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潜

以文交友,愿朋友们与我一样感受天自由天空的可贵.
正文

燃烧爱吧

(2023-05-14 18:39:04) 下一个

情景小说《燃烧爱吧》

 

六月,旧金山最好的天气,三四月份的雨水,改变了加州几乎是黄色的地表,变得绿亮盎然。而旧金山市区的花街,此时绣球花尤为显得有特色,在各种花卉中最引人注目。“花街” 其实是中国人对其的称呼,它的实际街名是:Lombard Street,那是一条在有点陡的山坡上的很长的街道,从山脚下伸延到山顶。而“花街”则是在半山坡的两条横街之间那一段路面,而这一段路面特别陡,于是,设计者将这路段车道设计为“Z”形,那汽车走在这里,就被控制住了车速,提高了安全。为了美观,设计者让这里建设了很多的花圃,栽种了各式花卉,这些花圃围绕着“Z”字形的单行车道,汽车只能从上往下慢慢开,像乌龟爬行。当然,慢爬行也方便了车上的人赏花。设计者做梦都想不到,他当年的设计灵感结果是让“花街”成为旧金山非常有名的景点,然后名扬世界。

山坡的两旁,栽种有高高的树木,每幢建筑的门前,都被各式花卉争艳的小花圃点缀,有些建筑的墙上,爬满了大片红艳亮眼的杜娟花,似乎在拼命争夺花街的历史荣耀。这段“花街”山坡的两边,建设有带着围栏的阶梯供行人步上步下,这街中还提供了一些平台,供游人进入摄影和观花。每年,许多游人来此游览,包括各类摄影师。而当你来到这个花街的山坡顶,你可以看到远处市区的建筑,可以看到海。大都数情况下,海的颜色是灰的,因为旧金山常年似乎都有雾气笼罩。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2019年六月的一天,一个三人的广告摄影小组来到这里,莉娜(42),旧金山较有名气的女摄影师,带领塔莉萨(22)和单妮(21)来到这里,要拍些商业广告。

塔莉萨有西班牙和英国的血统,她的五官是漂亮的,黑头发黑眉毛黑眼睛和细腻的皮肤,这西班牙人的特色使她与众不同,而又具有英国人高而苗条的身材。她的气质斯文温和善良并有点羞怯。

离山顶500尺的左边的阶梯处,那里的街心有个平台。莉娜看中了这里,她让塔莉萨和单妮站在平台处,等待她的指示。

当一个美丽的姑娘站在鲜花旁边时,总是引人注目。路过的人,都不禁将目光投向她。

莉娜拿着专业摄影机,在选择最佳拍摄位置。单妮拿着反光板,她是助手,负责打光。她戴着耳机,陶醉着她喜欢的中国人听起来是“嘀嘀嘟嘟咿咿夜夜” 的墨西哥音乐,并跟着耳机里的歌唱摇头晃脑。

山顶,一辆旅游车沿着铁轨开向这里,“铛铛”地响了几声后停下,游客们便下车。

彭佩奥(28),音乐监制和摄影家。当他走到山坡的边缘,便看到了远处市区的景象。

山顶上传来了游客们的大声赞美,其中有孩子响亮的声音,塔莉萨扭头往山顶上望,她一眼看到了彭佩奥:他拿着专业摄像机,那温和睿智的气质和英俊阳光的形象,立刻吸引了她让她的心为之一动:哦,他是她喜欢的类型,中国人说“这是我的菜。”

莉娜:“塔莉萨,来这里。”

塔莉萨便按着莉娜的指示移动位置,然后按着莉娜的要求摆姿势让她拍摄。因为走神,塔莉萨的表情没有达到莉娜的要求。莉娜走近来,质问的眼睛看着她。

莉娜:“塔莉萨,你在想什么?你的表情很不专业!”

塔莉萨有点不好意思。

“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好吗?”

塔莉萨点头。

莉娜大声地:“ 单妮!”

 单妮拿着反光板连忙站到塔莉萨旁边,于是莉娜重新拍照。

山顶边缘那里,彭佩奥拍了些照片后,开始向他正面的左边,即塔莉萨站位置的右边,走向阶梯,并一边寻找景色顺手就拍照。

不久,他看到了莉娜给塔莉萨拍照。哦,有趣,于是,他也拍摄她们。

他的相机镜头里,出现塔莉萨的脸,一朵白色的花在她的脸的前面,所以,只能看到她的一双眼睛。哦,是花美,还是眼睛更美?这是非常有艺术韵味的画面,他立刻以连拍的方式拍了下来。当他再从相机检视这些相片时,他很满意。

彭佩奥赞美自已:“哦,感谢上帝!我的艺术直觉太厉害了!”

他看一眼那边的塔莉萨:她依然摆姿势让莉娜拍摄。

彭佩奥:“哦,她们在拍广告。我必须把照片传一张给她。”

他于是准备向塔莉萨走去,但旁边有人叫了他一声:“先生,可以帮助拍照吗?”

彭佩奥一看,那是一对年轻情侣,笑意望着他,姑娘正伸手向他递相机。

彭佩奥:“是的,非常乐意!”

