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映山红

(2013-04-10 19:38:32) 下一个

发现一丛稀稀落落的粉红躲在树后边,是映山红吧?它一向最是来得早的花。



稀疏得有点营养不良。
但是在一片灰灰的干枯的树枝下,它显得这么让人心疼的娇美。



岭上开遍映山红会很壮观,有支歌是唱它的,那是哪个电影里唱的来着?
春天每一个拐角都在变化着,生发着,令人新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 bymyehart的评论:
哈哈,我太傻了,把映山红当成雪里蕻了~~~
我喜欢雪里蕻炒年糕,很好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你们那里也开花了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您和tern的留言“是AZALEA,灌木,喜欢阴凉处,与RHODODENDRON(杜鹃花)” 这两种我家都种了,我就叫她小杜鹃,大杜鹃,好像是亲戚。我种的是四季常青的,冬天也不落叶, 满满当当的花。我喜欢这落叶的,很秀美。还有杜鹃鸟儿同名,真有趣。

想起那首歌儿,岭上开遍呦,映山红~~~春安(^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才知道是映山红,本来要说杜鹃呢,都喜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尼斯你看见了?现在上照片比以前容易了,就是把握不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家花野花各自不同:))只有两天的高温就挂了许多颜色,今天又不行了。你要出来游春踏青了?等待你的好片子。路上注意休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好!这个花和中文说的映山红联系起来我也是去年才知道,虽然我种了好多年的AZALEA。想起小时唱潘冬子电影的映山红,一点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花。杜鹃也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这应该是AZALEA,灌木,喜欢阴凉处,与RHODODENDRON(杜鹃花)有一点不同,很多不同的颜色,很容易活。过几天就到处都是买的了。飘这个小姑娘就知道吃:))桐妹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我看了桐儿的回答才明白你想的是哪个咸菜:))你们两个笑死我了,不是雪里蕻是映山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好,春来了,人都等不及了:))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好,这一个冬天好长,初见角落里一簇花让人心里一喜。你还记得这个电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尼斯你好吗?度假愉快吧?现在新版博客我有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有时又有了。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这次全看到了,一个字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家春天的脚步迈得挺大!

随着春风吹过花儿也盛开了。真美

我也非常喜欢野花儿,虽然没有养殖的名花那么大朵不显富贵豪华,但仔细瞧发现是一样的精致美丽!

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就要看野生的植物~~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想听松松唱夜半三更吆的映山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哈哈哈, 飘飘你说的是雪里红吧?
映山红那么美丽的花让你说成咸菜了,我替花儿打抱不平,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心姐给我个英语名字,我看看我们这里的nursury有卖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雅致清丽的小花,心心pp拍的真好:))

不知道这种花叫映山红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映山红?很好看,我以为映山红是一种可以吃的咸菜呢。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每一个拐角都在变化着,生发着,令人新奇“
心心很会捕捉自然界中美的镜头,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有这种慧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屏幕刷新一下,就能看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闪闪的红星》里的歌,很好听!

花也很美,谢谢心姐分享,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为啥我只看到第一张呵呵


问好心姐,祝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