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灵充满

(2010-08-28 15:33:47) 下一个
今天忽然闲下来把自己的文章前前后后看了一遍,觉得自己的转变似乎挺突然的。好像国民党的军警特务忽然弃暗投明做起共产党的密探。主内的朋友可能会想到扫罗在大马士革路上的生命转变。我的改变确实不是偶然,充满神的恩典和弟兄姐妹的扶助。也许应该与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2009年5月19日开始第一次失业,待业时间为五个月。刚开始我挺开心的,因为有很多面试的机会,甚至连四大中的三大都给了我机会。我于是重新回到教堂开始有规律的主日崇拜和主日学 (虽然在我信主之前的半年和信主之后的一年里,我也这麽热心过。)信心百倍地等待神将一份比以前好很多的工作赐给我。然而,事情进展地很不顺利,我和前雇主的紧张关系使我的reference check频频出现问题,我一个offer 也没拿到。特别是德勤的面试对我打击很大,我已经过了面试的前三关-总部人力资源、所在分部的tax partner, 所在分部的3位tax managers。最后要见大安地区tax director。整个面试过程由于相关人员休假前后拖了2个多月。没想到一和那位老大见面就什麽都泡汤了。他既没问技术问题,也没问behavior问题,只是闲聊,而我最怕没有主题的聊天。面试结束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戏,因为我们的聊天几乎无法展开。此后德勤又拖了一个月,才告诉我要了别人,并好好地夸奖了我一番。我非常地绝望!就业市场也更不景气,猎头也不理我了,我倒成了全职猎工。教堂里朋友的安慰也常常让我更加气愤。我常常怀疑他们没有为我好好祷告, 再不就是他们也不是好人, 再不就是圣经是骗人的  - 因为经上记着说“义人的祷告大有功效” “你们中间2-3 个人奉我的名,同心合意地祷告, 我必垂听”

我再一次远离了神-教堂不去了,教堂的朋友也不联系了,圣经也不读了, 工作也不找了! 我决定读博士,我就是不能不被认可!我的申请很顺利,奖学金、助教、项目都搞定!我准备迎接生命中新一轮的挑战。但就在我车也联系好了的那一天,我拿到了一个offer。工资,职位,地点都是我所盼望的,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在offer上加上了contracted这个字,但给了具体的转正日期。我的读博决心立即瓦解,毕竟老了,谁还想和家人分开,去上这个不知道是3年还是5年才能读完的书。读完了没有学校聘我怎麽办呢?因为这个戏剧性的转变,我立刻向神认罪悔改,重新投入教堂温暖的怀抱。所有的人都说是神的带领,我做了正确的选择。然而到新单位的工作非常地不顺利。

我的直接上线是位比我年轻几岁的香港男子,极其难相处。我夹着尾巴做事做人,事情也未能好转。上班一周之后,我的正式offer 下来让我签字,工资比电话offer少了一万!我当然很不高兴,但也不敢去质问或争取。就这样每天都觉得今天可能是我在这里工作的最后一天了。直到今天我也无法理解,上帝对我的那5个月的带领。可能只是为了阻止我去读书. 我天天认罪,天天祷告,每周参加主日学,祷告会,盼望神快点拯救我。我还上了教堂为新信徒开始的成长八课( 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我是老资格了, 怎麽能上小朋友的课. ) 终于到了一月底二月初,我心想最忙的报税季节到了,我大概可以呆到四月底吧。谁知他们忽然通知我合同在一月底终止了。后来才知道他们找到了一个从BMO跳槽过去的税法经理. 不可思议! BMO多好的地方不呆, 抢我的饭碗干嘛! 香港经理请我吃了饭,也给我写了推荐信。可是我心里恨死他,因为我天天要为恨他向神认罪,而一看到他我又恨他。我也不打算用他给我写的推荐信。一起工作5个月都没说我一句好话,我走了难道他就说我好话了?不过我也有些幸灾乐祸- 我是他的小工他不好好待我,现在好了,给自己寻了个平起平坐的竞争对手! 求主饶恕我!

