包了饺子,给邻居送一盘,他一会儿就会送点点心了,一小盒草莓了什么的。

我去看了你的网页,那些照片都是你自己照的吗?

看到好吃的私房菜,我垂涎欲滴。

看来你喜欢茶道。我却是喜欢围棋,经常去クラブ里下几盘。

借你的宝地,贴一首我今年赏樱花时写的一首诗,请欣赏。

樱花行

三单

东瀛四月樱花开,
千人万人赏花来。
遥看花团锦簇繁如雪,
近观又似胭脂轻点美人腮。
游人齐在花下坐,
忽惊风吹花瓣堕。
赏花未了又悲花,
花囊满贮花朵朵。
把酒高歌秋娘词,
莫待无花空折枝。
旁若无人醉花里,
愿花和我两相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