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印象

更多了解可以去我的网站www.piclive.com 里面有很多美食、日本风俗、风光图片哦!
正文

随便试吃

(2005-05-16 17:52:29) 下一个
日本的大超市我一逛就上瘾了,因为有许多的柜台都有试食, 可以随便吃,比如,卖肉的调味汁的就烤一些牛肉鸡肉,然后用调味料调好,让顾客尝,喜欢再买.比如,卖烧卖的把蒸好的烧卖切成小块,随便尝,再比如,卖啤酒的,倒一小杯啤酒给你随便喝,赶上新发售还有小听的赠送...其实这些都不新鲜, 中国的商场也有,但少多了,日本的超市试食的很多,香肠烤好了送到你手上,虽然只有一小节,但是白吃啊,转一圈,可以吃 10几口,就半饱了,再到卖茶叶的柜台喝几口抹茶,很不错哦! 这里可不象中国的超市,只要你吃了小姐递过来的食物,你不买就有点不好意思,她在旁边拚命夸,你吃了人家能不买吗?日本不同,把食物做好后,摆在那里,人不在跟前盯着,你吃着也就没设什么不好意思,就算在眼前,也是微笑着请你品尝,不再言语. 让你吃是她的任务,你吃得越多越好,说明她努力工作了. 还有一样随便给的东西就是小包的纸巾,随广告发送,逛街的时候经常可以接到,有时候可以揣10几包回来,现在有发纸巾的我已经不接了,家里太多没地方放.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瀛印象58 回复 悄悄话 三单 你好!
我住在千叶,海边风景很美。我有自己的网站,全是我在日本的生活写照,欢迎去看!
www.piclive.com ,加上/cn是中文版。大多熟是美食,还有日本各地的风光。
三单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好,终于遇到知音了!

我在诗坛上混!

我住在丰桥,离名古屋很近.

我好象是个馋鬼,品尝到好吃的,宁可绕个弯,再吃他一口!

刚开始还真不好意思,还买点什么,后来习惯了,吃得脸不红,心不跳的,怡然自得.

每次到车站,都能领好几份纸巾,家里的邮箱里也经常能发现,但我今年花粉症特严重,流鼻涕不断,都给用光了.

老兄的博克归在哪一类?希望能常读到你的见闻.

我有两个博克,都在<诗词鉴赏>里,一个叫"朝花夕拾",收的是我写的诗词,一个叫"三单诗评",是我写的文章.如果你感兴趣,欢迎你也去逛逛.

能告诉我你住在哪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