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日呓语】

(2013-10-17 12:10:22) 下一个

(一)
花谢与虫鸣
敲打耳膜 震出一场黄昏雨
煮沸每一滴
沏一杯秋香盈盈的茶
几点溅上衣襟
化成无色无味的句子
毒杀下一首诗

(二)
略带温暖 约于往昔
孤独是一种原始诱惑
令我赤裸
秋月皎洁的光疾奔入胸膛
握紧心跳
无声无息的痛

在秋风里飘摇吧
像芦荻浮于流水
溯源而上
就会看到掌心里浑浊的纹
和灰色倒影
那棵同龄的树困在天空里

咳一声 清空枝头
带着难以痊愈的内伤
被重生

(三)
秋雨几日
池水上涨 淹没离人的口
拎起自己干瘦的脚踝
浸泡其中
然后挂上天去
悬作一颗不敢入眠的星

帘栊下 烛火梦游
穿越回出生的前夜
弦月幽明
那时 一双手撑开黑暗
翻阅族谱
并抹去脸颊上今宵的两行热泪

(四)
调暗灯光
莫名其妙地问:“来?”
破门而入者却是擎刀的月光

故乡悬赏
江湖动荡

(五)
栖息的时候
种子会生长成石头
闭上眼睛和毛孔
飞鸟也会变成落叶
秋天 需要一次安慰

而我 渐渐习惯
站在一朵即将凋落的花上
拿着诗人们留下的鱼

我和秋天

错过了教堂的婚礼

(六)
今天
给自己换一个偏旁
再是揣一些微笑的筹码
出门直立行走

村庄
渐与秋天相粘
缝隙里有风吹去
又吹来 带回蓝天白云的秘密
像恋人的重逢
微妙绝伦
站立在山坡 触摸炊烟
触摸某个时候的蒲公英
顿感温暖 又觉消磨

挥手 将呼吸推远
抱云彩入怀
一匹马跑向从前
恍惚间
地上的水洼
收去我的影
在阳光明媚的未来 去蒸发

(七)
似乎走了很久
秋光深处 终能相遇自己的影子
唤他
拔出手尖里的针
血红被衔在桂花香里
唤他
低头 使好一种沉思的摸样
看水里的花影月魂
被风揉碎又黏合
唤他
远望征雁
低于命运的飞翔
渐渐所有
在眼中变成游移不定的线
一端 我祈福
另一端 我还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