这次失业之后,我开始对神认真,觉得静一静也好,家里也不指望我养活。老公也安慰我,告诉我国内的房子,股票大概能换成多少加币。好像我做一辈子全职家庭主妇也没什麽问题。但我时不时会很绝望-我做家庭主妇多浪费啊!多少年的寒窗苦读啊!- CA, CPA, MBA, MsC., CICA In-depth tax course (tax master). 我老公有时也忍不住心疼我投资在这些里面的时间和金钱。听说在美国有很多姊妹都是拿着美国博士学位的全职主妇, 真不知为他们惋惜还是自豪?

但这一次我没有敢离开神,我拼命祷告。

二月底教堂一位和我差不多同时失业的姐妹打电话给我,她是CGA,我们同年,很谈得来。她忽然问我圣灵充满以及说方言的事情,我对她说的也不感兴趣,上周查经查使徒行传好像牧师还特别提到这个说方言不好,灵恩派很有问题!所以我劝她,不要去见灵恩派的牧师,千万不要随便让人按手在头上,万一邪灵进去了怎麽办?可是她对此很着迷,我切切嘱咐她去前要祷告!我也为她祷告,求神保守她不要入了迷惑。周日在教堂见到她,我们到她车上说悄悄话。她告诉我牧师不肯给她按手,只是借了三本书给她看,让她自己求。她已经读完一本,所以就带给我看。严严地嘱咐我不能让教堂里的任何人知道,因为灵恩派的牧师这麽嘱咐她的。我对这本类似禁书的东西当然好奇,回家之后立即开始阅读。内心对圣灵的渴慕立刻被点燃。在查考了书上引用的所有经文之后,我对神说,我知道为什麽我这麽软弱了因为没有圣灵的恩膏,我求神赐给我。

又过了2周,我约这位朋友一起参加祷告会,结果当晚我在家具店逗留时间太久,等我意识到时间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我非常内疚,但当晚没有和她联系。因为我和老公在为买家具的事情争吵,他认为我坚持要买,我责怪他一直不走,我中间2次要走,他还在那里讨价还价。总而言之我们很愚蠢地在一家小家具店订购了全套的家具,价格也不菲。回来之后我们就后悔了,吵了一通之后决定明天去把它退了。长话短说,我们终于也没退订单,因为我们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主!等到家具来了,我下定决心要退的时候,发票和订单都找不到了!我在新沙发上边哭边向神祷告“主啊,求你让我找到发票,我要把这沙发退掉,我不喜欢它, 太丑了(因为沙发尺寸太大不符合我们定做的要求,摆不进我们客厅里预先想好的位置)” 儿子说:“妈妈,你退不掉它,就要学会爱它." 我说:"不可能" 儿子说:"求神帮助你!" 我还不死心说:"快和我一起祷告,神一定会帮我找到发票的". 结果是我们翻遍了全家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找到,我和老公又为此争吵,指责对方没有放好发票. 但神还是奇妙地赐下平安,一周之后,我就不再把这些我不喜欢的家具放在心上了.但是老公每次看到家具店的广告都要骂我买了这套又贵又不雅致的家具. 我居然也不再和他争吵.

等我家具风波之后,我打电话给那位朋友,向她道歉.她告诉我,就在我去买家具的那天晚上,她午睡起来祷告,圣灵突然充满了她,她就说起一种自己也不懂的语言来. 此后, 我常常详细询问她得到方言前后的每一个细节,想要得到她所得到的"方言". 她把那三本书都给我看了,也来为我按手祷告, 但我就是得不到.我开始上网搜索,希望找到更多的信息.我找到葡萄园教会,也找到爱修园网站. 我拖着她和我去葡萄园教会,可是我自己却不喜欢那里.我看见那些人又叫又跳,好像神经都不太正常. 但我对圣灵的渴慕却有增无减. 我在40天里几乎没想过别的事. 我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读经, 认罪,祷告. 有一次我觉得全身的肌肉都开始动起来,我的舌头在嘴巴里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我正高兴, 儿子忽然冲进来,告诉我他要去图书馆. 我痛斥他破坏了我的灵修. 他却常常在他爸爸面前模仿我当天的样子,他们开始笑我走火入魔. 我也并不介意. 我开始计划复活节连续三天的禁食禁水祷告. 我刚进行一天, 老公已经开始竭力反对. 当晚,美国2对朋友携家人来访, 我的禁食计划中途流产. 我又开始计划五旬节连续七天禁食祷告.

