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认定的事

(2020-04-01 14:14:48) 下一个

我从小就经常被我养父母数落:“一口咬个屎橛子,拿大蒸馍都不换。”我是个认死理的人,除非我自己说服自己,别人的劝说都只会让我更加固执己见。可是最近9个月,我发现自己变化很大,似乎没有了原则和主见,似乎怎样都行,怎样都好。今天看《餐桌上的智慧》才发现这是绝症患者常见的现象,瑞秋医生称它为拥抱生命。

我上小学的时候,养父的二哥得进行性肌肉萎缩死了,年仅59岁。症状就是从手抖开始。我从记事开始就是手抖,拿不稳东西。二伯的死让我养父母和我都很担心。我养母去天津看他二哥,顺便到北京,带我看了很多专家门诊。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有个女教授专家医生很肯定地给我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用她的话说,我只会越来越糟糕,不能生孩子,如果是男孩,一定会显性遗传,如果是女孩,会隐性遗传。也不能锻炼,因为长不出肌肉,只会长脂肪,加重身体负担。

她似乎很有名望很有权威,刚从美国深造回去。她那么肯定的诊断和我们的误导也有关系,因为我养母和我都迫不及待告诉她我二伯的病和死因。我当时十一岁,觉得很沮丧,但生孩子对11岁的小孩来说并不重要,不用锻炼身体倒是挺好的。我本来也不爱动。只是有了她的诊断之后,我父母和学校的体育老师都打了招呼,我不用上体育课了。

我在北京接受了一段时间针灸治疗,有没有服用中药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扎我的针很长很长,似乎和我养母打毛线的针那么长。每次扎针的时候,我都害怕极了。暑假结束的时候,我们就离开北京回老家上学了。

事隔多年我结婚生子,手还是抖,但已经拿得稳东西,孩子也生了,男孩,至今为止也没有任何问题,我儿子手不抖还有六块腹肌,比黄小明还帅一点。

但11岁时的诊断对我的人生还是有影响的,我错过了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还给自己贴了个标签:“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患者”。靠着这个医院证明,我才拿到大学毕业证,因为我体育每个项目都不及格。我害怕体育课,痛恨锻炼。“锻炼身体是在疾病没有折磨你之前,自己折磨自己。”就是我的口头禅。

后来移民加拿大,我们事务所的老板是个70多岁的老头,他的手也抖,每天都要服药。他告诉我他得了肌无力,我无所谓地告诉他,我也得这个病好多年了,不用吃药。他好心地把他的主治医生介绍给我,那个医生是蒙特利尔的著名神经科医生,预约了8个多月才见到他。他非常的和蔼可亲,比我见过的医生都要好。他给我做了很多检查,印象最深的是让我躺在一个白色的如同棺材一样的盒子里,不知道是干什么。在里面呆了多久,我都忘记了,没有什么感觉。最可怕的是他在我身上缠满了电线,拿微电流电击我,测试我的神经对疼痛的敏感程度。我不停地跳脚抖手摇头,因为真的很疼。荒唐的是他居然说我对疼痛的敏感程度远远低于正常人,确认我是一种极其罕见的遗传病患者,这病大概也是进行性神经萎缩之类的。我那时候还没有医学用语的词汇量,他的诊断报告和处方等等都被我随手扔了。只是心里很沉重,难道11岁时,那个女专家的诊断没有错吗?蒙特利尔专家诊断我的时候,我已经35岁了,我并没有误导他,他通过各种检验报告,得出他的结论。但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从11岁到35岁,我并没有越来越糟糕,反而越来越有力气了,我觉得这个标签似乎与我毫无关系。

2013年暑假我看到good life给每个学生暑假优惠,在周一和周五朝九晚五之间可以免费去健身房锻炼,家长也可以有1个星期的试用通行证。我儿子正好可以享受这个优惠,我也跟过去给他办手续,被一个健身教练盯上,免费送了我本书,还有健身包,她还给我免费测试了BMI以及体内脂肪/肌肉比例等等。根据健身房的智能多功能体重检测报告,我的生理年龄只有21岁。太得意啦!对于好的结果,我总是迫不及待地相信。