他将相机吊挂在胸前,然后接过年轻女子的相机,并以专业摄影师的感觉,指示那对情侣摆姿势。

左边阶梯处,在莉娜检视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时,塔莉萨就扭头往山坡上望,但没看到彭佩奥。她显得有点失落。但是当她的眼神转往她的左边方向,却看到了彭佩奥正在为一对情侣拍照。她顿时开朗,脸上显示了愉悦的光彩。哦,她像所有情春少女少男一样,心中翻腾着“一见钟情”的刻骨铭心的愉悦。

莉娜高兴地:“哦,塔莉萨,做得好!谢谢!好的!我们到下一个景点去。“

但是,塔莉萨似乎听不到她在说什么。于是莉娜走近她身边,遁着她的眼光往彭佩奥那边看。她看到彭佩奥正给一对情侣拍照。

莉娜:“他是你的朋友?“

塔莉萨顿时感觉脸有点热,好像让莉娜看透了心中所想,连忙摇摇头。

 单妮:“莉娜,你不觉得他很英俊很迷人吗?哦,塔莉萨,我的想法和你一样:马上就想把他拉到身边做男朋友!”

莉娜先指指她,又指指塔莉萨:“哦,我明白。我年青时,也遇到过一个不认识的但我却非常喜欢他的青年。哦,他像一缕阳光照在我的心上,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温暖着我。但上帝没有眷顾我,最后我嫁给的人不是他。好吧,让美丽的梦留在心里。我们走!今天必须把广告拍出来,好吗!”

于是,塔莉萨和单妮跟着她往山下走。

右边的阶梯那里,彭佩奥终于让那对情侣满意了,他们很感谢,和他拥抱。

彭佩奥往左边阶梯看,刚才站着塔莉萨的位置,现在是一对中年夫妇,正由一个女青年帮他们拍照。他有点失望,于是四处张望寻找。终于,他看到了正往山下走的塔莉萨,他顿时显得高兴。他于是快步往山下走。但是因为游人多,他无法随心所欲。

山坡下接近街道的位置,塔莉萨,莉娜和 单妮走到这里,这里的游人更多了。塔莉萨回头往山上望,是的,她很想再看到他。远远的,她看到彭佩奥半山坡那里在急急的往山下走。于是她放慢了脚步,心中喜悦。

彭佩奥张望着山坡下,当他看到塔莉萨仰面望他时,他很高兴,举手向她摇,但山坡下靠街道的阶梯那里,刚好有三个人拿着彩色气球走来要照相,挡住了塔莉萨向上望的视线,她没看到彭佩奥向她招手,于是继续向下走。

山下街道的路边,这里停着一些车,莉娜和单妮快步走到一辆红色的汽车那里,开门后单妮先进去,莉娜回头看,塔莉萨远远的在后面,正扭头往山上观望。

莉娜大声地:“塔莉萨!”

塔莉萨扭过头来,然后快步向她走来。

莉娜:“我们赶紧去唐人街!”

塔莉萨进了车里,莉娜往那边看,彭佩奥出现了,他正四处寻找,显得茫然。

车开了,塔莉萨回头看,彭佩奥的四处寻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她顿时非常失望失落不好受。

莉娜:“塔莉萨,我愿意停留,也想看看他会不会来找你。或者你会不会主动上前和他交换电话号码。但我很抱歉!我们今天必须完成广告的拍摄。”

塔莉萨:“是的。我明白。”

彭佩奥在街边四处寻找无果时,一辆豪华摩托车从对面朝他驶来,突然在他面前刹车。 骑手摩西(29 岁)是一个戴着墨镜的纹身男,穿着杂花乱堆的衬衣,他身后坐着卡丽华(22 岁),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女孩,性格任性,身材与塔莉莎相似。

摩托车一停下,卡丽华迅速跳下车,摘下头盔扔给了纹身男。 随后飞快的跑到彭彭佩奥的身边,双臂抱住他的脖子几乎是吊在他身上:“彭佩奥!” 她兴奋地叫道。 “我今天没抽烟。”   

她吻了他,他却轻轻推开她,保持镇定。

摩西注意到彭佩奥的反应,心中一喜,走过去,摘下墨镜伸出手去和彭佩奥握拳相碰表示友好。

 “你好,摩西,”彭佩奥说。

“我看到了你为达文拍的专辑封面照片,印象深刻。”摩西真实地说,“人们真的很喜欢它,你现在是一位著名的摄影师了!”

“谢谢你,”彭佩奥说。 “你也是新流派中著名的前卫导演!卡丽华说请你为她的音乐专辑执导 MTV。”

摩西看起来很自豪。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听了后说, “对不起,卡丽华,我现在得走了,”

卡丽华 挥了挥手,表示不屑一顾。 摩西拥抱了她,但当他的脸碰到她的脸时,他趁机亲吻她的耳朵,卡丽华很不高兴,把他推开了。 他有些尴尬,但保持镇定,与卡丽华和彭佩奥道别,骑上他的摩托车呼啸而去。

“彭佩奥,摩西同意为我的音乐专辑执导 MTV。”卡丽华说,“这会提高我成功的机会吗?”

