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潜

以文交友,愿朋友们与我一样感受天自由天空的可贵.
正文

野菊花

(2022-09-10 09:12:13) 下一个

            

 

月亮在浊云里沉缓地穿行,

没有风也没有虫和蛙瑟鸣。

巨恶邪鸦屹立围城铁棘篱,

爱人,因爱你我难以呼吸。

月光在坠雾里渐渐被埋藏,

邪鸦张开利刀染血的翅膀,

编织狰狞腥恶芒刺的天网。

我的爱如野菊花开遍岩缝,

艳丽花瓣是我点燃的彩虹。

夜是这样的长这样的麻黑,

但我心里有野菊花的烛光,

野菊花怒绽盛放在我胸膛,

于是我嘶吼喉咙破天豪放:

——我的愛人我深愛你!

不想看到淚滴掛滿你臉龐。

——我的愛人你睁眼看,

岩縫中野菊花正烜亮灿烂,

是我倴张流星雨正冲天穹,

聚霹雳閃電劈向黯恶天网!

月亮從容穿越渾漫的雲湧,

我的歌喚起蟲蛙清亮共唱。

野菊花奕耀在虐肆的長夜,

送給我愛人一片溫麗星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