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路前行

(2010-08-28 18:48:33) 下一个
从4月10号到8月28号有圣灵同在的日子已经140天了,回头看看,一路都充满神的恩典,看顾,祝福和管教.按我自己的眼光,我进步不大,既没作盐,也没作光.十一奉献也要问神很多遍:"天父啊,是税前十分之一,还是税后十分之一啊"可神比我有耐心,有恩慈.当我为自己不长进灰心失望的时候,神总是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来安慰我.

星期四晚上

先生带儿子回国探亲,我因为刚刚找到工作不久就无法同行.周四想起2个对我不错的姐妹来,想请她们吃晚饭.我给年轻的姐妹发了email,给年老的电话留了言.下了班我匆匆忙忙往回赶,结果仍然错过了6点13分的车.心里着急就想找别的路线,多倒几次回家.结果走了很久,也没找到我印象中可以换车的路,只好沿路返回,勉勉强强赶上了6点53分的车.我就向神祷告:" 天父啊,我今晚请客了,您不知道吗?" 7点10分我到了家附近的超市,买了寿司,烤排,蔬菜和色拉,7点30分我风风火火赶到家.正要摆设菜肴,又有朋友打长途过来,一直到8点.我请的客人一个也没来.我查了座机查手机又查了邮件,什麽都没有.我请的老年朋友是我的邻居,我去敲门,打电话都没有反应.我只好把切好的排骨和寿司放到饭盒里挂在她的门上,我想她也许散步去了.年轻的朋友也联系不上,家里电话,单位电话都没人接,我又找不到她的手机号码.我等到9点,还是没人,就自己谢了饭,吃了.饭后我坐下祷告,向神认罪:"神啊,我的生活一点也不能荣耀你,谁也不需要我的帮助!倒是我老是需要别人帮助!你看怎麽办?我知道的方法我都用了-读经,祷告,灵修,谢饭,方言祷告,见人就笑,恨谁或不喜欢谁就为谁祷告,为人扶门,凡事感恩......可是为什麽我心里还是很不安呢?我在单位在教堂在同学中间都毫无影响力,没有人问我税务问题或家庭问题,我心里也常常觉得沮丧,觉得我一辈子也成不了税法大师或专家.儿子也不爱学习,老公也不爱读经,我自己也不爱说话.在哪都像个可有可无的人.上周主日学老师讲每个基督徒都要重生才算得救,然后问大家明不明白重生的意思.大家正讨论,我正发呆思想,老师就盯着我的眼睛问我明不明白.在她眼里,我肯定是不长进的家伙.从来没有参加教堂的事工!..."我在神面前自怨自艾,非常沮丧.忽然我觉得神好像对我说:"我才没有你那麽挑剔,你今天晚上就表现得不错!"我大吃一惊.是啊,要是以前我请的人没有来又没有回电话,我一定要在心里问1000个为什麽,我会很不高兴,我买了那麽多东西,我一个人什麽时候才能吃得完?我肯定会猜谁在他们面前说了我的坏话,我什麽地方得罪他们了.而今天晚上我却如此平静,我甚至没有问为什麽.因为在等候神的这些日子我已经学会并深信有些事我不知道,我不明白,我不喜欢但神一定都知道.如果需要我知道的,我一定会知道.不需要我知道的,又何必知道.一念至此不禁想起古诗中的两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哈利路亚,赞美主!

星期三早晨

我和神说每天早晨6∶20-7:00分别为圣,与他亲近.可周三我食言了.我中午12点有个面试,所以早晨我花了很多时间打理头发.7点15分我慌慌张张跑出去,直奔站台,还好车子未到,正当我庆幸赶上了车的时候,33路呼啸着从站台开过,根本没有停!我在后面飞奔追赶,它却扬长而去!我沮丧到极点.我开车技术差,老公走前特意为我查好了公交路线,让我可以上班.现在它走了,我怎麽办?下班车8点07,我上班要迟到1个小时了!我开始和神抗议:"天父啊,你也太凶了,我今天早上太忙了,晚上我补给你,你怎麽这麽惩罚我呢?"我垂头丧气往大马路走,正好看到35路,我知道它的方向是对的,就赶紧招手,因为它已经离开站头,下一班不知要等多久.感谢神司机居然停下来等我.我上了车不停向外张望,寻找可以转车的站头;居然有个人问我:"你去火车站吗?"我说是啊.他说你跟着我就行了.长话短说,我经过专车,居然在最后一秒赶上了7点40分的火车.一坐下我就在心里默祷:"主啊,谢谢你不以我的罪待我,我知道你爱我."我听到神说:"你真知道吗?如果你没赶上35路,如果没人带领你转车,如果你没赶上这列火车,你就不知道我爱你吗?"我真是哑口无言.我并不真的知道!
早上给老板发短信问几点碰面,安排当天工作.老板回复:"今天我生病,明天在安排"这一喜非同小可,我正愁中午面试来回要2个小时,万一中间老板找我,我怎麽办?感谢神,连这个他也安排好了!!!中午见到猎头,第一眼就不喜欢他,问我很多我最恨的问题-就是我认为我需要撒谎的问题:你有车吗? 你会开车吗? 为什麽你4年换了5个单位?你能保证在这个单位工作3年吗?你有好的推荐人吗?对这些问题,我已经被问过很多次,我也早就编好了一套谎言,不是很离谱但就是有点失真.结果猎头被我糊弄过去,我坐车回单位上班.在地铁里圣灵就开始责备我,上帝痛恨七种罪:1. 高傲的眼2.说谎的舌3.奔走行恶的脚4.流人血的手5.图谋恶技的心 6.吐谎言作假见证7.在弟兄中散布分争. 我又撒谎了,不是一个,而是一串! 我和神辩论:"神啊, 谁找工作不撒点小谎呢? 我现在的工作是三个月的合同,我不骑驴找马怎麽能行呢?" 神问:"你信我吗? 信我恨恶一切的谎言吗?信我是你的牧者,你必不至缺乏吗?你现在的工作是你自己找的吗?" 我说:"下不为例" 神说:"这次也不行" 下午2点回到单位,给猎头回信,坦承他的疑虑是对的,我不再继续申请了. 我将招聘信息转发给教会的一位朋友, 愿神通过我来祝福她!

值得感恩的事很多,正如保罗所说:"这麽多的见证人像云彩一样包围着我们,我们就当放下一切的重担,脱去缠累人的罪, 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如果有时间,我很想和大家分享我现在这份工作怎麽得到的,为的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耶和华一切的恩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