“摩西是个有才华的新派导演,”彭佩奥说。 “你的音乐也需要好的MTV。”

 

 

 

 

旧金山唐人街荣记商店,六叔(62),一个看着就精明但有点小器中国男人,正和他的两个二十多岁的儿子阿龙和阿虎,围着莉娜,塔莉萨和 单妮。他们吵吵嚷嚷,吸引了一群人在观看。这些人大多数是游客。那形势,是莉娜她们遇到了麻烦。

 波林肯(29),他有华人和法国人的血统。一个身材高大开朗机智五官端正的青年。他从附近一家商店走出来,手提着一个纸袋。显然,他刚购物。经过这里时,一眼看到了塔莉萨,他惊喜了。想了想,大声地叫她:“塔莉萨!”

塔莉萨一看 波林肯,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但感觉他很脸熟。

 波林肯:“我是狗仔!你小时候的邻居。”

塔莉萨猛烈想起:“嘿,你好!狗仔……抱歉…… 波林肯!”

人们都好奇地望着他俩。 波林肯挤开人群走到塔莉萨身边,张开手:“哦,塔莉萨,我以前的邻居小姑娘,丑小鸭,你眨眼间成了天鹅,变成了漂亮的大姑娘!哦,我几乎认不出你!”

于是塔莉萨也张开双手与他亲切拥抱。之后, 波林肯望望六叔,然后走近他,伸出右手搂住他,用广东话交谈。

 波林肯:“六叔,发生什么事?“

六叔:“她们在我的商店门口拍广告。你的邻居大姑娘太漂亮,围了很多人看,妨碍我做生意。我让她们赔偿两百刀,她们说是站在街道上,并没有进商店!这不是不讲理吗?你现在看到了,围了这么多人,拥满在商店门口,我还要做生意吗?”

 波林肯:“明白。小意思!”

他将六叔拉进商店的里边离人群,把手中拿的纸袋塞到六叔的手中:“这些花旗参,我买给老爸的,一百八十刀。送给你补补身体。“

六叔笑了,指着他的脸:“臭狗仔!讨好你的邻居大美女啊!好啊,让她们走吧。“

他把那纸袋塞回给 波林肯:“你爸是我的老朋友,你不是让我为难吗!“

他的两个儿子猛龙和猛虎走过来,摆出功夫姿势,装出很认真的样子。

猛龙:“师兄,让她们走,得先过我们兄弟这关!”

于是 波林肯也摆出功夫架势迎战。

人们立刻向后退让出空间,非常感兴趣地准备观看一场武术表演。

布林肯摆出了一个功夫造型,阿龙和阿虎同时冲了上来,阿龙站在右边,举起右手掌来保护自己的脸部,收缩他的肘部来保护右侧胸部,用左手握拳保护腹部,突然飞左腿踢向布林肯的脸右侧。布林肯从他的肩部微向右则一下的动作,判断到了他要踢左脚攻击他的头部,于是迅速向左转身,使得阿龙的左脚掠过他的头部。布林肯转身时顺势蹲下来用右腿和双手支撑身体,左腿旋转并踢向阿龙的右腿,导致亚伦痛得蹲下。布林肯没有站起来,双手继续支撑地面以左脚蹲地为重心,摆动右腿扫向从左边攻击他的阿虎的右脚,导致阿虎向前跌倒在地。布林肯一个折腹跃起,伸手去拉他站起来。

两兄弟一起向布林肯行礼:“师兄,好身好!师弟佩服!”

 波林肯和他们拥抱。围观的人因为看到精彩的表演,热烈地鼓掌。

 波林肯走到塔莉萨身边,看着她和莉娜:“没事。你们可以走了。”

单妮双手一把拉住波林肯的左边胳膊摇着,非常兴奋和欣赏地说:“哦,你好厉害好厉害!”

波林肯礼貌地拿开她的手。

莉娜望望塔莉萨和六叔,笑了:“年轻人,谢谢你!好的,塔莉萨,我们去艺术宫。”

 波林肯连忙说:“坐我的车,我带你们去。”

 单妮表示亲近地拍一下 波林肯的胳膊:“好啊!你是我们的导游!”

她又拉波林肯的胳膊摇。波林肯礼依然貌地拿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后上轻吻一下,然后放下,眼睛却一直不离开塔莉萨。

莉娜:“ 单妮,我们是在工作,不是旅游!“

围观的人笑了。

单妮并不觉得尴尬,依然笑容灿烂地望着波林肯。

莉娜明察秋毫:“哦,从天而降的小伙子,上帝的突然安排!”

她向塔莉萨眨眨眼睛,这让塔莉萨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她这神情只是显示对 波林肯的一种感谢。

 

 

 

在旧金山偏北侧的山上,那里林木茂盛环境很好,往南方向,可以看到壮观的世界上第一座拉索桥——金门大桥。塔丽莎的家就坐落在半山上,这是一片住宅区。当波林肯送塔丽莎回来前,塔丽莎的母亲艾莉丝 (58),一个漂亮的西班牙裔妇女,她坐在轮椅上,由十九岁的儿子袍罗 推着,在人行道上散步。

艾莉丝 轻声唱着西班牙的民歌。

庄尼(47),一个中国男人,他一边听着电话一边迎面走过来,

 艾莉丝大声地:“庄尼!”

