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诗篇中主的应许

(2010-06-11 09:02:43) 下一个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颗树栽在溪水旁,按时侯结果子,叶子也不苦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但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他就从他的圣山上应允我。]

[显我为义的神啊,我呼吁的时候,求你应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宽广;现在求你怜恤我,听我的祷告。]

[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耶和华啊,求你留心听我的言语,顾念我的心思。我的王我的神啊,求你垂听我呼求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

[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

[凡投靠你的,愿他们喜乐,时常欢呼,因为你护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靠你欢欣。你必赐福与义人。耶和华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

[愿恶人的恶断绝;愿你坚立义人,因为公义的神察验人的心肠肺腑。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里正直的人。]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麽,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麽,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神略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羊牛、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我要一心称谢耶和华,我要传扬你一切奇妙的作为。我要因你欢喜快乐,至高者啊,我要歌颂你的名。我的仇敌转身退去的时候,他们一见你的面就跌倒灭亡。]



[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做高台,在患难的时候做高台。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依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

[穷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远落空。]

[耶和华啊,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要到永远吗?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看顾我,应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免得我的仇敌说:“我胜了他”;免得我的敌人在我摇动时候喜乐。但我依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我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用厚恩待我。]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轮到世上的圣民,他们由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神啊,我曾求告你,因为你必应允我;求你向我侧耳,听我的言语。求你显出你奇妙的慈爱来,你是那用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脱离起来攻击他们的人。求你保护我,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人,将我隐藏在你翅膀的荫下。]

[至于我,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了。]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怪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亮我的灯;耶和华是我的神必照亮我的黑暗。]

[至于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炼净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惟有那以力量束我腰,使我行为完全的,他是神。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

[你把你的救恩给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温和使我为大。你使我脚下的路宽阔,我的脚未曾滑跌。]

[耶和华是活神。愿我的磐石被人称颂,愿救我的神被人尊崇。]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它的量带通遍天下,它的言语传到地极。神在其间为太阳安设帐幕。太阳如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欢然奔路。它从天这边出来,绕到天那边,没有一物被隐藏不得它的热气。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将你心所愿的赐给你,成就你的一切筹算。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夸胜,要奉我们神的名树立旌旗。愿耶和华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