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学做贴

一大潜艇潜五年,兼存并纳,好快活!一日忽得了一怪病:不能浮出水面了。觅得一良医开方曰:此乃消化不良,快发贴吧,清除累积,就好了。
正文

红颜球友

(2005-07-25 14:18:43) 下一个

 

以球会友    老潜                     

 

(你的名字我略去了,黑痣及其他都是真的,你要是读到这篇,能猜出我来吗?)

 

我认识她是两年前在健身俱乐部。 跟她一起打球也不过35 次, 时间加起来大概不超过两小时。 然而,就有那样一种人-- 一旦交过手,似乎便从此不忘了。

 

那天晚上,我和一个哥们杀得正欢。 不知何时她来了, 站在一边,悄悄地观望。

 等那局结束时,她跑过来大声问:“我可以给你打一会儿吗?”

 

我这才打量起眼前的女孩:身高不足16,细胳膊细腿,剪着齐耳的短发,瓜子脸,弯弯的眉下一双月牙般的眼睛笑笑的看着人。左眼角有一颗绿豆大小的黑痣。看气质象南方人。她不让人觉得烦。

 

“你会打吗?”,我心里嘀咕,嘴上漫不经心地应着:“可以啊。”

 

女士优先,让她先发球,我站在网前等着。 出乎意料,发过来的是一个高高抛起的左手后场球。呦,好大的力气! 我的反手球一向潇洒,可这一回要多移动好几步 轻敌的代价。 使出8成力量反手挑球,指向她的左后场。她回的是一个低低的右手网前球。 如果我回球不小心打高了,她便可以在网前一拍决胜了。服了 !我们大概打了5分钟,跑来一个女孩叫她说排球比赛缺人。她匆忙告辞,说下星期再来打。能打排球!服!

 

第二次交手,是打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大概30-40分钟。我打得满痛快,有如遇知己的感觉。看得出来,她也很兴奋。回想彼时:我的对面游弋着一个骨感的小精灵!她是那样的轻盈,迅速,舒展,游刃有余。方方的球场就是她的舞台, 挥拍迎球便是她在舞蹈。进退,攻守,挑压,扣抬,回应她,追随她,我似乎也舞着了。你能想象吗,一场单打竞技运动,犹如双人舞般的展现着…..

后来,她累了。我们停了。

 

“我叫***,是分子生物学的,你呢?喜欢跟你打。”

 

再后来,我的运动时间安排有改动,碰到她的机会不多了。但只要碰上,我们都会挥几拍子。

 

再再后来我离开了那地方。

 

我会一直记着她 - -作为我的两个红颜球友之一。而我的第一个红颜球友叫茗--文气的杭州女孩 当年夏日的黄昏我们在水泥球场上过招,一直打到天黑得看不见球才罢休。她已经为人母多年了,不知现在还打不打球。

 

叹知己难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