庄尼停住,关了手机。

艾莉丝 :“你好吧,但我有些不高兴!”

庄尼看着她。

 艾莉丝 愤怒地:“屋顶是前年你帮我换上的,今年就有漏水了,你应该负责帮我修好。”

庄尼:“亲爱的夫人,我对你说了,漏水的地方,我检查过,是小动物爬屋顶搞坏的,这不是我的责任。”他转身指指前面艾莉丝的房子,“你看看,大树的树臂伸到你家的屋顶,小动物可以随便乱爬跳蹦。当初我建议你锯了那些树臂,但你说那些树让房子在夏天里很凉爽。”

 艾莉丝 :“我没看到屋顶,这是你说的!”

庄尼:“我说的是事实。你不信,让袍罗 上去看看。”

 艾莉丝更愤怒:“你让我儿子爬屋顶?他从未爬过屋顶!我也不会让他爬屋顶!我就是因为从屋顶上摔下来,现在才坐轮椅!你也想让我儿子摔伤啊?”

庄尼尴尬,耸耸肩表示不是这个意思。

袍罗自信地:“妈,我可以试试。我相信我能,是的!”

 艾莉丝 瞪眼睛正想骂他,但看到一辆漂亮的奶白色的通用汽车开来并慢慢停下。接着, 波林肯下了车,于是她睁大眼睛。再接着,是波林肯为塔莉萨开门让她下车。

 艾莉丝大声地:“Hi, 波林肯!”

 波林肯转身一看,赶紧快步走过来与弯下腰拥抱她:“ 艾莉丝,我美丽的邻居阿姨,哦,好久不见!哦,我很惭愧,都没来看过你……”

 艾莉丝 :“狗仔,长高了,帅了,我几乎认不出你。”

 “我真的帅了?“波林肯摸摸自己的脸,笑了,然后走到袍罗身边,伸手揽住他的肩:“你一定是袍罗 !是真正的帅小伙子了!”

袍罗 :“狗仔你好!”

 艾莉丝 :“袍罗 ,不许没礼貌!”

袍罗 :“ 波林肯,抱歉!”

 波林肯:“哦,无所谓!不必介意!一定在读大学了,几年级?”

袍罗:“一年级。”

波林肯:“考个博士给你妈!”

袍罗自信地点头。

旁边的庄尼连忙说:“抱歉, 艾莉丝 ,还有工作等着我。”

他赶紧走到附近一辆汽车,开门进去。

 波林肯:“ 艾莉丝 ,有事吗?“

 艾莉丝 :“唉!他是庄尼,我家屋顶,前年让他来装新的,但现在漏水了。他说是小动物惹的祸,与他无关,他不愿意维修。”

 波林肯:“小问题。 艾莉丝 ,明天我帮你修好它。”

 艾莉丝 :“你会修屋顶?”

 波林肯轻松地笑:“容易!不必担心!”

 艾莉丝愉快了:“你今天一定要留下来吃饭!”

 波林肯:“好啊!”

他看看旁边的塔丽莎,她向他热情地笑笑,这让他乐得心如蜜糖浸泡。

艾莉丝注意到了这一细节,脸上就浮上一丝笑意。

 

第二天一早,波林肯就开车到了旧金山的一个家居用品商场。在这里,不期而遇,他从一货架Aisle转出来时,差点撞到单妮身上。

波林肯:“抱歉!”

单妮却乐,大声叫道:“是你,狗仔!”她双手握了他一支胳膊,兴奋地摇着。

波林肯一时想不起她的名字:“你是?”

“我是单妮,塔丽莎的朋友。那天拍广告……”

波林肯:“哦,你是……单妮。”

“你记得我的名字?哦,狗仔,你真酷!”她更热情地摇着他的胳膊,扬起脸似乎想吻他。

波林肯轻轻将她的手从他的胳膊上拿开:“你可以叫我波林肯吗?”

“波林肯!波林肯!”单妮兴奋地大声说。

“我要去买点东西。”他往前走。

单妮跟着他:“你要买什么东西?”

“补屋顶漏水的。”

“你会补屋顶漏水?”

“不会。”

“哪,怎么修补漏水?”

他走进另一货架Aisle,“有很多视频教你啊!太容易了!”

“我家浴缸靠墙壁处,有裂缝,买什么来修补?”

波林肯笑:“我也不知道。去看视频嘛。”

他拿起一罐补漏水油漆,礼貌地对单妮笑笑:“拜拜!祝你有美好时光!”

单妮还想说什么,他已经快步离去,让她顿时扫兴,但眼睛一转,又兴奋了:“波林肯,我一定还会遇到你的!”

 

 艾莉丝推着轮椅走出家门前,停下,抬头看着屋顶, 波林肯正在修补屋顶,他正快乐地哼着歌。

 艾莉丝 :“ 波林肯,是新歌吗?”

 波林肯:“是的。我喜欢这歌。我唱给你听!”