在看了免费的书,有了免费包,并被免费报告上我自己的优异指标吸引之后,我决定和儿子一起健身,连续5个月,每天1个小时,从来没有间断过。因为我长肌肉了,3周之后,我的体重就上升了5磅,我穿了10几年的旗袍居然被我撑裂了。而我一点也不觉得长胖了,反而觉得穿什么衣服都比以前好看了。

我的无瑕疵健身房健身记录被2014年圣诞节期间的2周休假打断了,我们全家和另外九家中国人,自驾游,开车浩浩荡荡地从多伦多开到佛罗里达的迪士尼乐园。度假回去后,我立刻到健身房报到,不幸的是,我在做拉伸动作的时候,一个我做过几百遍的动作,我的左腿被拉伤了。这伤伴随了我6年之久,只是最近6个月没有再发作过。

这9个月我因为被诊断得了不治之症,在家里养病,没事的时候就锻炼锻炼身体,2019年9月底的时候,我突然出疹子,食物中毒,体重掉到了92磅,20年最低记录,但让我吃惊的是居然我看到了自己的六块腹肌和马甲线。我从来没有吃过什么蛋白粉,也没练习过举重,只是做做温和的瑜伽和太极,然而因为小肚子上脂肪消失了,美丽的腹肌就露脸啦!在那一刻,我确信中国专家和蒙特利尔专家的诊断都是错误的,我的身体告诉我真相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把那个标签从自己身上和心上撕掉了。但是为什么我的手会抖,这却是个有趣的谜题。不过我再也不会在网上搜索:“手抖是什么毛病?”

当我被诊断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我天真地和医生分享了我过去得过的好几个不治之症自己痊愈的经历。但他们一点兴趣也没有,一点也不鼓励我,我只能自己鼓励鼓励自己。

  • 2006年年检的时候,我被告知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要采取适当措施,以免传染家人。医生还告诉我,无药可治。可是2016年年检报告显示我的身体里面已经有了抗体,我已经不再是携带者,医生还特意把我约到医院告诉我这个大好消息。他觉得这不可思议,是他行医以来,第一次遇到。据说这种不治而愈的概率是1.4%。而我的一个朋友,她的母亲就是乙肝患者,他们家3个孩子都是生下来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她的大哥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发展成为肝硬化,而她在2014年不治而愈,这种概率是0.1%。她是在圣经学习小组和我们分享的。当时我想也许神医治了她,也会医治我。果然如愿以偿。

 

  • 我上高二的时候,鼻子上长了个脓包,到医院看的时候,医生说刀具正在消毒,让我下午再去。我养父劝我不要手术,怕影响高考。结果这个脓包跟随了我20多年,不停地在同一个地方长出来,流了脓消下去,过几天再长出来,我的美貌全被它给毁了。从1990年到2003年,我看了无数个专家门诊,买了各种外服内用的药,毫无效果。有一次用了同事从美国带回去的精油,留了些黑血,好了一段时间,又复发了,再用那个精油就没用了。2003-2013年,作为加拿大新移民,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也顾不上鼻子了。再加上每次见皮肤科专家都要提前半年预约,约到的时候,鼻子正好没有脓包,医生也不当回事。2013年回国的时候,我到北京、宝鸡、固始的大医院皮肤科专家门诊都看了个遍,结论都是酒渣鼻,治不好的,一辈子就这样了。可我记得从国内回来之后不久,我在家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觉得写得太好了,突然桌子凳子都晃动起来,我的两只手不由自主地在我鼻子上摸来摸去,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有点不确定是否发生了轻微地震。从那以后我的鼻子就痊愈了。骗你我就是小狗。我对神的医治坚信不疑,只是这次好像不是我求来的。当然我也在祷告会上求过很多次。

 

  • 2008-2013年我的眼皮和右边脸颊经常过敏,眼皮上如同涂了粉红色的眼影,又痒又疼,而右脸颊的皮如同蛇皮一样不停地蜕皮,而且颜色越来越深,皮越来越厚,这毛病怎么好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好的,我也不知道,大概是5个月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时候。

