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常

(2020-08-17 08:41:59) 下一个

早晨我在水池旁洗刷准备早餐,老公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他的音调让我整个后背都绷紧了。“something bad" 我的直觉告诉我。”肖老师的儿子爬山摔死了,我要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我晃了几晃,差点摔倒。肖老师?好奇怪的称呼。我从来没有听老公这么叫过我们的朋友。

肖老师的儿子一直非常优秀,2年半就读完了4年的本科,第一个internship就拿到full time offer, 所以他就不需要做完4个见习,大大节约了大学学习时间。他喜欢户外运动,到过很多名山大川,拍过很多风花雪月,极光星空。工作2年已经考到精算师9级,前途不可限量。半年前他决定每周工作2天,剩下的时间用来准备10级考试和探索美丽的大自然。他拍的录像和照片非常受欢迎,有很多的粉丝和观众。他爱冒险的精神一直让他的母亲非常担心。

我一方面为一颗耀眼的新星的坠落觉得扼腕叹息,另一方面也为他精彩而短暂的一生喝彩。人人都有一死,或死于老迈或死于疾病或死于天灾人祸,能够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的时候结束人生也是一种最高的境界。

我特别希望能够安慰他的母亲,我这个人很少敬佩什么人,或者觉得什么人过了什么让我羡慕的生活,但肖大伟的人生是美好的,虽然结局是我们中国人最不能接受的凄美,但这短暂而绚丽的人生好过我认识的身边每一个人平庸、琐碎、重复的日子。我相信他的灵魂已经在遨游宇宙,探索太空,多么盼望他能给亲人们一个信息,让大家知道他真的在更大更好的空间更自由地活着。

我最近常常感叹生命的无常,后院的花经常看上去要死了,忽然又活过来,风风火火地开花;也有的花刚刚绚烂了整个后园,突然就死了。我的四颗杜鹃花就是这样没有任何预兆地一颗接一颗地枯萎了。而鲁冰花却像个奇迹一样活了过来。当时比它强壮的蝴蝶花、飞燕草、风信子都已经不见芳踪,而它小小的苗上开满了蓝色的小花。

窗台两边堆满了空花盆,有些花被种在地里,有些室内的花被我养死了,只留下了空花盆。 很多紫罗兰、紫色满天星的空花盆,我很喜欢紫色的花,却总弄不活它们。我们的缘分总是短到3个礼拜,常不过12个月。我很小心地照顾它们,可却无能为力地看着它们死去。

如果不是那2颗玉兰花给我的勇气,我大概已经不再养室内花草了。2年前的圣诞节,HOME DEPOT 大打折,我花了10块钱买了2盆,粉色和紫色我最爱的2种颜色。我根本没有期望它们能活下去。根据 我的养花记录,通常玉兰花都会在花落干净之后死掉。我以前养的30多块钱一盆的也都没有花开二度,全部香消玉殒。这2颗玉兰花花期很长,很久很久以后,花还好好的,如同假花似的。终于有一天它们看上去好像要死了,花都掉了下来。我仔细检查,发现水浇多了,就把它们从盆里摘出来,把水倒掉,再把它们装回去,我以为它们肯定活不了了,结果它们不仅活过来,还开了第2次、第3次、第4次花,现在我每天都要从上到下看看它们的杆,找找新的花苞藏在什么地方。

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艰难的,生命又是快乐的。幸福是可以分享的,痛苦却都是自己要承担的,不管有没有人真的愿意为你分担。

失眠的夜需要你自己睡过去,死亡的路也没有陪伴的人。我的心拒绝同情渴望安慰,拒绝命令渴望引领,拒绝猜测渴望赤忱,拒绝比较渴望接纳,拒绝冷漠渴望善良。我的朋友肖老师和金凤姐姐愿你们的儿子的灵魂亲自地安慰你们,愿你们迈过这个坎,愿美好的生活在不远处等着你们。我这个不会安慰人的人真的不敢去看你们,我怕我哭得比你们还凶,让你们为难;我怕我说错的话成为你们心头的刺,碰碰就疼。

大伟别忘了我们,给我们带个信息,让我们安心。如果可以,让我知道死后灵魂会去哪里?是不是所有的灵魂都在一起?如果我能为你母亲做些什么或者我先生能为你父亲做些什么,让我们的心灵可以感应。愿你将最好的安慰的话语放在每一个前去探望你父母的人唇边,因为我们如此地缺少智慧。

愿我们都活得精彩,死得平安,生命的每一刻都有人的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