艾莉丝饶有兴致:“唱嘛。”

他于是大声唱:“我心中有个故事,很简单,只有我和你。只有平原森林,春夏秋冬,日出日落,照着我照着你。我心中有个故事,很简单,只有你和我。只有山川大海,一年四季,潮起潮落,拥着你拥和我。就是这个平凡的故事,用最不平凡的诗句编织:每一字,每一句,浸透你的真情,我的爱意。”

 “波林肯,这歌很好听!”艾莉丝大声说。看着屋顶上的 波林肯,她的表情显示,她非常喜欢他。塔莉萨从屋里走出来,手中拿着一瓶水。当她来到母亲身边时,母亲看着她的眼光,是意味深长的。

 艾莉丝 :“塔莉萨,波林肯的表现,就象当年你爸追求我。”

塔莉萨只笑笑,不回答母亲的问题,而是对屋顶的波林肯说:“ 波林肯!”

 波林肯回头看她,塔丽丝将水抛给他。于是他开瓶喝水,故意的显示他的夸张:“塔莉萨,这是世界上最甘甜的水!”

 艾莉丝:“哦,我的天,真的就象你爸当年!”

塔莉萨微笑着平静地走进屋里。 艾莉丝看着女儿的身影,又仰头望屋顶,大声鼓励他:“ 波林肯,加油!”

 波林肯:“是的!我明白!我会!”

他爬下楼梯:“不会再漏水了!”他在屋边的一水桶旁,拧了水笼头,然后洗脸,拿起一条拍在墙壁的毛中抹脸,然后把毛巾挂回原处。

 艾莉丝亲切地看着他。

 

 

 

2019年8 月,旧金山的气候依旧凉爽。在彭佩奥的录音室里,漂亮但任性的卡丽华,看着玻璃窗后面监听室里向她打手势的彭佩奥,然后唱歌。彭佩奥的旁边,坐着一个中东男青年古力特(25),他在操作合成器录音。

卡丽华在唱歌,她的神情显示她心不在焉:“静静的夜,静静的我,看天空星星多,我心中的份情,星星在闪烁,星星对你说。静静的夜,不平静的我,看天空月亮圆,我心中这份情,月亮知道多,何时对你说……”

彭佩奥:“停。 卡丽华,声音很干涩,很烦躁。你昨晚睡不好吗?”

 卡丽华走到沙发那里,拿起茶几上的一包烟,正要点火。

彭佩奥:“不!不能在这里抽烟!”

 卡丽华摁灭了烟,然后向他招手,示意他出来。于是彭佩奥拍拍古力特,示意他休息一下,然后往外走。他才开门, 卡丽华就迎上去,他刚走出门口关上门,她就来到他跟前。

 卡丽华:“我不是静静的我。我很活跃也很明确!”她扑上去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狂吻他。他用力挣扎,很不客气地推开了她。 卡丽华转身走向门边,伸手在墙上的衣架拿了她的名贵手提包,开门往外走,并用力拉上门发出很大的响声。

彭佩奥走回监听室,很生气。古力特对他做了一个无奈的手势:“老板,我们在浪费时间!这样下去…”

彭佩奥:“再有两次,我就收回版权!再另外找歌手。”

古力特:“亿万富翁的女儿,就知道任性!”

彭佩奥:“我是真正的艺术家,不会为金钱所动!”

古力特敬佩地向他竖大拇指。

忽然,窗外传来音乐声,彭佩奥走近窗口往下望。附近的护士学校操场上,正举行毕业典礼。于是他转身走到办公桌处,拿起他的专业相机并装上长焦镜头,然后又走近窗口前,向下拍摄。镜头在移动中,出现了塔莉萨的脸,哦,美丽的姑娘,当她旁边的同事和她说话时,她微笑。哦,美丽的笑容!他拍摄。

彭佩奥: “那双眼睛,怎么那么熟悉?”

古力特: “彭佩奥,你说什么?”

彭佩奥:“你看!”

古力特看荧屏上的照片:“哦,漂亮女孩。”

彭佩奥:“记住她的眼睛。”

古力特:“当然。没人能忘记!”

彭佩奥又找出他在花街拍塔莉萨的照片,让古力特看:“是一个人吗?”

古力特:“眼睛非常像,但,谁知道呢?有美丽眼睛的姑娘,太多了!”

彭佩奥也点头承认。

古力特指指窗外:“先生,你爱上她了?”

彭佩奥:“我们是在讲摄影艺术。”

古力特:“你如果想追求她,你有机会。你配得上她。”

彭佩奥望窗外,下面的操场,音乐停止了,护士学校的校长在讲话。

彭佩奥:“有机会接触到她本人以后,才能确定要不要追求她。”

 

旧金山的金门公园是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园,规划和绿化都非常迷人。在公园一条小径,我们称它是“A”小径。  清晨,彭佩奥跑步来到这里。忽然,附近传来女声练习的歌声。哦,那是非常清亮有磁性而不失柔美的偏高音女声,她在唱《我心永恒》,那歌声完全把他迷住了。他停下来,遁声音方向寻找。

在公园的另一条小径,我们称为“B”小径。彭佩奥来到这里,小径两旁有太茂密的灌木丛和高大的树,歌声就是从里面穿过来,但无法看到对面更无法穿越这里。于是他往前跑,寻找小路希望能走到歌声传来的地方。

在那处彭佩奥尚未寻来到的地方,塔莉萨在唱歌,很投入。附近, 波林肯倚在一棵树站立,正在拨电话。接通手机后,他看着塔莉萨。她的旁边,有三个年纪与她相仿的女子看着她。

而在“B”小径上,彭佩奥小跑着寻声向前,手机响,他于是停下来掏了手机接听:“ 波林肯,有什么事吗?”