 

  • 我的体检报告上贫血和骨质疏松都是医生口里很严重的问题。但我每次按照医生处方服用补血的药,不出3天一定身体会很不舒服。2019年6月份我正是因为补铁补血补钙,才导致了更可怕的诊断报告。

 

  • 他们说:“如果你再不服药,你就会有生命危险,你的血红素太低,万一需要手术就完了。”

 

  • 他们说:“你如果不服药,还坚持吃素,会导致心脏衰竭,大脑萎缩,老年痴呆症。”

 

  • 他们问:“你的症状应该很明显,生活还能自理吗?是不是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

 

  • 他们说:“你的骨质比70岁老人还疏松,必须补钙,不能摔跤,骨头一碰就碎了。”

 

  • 而事实是我根本没有贫血的任何症状,我活蹦乱跳,生龙活虎,除了更年期有点失眠,什么问题也没有。

 

  • 而不能摔跤的我,很厉害地摔过3次,每次都毫发无损。第一次是我正跪在地上祷告,突然有人敲门,我起来得太急了,在地上做了劈叉,当时我都不敢站起来,对自己的造型觉得匪夷所思,这个劈叉是我做不出来的,如果不是因为摔出来的话。第二次是在公园里看枫叶,我被一个大树根给拌到了,弹起来摔出去,脸着地,落地时声音大极了,儿子和先生都吓傻了,看到我从地上蹦起来,对着树桩又踩又跺,他们才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儿子说:“从后面看,你好像撑杆跳高一样,后背着地的那种。”第三次是在医院抽血,抽完血,护士让我到旁边等,我突然就失去知觉,摔到地上,等我醒来的时候,救护车把我拉走了,在credit valley医院观察了我半天,还给我寄了52加币的账单。 昏倒的原因是禁食导致的,而摔在水泥地板上,除了门牙疼了2周以为,没有一根骨头抱怨什么。我的骨头可能很软,但绝不脆弱。

我并不想在这里,显摆自己多么特殊,多么幸运,我只是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一下自己以及那些被诊断得了不治之症的人,医生的话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生命太神奇了,谁能说得准呢?别给自己贴标签,也别给自己的生命设限,一不小心没准活到2121年。科技进步还许诺500年呢。

我41岁之前没有进行过任何体育锻炼,45岁之前没有做过一个瑜伽动作,我的平衡能力远远低于正常人,走在平地上我都能摔倒,但现在我居然可以做warrior dancing, half-moon,如果我可以,大多数人都可以。以前我不运动,因为我觉得运动很危险。现在我很爱运动,因为不动不舒服。

在瑜伽垫子上,我真正学会了对身体感恩,学会了对生命敬畏。我发现伤害我的往往不是我害怕的软肋,而是我熟悉和擅长的。我没有在学习新的瑜伽动作时受过伤,但我却在做我熟悉的、简单的动作时拉伤了腿和手臂。腿伤历经6年,很多的不方便,很多的疼痛和苦恼。左前臂受伤也有一个多月了,恢复的过程很慢。当时我看见自己的手肘没有贴在地面上,往常手肘总是贴地的。我想都没想就把左手肘往地面压了下去,然后就受伤了。在瑜伽垫子上,我渐渐学会倾听自己的身体,活在当下,每一天都不一样,有的动作,今天可以做出来,明天就做不出来了,所以每一次完成了一个动作都值得骄傲,都值得拍照留个纪念。有些时候,我因为完成了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动作,而热泪盈眶。这些动作我几年前就看过,但从来没有试过,因为我认定我今生绝对不可能做出这些动作。

有个老师说得好,如果你还能自由地呼吸,对于你而言,身体正常运作的部分就比出错的部分要多,你就有机会痊愈。生命力是我们的人权宣言,生而有之,不用就可惜了。拥抱生命吧,其实成败输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带着这颗好奇而敬畏的心来体验生命里的每一天,谁知道奇迹会不会发生,转折点会不会突然来临。愿我们都身心平安,天人合一,骨正筋柔,气血通畅,阴气平和,阳气紧密,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寿与天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