在我对圣灵充满和说方言如醉如痴的时候, 那个朋友开始为她的一份眼看要成却没成的工作而郁闷. 我不仅没安慰她, 还责怪她说:"神都已经给了你最好的了,你还这麽看重工作,要是我得到你所得到的,一辈子不工作我也愿意." 她当时只好无奈地说:"等你得到了,你就理解我了" 我还说:"你以为谁都能得到啊?"

终于四月十号星期六的下午,那位借给我们书的牧师答应见我们, 我兴师动重地买了礼物,写了卡片,心里准备了一篇类似入党申请书的感言,准备劝说牧师为我按手祷告. 哪知到了牧师家,见了牧师人,我的心就沉了下去.他的家在一栋很老的楼房里,家里破破烂烂,很穷困潦倒的样子.他本人也很土气, 听他说了一会就把他的来龙去脉都搞清楚了.他是葡萄牙华侨, 做足疗和调音, 后来四十几岁到北京神学院读书,后来又去美国神学院读书,但读来读去就是个本科, 既不会希腊语也不会希伯来语, 英语似乎也不怎麽会. 我心里把他和我们教堂的牧师一比, 觉得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我们的牧师豪宅, 双神学博士, 牧养600 多人的教会. 他都没说方言,怎麽这个牧师倒说方言, 他的教会只有7个人, 2 年了! 我在众人谈兴正浓的时候, 心里非常失望, 恨不能立刻告辞,我几乎开始相信他们所谓的方言都是从邪灵来的, 或是他们自己装出来的.

但是众人听了我的朋友的介绍, 都对我追求圣灵的心很赞赏,他们要为我一起按手祷告.当天有五位会说方言的,其中一位要回国,没来得及.四个人按住我的头肩, 我跪在地上.我心想我自己求了40天神都没理我,难道你们都是义人. 我勉勉强强地跪在那里,心里想万一我一直说不出方言,他们就一直这麽按着我, 那多累啊! 突然牧师从地上跳起来, 对大家说:"我有很强的感动,今天圣灵一定会充满她" 众人祷告地更加大声,我什麽也听不懂,心里更加着急. 就在这个时候, 不知道怎麽回事, 我开始号啕大哭起来, 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未曾这麽失态. 我哭得肝肠寸断, 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神, 对不起大家. 我根本无法说话.牧师不停催促我说:"哈利路亚" 我却说:"主啊,求你接受我的灵魂" 但我嘴里发出的却是另外一个声音, 他们都开始高唱哈利路亚. 我就是这麽开始第一次说方言的经历.

回来的路上我和朋友都很兴奋, 这是我第一次说方言,也是她第一次亲眼看到大家代祷真的有人被圣灵充满. 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寻找新的教会, 福音派与灵恩派到底有什麽不同. 我们也谈到心里的很多疑惑- 比如我们现在教堂的大多数人都受过非常好的教育,家庭条件也很好,不少孩子都上私校, 教堂也气派. 他们教堂的人很少, 社会地位又不高, 文化层次也不高. 被圣灵充满的人怎麽好像不如没充满的人成功. 后来我们也承认不该用属世的眼光来看问题,要用神的眼光来看.但显然我们都没有神的眼光.此后的一段时间,我们走入追求神迹的误区.

当晚我去一朋友家为她报税,她把个人费用都作为商业费用报了,我知道不对,也懒得管.报了那麽多税, 谁不是这样? 在她家吃喝玩乐回到家, 忽然想起我的方言来, 心里很是不安. 神啊,对不起,我又跌倒了. 心里一急, 方言再也说不出来了.
第二天, 我又折腾了一天, 还是说不出来. 我想我彻底得罪神了.
第三天, 我又禁食,祷告,认罪, 座在地上不肯起来. 但还是说不出来. 忽然想起那天牧师不是让我说哈利路亚嘛, 我赶紧不停地说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也不知道说了多久, 突然又开始说起方言来,但语气语调和在牧师家里说的很不一样, 我心里有些担心, 想会不会邪灵攻击我了, 我赶紧说了一句:"耶稣是主" 因为教堂的人告诉我被鬼附的人说不出来这句话. 这麽一说, 我又说不出方言了. 但至少确认自己没被鬼附!
第四天, 我说哈利路亚也没有用,我的心里愁苦起来,想是不是我把圣灵当邪灵, 犯下了不可饶恕的弥天大罪了. 可能是没有吃饭又哭了很久的缘故,我就上床睡觉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我就醒过来, 我把手平举着说哈利路亚.忽然我口里开始发出很尖利的如同风啸的声音, 我停也停不下来, 就这样尖啸了半个小时, 就自动停了下来, 我就可以随意说起方言来. 收发自如,就和其他说方言的姐妹一样. 我高兴异常, 赶紧起床. 到客厅看见儿子已经放学回来了.我忙问他:"你听到我说方言了吗?"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说:"开始我以为是刮风, 后来听出来是人的声音, 我还以为是疯子, 后来听来听去是从你房间发出来的, 我就知道你说方言了" 此后每当我想起儿子的评论和反应, 我都忍不住自嘲一番.