电话里是波林肯的声音:“我的朋友……”但声音停止了,他一看,手机没电了,于是又寻歌声往前跑。

而波林肯以为彭佩奥还在听电话,于是他并未停止讲话:“嗳,伟大的天才的音乐监制彭佩奥先生,我要向你推荐一个唱歌非常好听又很漂亮的姑娘,你一定会感到惊艳的……”他没听到彭佩奥的声音,于是问:“Hi,朋友,你在吗?”

彭佩奥在小跑,但这时,那美丽的歌唱至尾声,慢慢结束了,他顿时觉得没有了方向。但这时又传来三把女声的合唱,他觉得不是他要追寻的声音,但想了想,他依然遁声而去。

他终于来到了塔莉萨在唱歌的地方,他走来,那三个姑娘在唱歌。当她们唱完这首歌时,彭佩奥走向她们。

彭佩奥:“打扰了。请问,在你们合唱之前,有个独唱的,是谁?”

一个金发姑娘:“她走了。”

彭佩奥:“她是你们的朋友吗?”

金发姑娘:“不。“

彭佩奥顿时失望。

另一个黑发姑娘:“你想和我们一起唱歌吗?”

彭佩奥笑笑。

 

金门公园的海边,海浪轻轻涌上沙滩,一群不知名的小鸟随着潮水进退觅食,非常有趣。而清晨的太阳,在海边的沙滩上洒上柔和的亮光,像一块块形状各异的镜面铺陈在沙滩上。

 波林肯和塔莉萨在沙滩上散步。

 “塔莉萨,你真的不知道自已唱歌很好听吗?”

“我读高中的时候,他们总是这样对我说。”

 “我有个好朋友,他是非常出色的音乐监制,能写歌词和作曲。我可以叫他为你写一首好歌。”

塔莉萨笑笑:“我喜欢唱歌,但从未想过当歌星。我目前的计划,是一边工作,一边读书,我要考一个高级护士执照。”

 波林肯:“但是你真的很有唱歌天分!”

塔莉萨:“也许。我不知道……”

 

 

 

2019年10月。旧金山市区一条街道,一个条头发服装怪异的男性青年艺术家,在给一处墙壁喷绘一幅巨大的美国国旗,他的作品接近完成。

彭佩奥在观看,希望能寻找一些摄影灵感。

天下起了雨。他便跑到旁边的商店避雨。那艺术家穿上雨衣,站在那里没有走,在雨中看着他的作品,非常陶醉。

旧金山夏季的雨,来得快去得快。天晴了,太阳光灿烂。艺术家继续工作。这时,两个一男一女十岁左右的孩子出现了。男孩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黑色的短裤白色的球鞋,女孩穿着粉红色的短袖衬衫白色的短裤粉红的球鞋,他俩从马路对面走过来,还未到人行道,他们停下,很有兴致地观看艺术家喷绘。他们的脚下,有一大滩浅浅的水。在阳光中,那浅水映出蓝天,映出他们的身影,映出大幅的国旗,和那墙壁上的国旗连在一体。他们的倒影在国旗上。

彭佩奥立刻抓拍。哦,国旗中的孩子!国旗的精神传承给孩子!他太满意了。

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彭佩奥和孩子都离开街道让救护车通过。救护车在前面的街角转弯。

彭佩奥觉得有摄影的题材,二是提着相机追着救护车。

当他来到一条小巷里,看见前面停着那辆救护车。他走近来,一面举起相机。这时,四个护工推着一辆担架车从一幢楼房门口走出来,后面,跟着塔莉萨,她和其他护工一样,戴着口罩。她手提着便携式心脏起搏器。

彭佩奥立刻抓拍:塔莉萨戴口罩的脸给他拍下来了。

医护人员迅速将担架上的病人抬上救护车后,救护车开走了。彭佩奥赶紧找出在花街拍的那张照片:哦,那双眼睛是一样的。

“是她吗?同一个人吗?哦,我不知道……”

 

彭佩奥在旧金山买有房产,那是一处公寓里的两房一厅。这天晚上,他在写歌词。计算机荧屏显示了他的歌词创作:“每当看见美国国旗,一种美丽如诗的温柔,充满我的胸口。星条旗温馨如吻拥着我,拥着我的浪漫,我所有爱恋的情感……”

有敲门的声音,于是他走去开了门。是 卡丽华,她的眼睛似乎在问:我可以进来吗。他于是示意她进来,然后指指沙发,她就在沙发上坐下,然后从手提包掏出烟,但看到他认真在计算机前写歌词,她就把烟放起来,然后走到他身边,看着他工作,又瞄瞄他的侧面:哦,他是那样英俊,一个聪明睿智又阳光英俊且品性善良的词曲作家,让她入骨般着迷。

他开始谱曲:计算机荧屏上的歌谱上,跳出一个个蝌蚪般的音符。(广东话称蝌蚪为“豆豉鱼”,非常生动的形容。)很快,一首歌诞生了,他站在窗边,看着手中打印出来的歌谱。

“ 卡丽华,你是这首歌的第一个听众。”

他唱起来。

随着他的歌声,在卡丽华的脑中,和歌词内容一致的电影般的画面一幅幅迭印出来,这深深打动了她。

他唱完, 卡丽华向他走近来,她的眼睛充满感动的泪花,望定他。

这让他动心了,温柔地:“卡丽华,你喜欢这首歌吗?”

