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地秋风】

(2021-01-19 06:33:27) 下一个

(一)
一地秋风
你坐在帘后 对月执杯
我在细细打扫庭院
不令你看到落叶的伤心
有意 无意
脚步隐去方向

泥土干燥 踩踏下去渗不出活气
盲目生长的只是
习以为常
那沉默中的带毒营养
其实 也在你的茶中

如果你我互换
我不会让你独自打扫
你也不许我隔帘自饮
这假设使人发笑
又令人心酸

我回望的瞬间
你的眼神擦肩而过 留下血痕


(二)
把头按入月光里
你平静地捏造记忆
背景里一望无际的花海
白鹤低飞

等待耳边的轻唤
风扬起的发丝逐渐张扬
不远处 时光逆水行舟
你唇边的笑容带着伤痕

眼内潮来
脚步在别扭地倒退着
青山远去
搭在肩膀上的手由凉变暖

石阶上的青苔和两个身影
你在左边 右边烟味弥漫
一直无话

转头 你偏偏看见我
索然无味的眼神
和毫无主张的微笑


(三)
算是预谋
或是因果
黄昏来临的时候
咖啡馆里
你与陌生人说起我的面目全非

我正驱车北去
提醒自己把风磨得锋利
插在胸口做作坚固的命数
那条路 枫红如梦
一切风景自然而然地摊开
不知廉耻

而我诅咒着 或被诅咒着

(四)
我如何知道
命 成为一种信仰
所攥握的时光很痛
轨迹如蛇
却看不见首尾

你所不愿
呼吸逐渐平缓
可身体却日益脆弱
冷暖鬼魅 悲欢魍魉
浮在日子里许久 便失去了沉下去的勇气

阵式展开
有些思想
已具人形 正待分娩


(五)
不要责怪我
眠于忧伤
像这个秋天眠于双鬓
不愿发出一声鸟啭
只是伸出枝条
参差破裂 或对或错

窗外下着雨
将夜涂抹成黑色
淋湿土壤 花草和死者的腮
你用目光
渐渐把未来的日子擦干

我们都像诗者
笔端藏匿着一首永不成形的诗
静待时机
引颈而绝

 

20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