接下去就是我们追寻神迹的日子. 牧师借给我们很多书. 我几乎一天一大本. 对圣经里的应许渐渐耳熟能详. 天天盼望神迹出现. 五旬节我们两姐妹实施了7天的连续禁食祷告. 藉著神的怜悯, 我们没有太费劲就完成了. 我们还要烧饭做家务带孩子! 我们知道不是我们有多虔诚, 而是神爱我们, 知道我们不成熟, 就额外赐恩给我们, 让我们强壮. 禁食之后我们都觉得身体更好了. 但我们并未听到神的声音.我们禁食的目的是听到神的声音,明白神的心意. 我们想知道神有没有呼召我们做全职的传道人.

我们告诉牧师神什麽也没和我们说. 牧师说5月底有个大布道会, 有一位非常有恩膏的先知牧师会来, 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那周是我最后一次EI, 那位姐妹已经没有了, 我们觉得神一定会带领我们. 我们带著孩子去了, 住了2天旅馆, 加上吃饭和奉献, 我最后一周的失业金全拿出去了. 然而那位大牧师却让我很失望. 她非常的胖, 起居几乎不能自理, 上下车, 上厕所都非常困难, 有时需要外人帮忙. 她对每个人都说:"神要重用你, 神要在你家里作成一件大事" 我们想得到的从神而来的信息就只有这些了.但她提起很多发生在她身上的奇迹 - 让死人复活, 让和尚信主, 天使送钱给她, 天使带路找到建堂地址等等. 遗憾的是当时布道会上去的全是已经信主的人. 有位座轮椅的弟兄也在, 我们盼望那些大有恩赐的牧师医治他, 可大牧师们都没有这种感动. 布道会就成了炫耀神迹奇事以及攻击福音派教会的大会. 会前会后全体会众都到台前用方言祷告, 我们忽然就觉得很累.

此后的日子就是慢慢归回平静. 朋友去了美国姐姐家住了2个月, 也不常和我联络. 我也渐渐失去了追求神迹, 身体感觉的热情. 从七月开始我又特别想上班, 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七月七日我终于又上岗了!我心里明白神对软弱的人格外怜悯. 我和我的朋友最终也没离开自己的教会, 觉得划分福音派和灵恩派也毫无意义. 我们常常觉得其他没说方言的姐妹似乎比我们灵性更美好成熟. 我们也从来没有提起得到方言的事.只是每逢看到身边人有特别大的需要,我们就会用方言同时为他们祷告.

我得到方言之后, 感到里面有很大变化. 但我也越来越清楚地知道, 方言不是关键, 被圣灵充满才是关键! 就像我们母堂很多弟兄姐妹不说方言但有圣灵, 他们也有基督里丰盛的生命.

如果不是失业, 也没有那麽多时间亲近神;如果不是神安排,我也无法认识这位姊妹;如果不是神怜悯, 我这样的罪人怎麽能得到这样的福气; 对那些已经信仰坚定,灵性美好的信徒, 主有别样的恩赐. 对于我们这样属世的,软弱的信徒, 主才需要赐下方言, 让我们随时多方祷告, 自己建造自己, 能慢慢地多明白神, 活出荣神益人的丰盛生命.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已经信主但和以前的我一样多忧多疑,软弱无助, 而且你也有时间, 就不妨也求圣灵充满, 赐你各样属灵的恩赐吧. 神爱我们每一个人, 正如他许诺的 - 寻找的就寻见, 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亲近神, 神就亲近你们; 愿神祝福你! 愿圣灵触摸你的心! 愿十字架带着主爱的光将你的你照亮!

如果你还没有信主,耶稣说:" 日期满了, 神的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信福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