她点点头。

“你喜欢它,是因为旋律好听?“

 “旋律也好听。但我更喜欢歌词。因为我爱我的国家:美国。美国在我的心里,无法替代!”

她搂住他的头,深情吻他。

“你忽然让我感动…… 卡丽华,以后,不要任性,好吗?”

她点头,继续深情吻他,于是他动情了,与她真情相吻。忽然,传来非常响的敲门声。这使他们兴趣消减,彭佩奥只好去开了门。

是波林肯。

 波林肯进来后正想说什么,一看到 卡丽华不高兴的脸色,他就收敛了:“Hi, 卡丽华。”

 卡丽华生气地扭开脸,坐到沙发上,不看他。

 波林肯于是拉彭佩奥到门外,关上门。

彭佩奥:“什么事,这么神秘?”

“我知道有个女孩,她非常漂亮,唱歌非常好听。彭佩奥,你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你一定要为她写一首歌。必须!”

彭佩奥还来不及回答,门就拉开, 卡丽华冲出来走到 波林肯面前,吼他:“唱歌好又美丽的女孩,满街都是! 波林肯,我讨厌你!”

她愤怒地双手推着波林肯,决意要赶走他。 波林肯张开手耸耸肩并后退着。 卡丽华将他推到电梯入口,刚好门是开着,她将他推进电梯里,然后摁了按钮:“ 波林肯,你记住!彭佩奥不会为你的天才女孩写歌的!一个字也不会写!”

电梯慢慢关上门,依然看到波林肯张着双手无奈的样子。

 

 

 

2019年11月的一个夜晚,一家医院的护士工作室,墙壁上的电视荧屏,正播放火灾的新闻,一些医护人员在工作,也抬头瞄瞄电视。

塔莉萨拿着些玻璃瓶子走进来,刚好电视荧屏上出现了他们的邻居,那个做装修的中国男人庄尼,他正神色慌张地对男电视主持人说:“火灾来得太突然,一下子就扑向艾莉丝家那边方向……”

男主持人问:“谁是样艾丽丝?”

“哦,她是我的邻居……”

塔莉萨一听到这里,脸色瞬间青白,心慌让她手中的东西掉到地下打碎了,吓了旁边的一男一女两个同事。

男同事:“塔莉萨!”

女同事:“火灾的地方,是你家吗?”

塔莉萨:“我需要回家……“

男同事:“是的。你赶紧回家看看!”

与此同时,市区的一条街道上, 波林肯在开车,彭佩向坐在旁边。

 波林肯依然生气:“你的卡丽华,真野蛮!”

彭佩奥:“我再次纠正你: 卡丽华只是我签约的一个歌手。”

 波林肯:“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清楚, 卡丽华就是缠绵你。她爱你!好的,我们不说她。我认识一个女孩,她叫塔莉萨。我必须让你亲自听到她唱歌。她一定能让你心动!”

彭佩奥:“不少人都对我说:这个唱得好,那个唱得Good! 波林肯,我要开摄影作品展!我要写歌!我要监听做音乐!我的朋友,我很忙,你得体谅我,要不然我现在就把你推到车外!”

 波林肯:“推吧!推吧!士为知己死!”

他故意侧侧身靠向他让他推。彭佩奥打他一拳。

彭佩奥:“开好你的车。好的,到了那里,我只给你十分钟。”

 “只需要一分钟。她一开口,你就会签了她!”

彭佩奥没有表情。

 波林肯忽然看到远处的山火,顿时慌了:“彭佩奥,那边是山火吗?”

彭佩奥:“看起来是山火。”

 波林肯恐慌:“那是塔莉萨家的方位!”

他深踩油门,汽车高速向前飙。附近,一辆警车窜出来,闪着灯追他。彭佩奥回头看追来的警车,又扭头看波林肯。

波林肯神情紧张地高速驾驶。

 

 艾莉丝家门前附近的道路, 波林肯开车驶来附近,有警察在控制秩序,再无法前进, 于是停下。周围是逃亡的大人和孩子,一片恐慌的乱糟糟。他泊了车,看着前面正燃烧的屋子:“前面就是塔莉萨的家。”

彭佩奥率先下车并快步跑向正在燃烧的地方, 波林肯追上来,指着艾莉丝 家:“那是艾莉丝 的家。”

大火在 艾莉丝 家房屋的后面燃烧,前面尚未着火。彭佩奥跑进屋时,受伤的袍罗正在地上挣扎,他赶紧上前抱起他。袍罗指着里面房间,挣扎着说话:“我妈在里面……”

 波林肯跑来,彭佩奥大声说:“ 波林肯,男孩的妈妈在里面!你来抱他出去,我进里面。”

 “你赶紧抱他出去吧!” 波林肯往里面冲去,但一团浓烟扑过来,让他无法进去。于是他跑出屋外,那里有一桶水和毛巾。他将毛巾浸了水后再扎在脸上,然后又冲进屋里。

艾莉丝倒在地下已经昏迷,那辆轮椅车翻侧在向身旁。这时,有火在房间燃烧,大团的黑烟扑来。波林肯赶紧把艾莉丝 抱起往外跑。刚离开,烈火猛地在艾莉丝的房间燃烧,巨大的火舌似乎追着他,他抱着艾莉丝跑出了房子,但一根突然倒下的木杆拦住了他并让他摔倒了。他在倒地前翻身让艾莉丝躺在他身上。这时,追来的两个警察,一个先抱起 艾莉丝 ,一个搀扶波林肯。

 波林肯:“你们来的还算及时。好警察!”

一个警察玩幽默:“你还活着?”

波林具:“罚单还会开吗?”

另一个警察:“也许!”

 波林肯笑:“我是学功夫的,李小龙功夫!”

那玩幽默的警察:“我们有枪!”

 

艾莉丝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塔莉萨喂她吃完了晚餐,然后给她擦干净嘴巴。

 艾莉丝:“塔莉萨,这样的情景太熟悉了:当年我掉进了水里,我不会游泳,正在下沉,你爸把我救起来。 昨天晚上, 波林肯及时的把我抱出火场……”

塔莉萨感动地:“我非常感激他。”

 艾莉丝:“他值得信赖。”

塔莉萨点头。

 艾莉丝伸手握住塔莉萨的手:“我的女儿,要嫁给值得信赖的人!”

这时,袍罗 走进来:“妈!哦,看到你的神情,我就放心了。”

塔莉萨:“袍罗,火灾那晚上,谁救了你?”

袍罗 :“我不认识。但是,他非常英俊。”

 艾莉丝:“儿子,比你还英俊吗?”

袍罗有点不好意思:“塔莉萨,你要见到他,一定心动!”

塔莉萨笑笑不置可否。这一刻,她的脑中回闪那一刻:花街的山坡上,彭佩奥站在那里……

 艾莉丝:“袍罗 ,你怎么摔倒了,你真没事吧?”

袍罗:“我刚从学校回来,看到大火,就跑向家。妈,我心急要救你,很慌张,脚就发软,突然就走不动了……摔倒时,头还撞了一下,有一阵子我昏迷了。”

塔莉萨伸左手拉弟弟的手,右手在胸口划十字:“感谢上帝!”

 

牧师是个五十岁的男子,  在办公室向十几个信徒祷告, 波林肯也在其中。

牧师:“我们恩主耶稣,感谢你聆听了我的祷告,承蒙您的召集,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我们各人的绵薄的力量,为三天前火灾中难受的居民,奉献我们对他们的关切和爱意,并以你给予我们的指引为力量,将你带给我们的爱的温暖,施予到他们每一个人。你的宏恩厚爱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祈祷奉你的圣名,阿们!”

牧师祷告完,教会的专业人士为信徒的捐款登记。 波林肯向牧师递上一张支票,牧师填写,然后递给他收据。

“ 波林肯,我此刻的心情,和灾民一样:感谢你的关注和奉献!”

 波林肯又递上一个信封:“这是我的朋友的捐款,他很忙,让我代他交给你。”

牧师拆开信封,内心被震动了一下,他控制着内心的激动:“哦,抱歉, 波林肯,我不能马上给你收据。信封上有你朋友的联络地址,我们会和他联络。”

“是的!谢谢牧师!” 波林肯和牧师握手后,离去。

牧师走向另一间办公室,在里面,三个教会的负责人站在地图前,一个负责人指着地图在说:“这次火灾,在我们这个地区,一共有二十八户人受灾,他们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我们要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

牧师敲门后,走进去。他手中拿着支票,显得激动:“我今天收到一笔捐款,我相信那是我们这个小教会第一笔超过一百万的捐款。施主对我们的信任,对受灾户的爱,我无法描述我的感激……“

他激动地抹眼泪,三个负责人看着他,他们的表情如是。

牧师:“他的名字叫彭佩奥。我在互联网查了,他是一个年轻的著名的音乐监制!之前,他一共捐出的款项,总数超过了三百万!哦,感谢上帝,你让我听到一个年轻的音乐人他正在唱颂你的恩泽浸润的歌曲!”

 

2020年3月,历史将永远记载,美国遭受到世纪瘟疫的攻击肆虐,纽约成为全美国最严重的受灾区!全美国人陷入恐慌且不知所措中……

彭佩奥在他的音乐监制室和波林肯还有古力特在看电视,荧屏上正播放纽约帝国大厦楼顶正闪耀着红白灯光,伴随着非常悲壮的音乐,让他们的内心很沉重。

 与此同时,艾莉丝一家临时住所的客厅,艾莉丝和袍罗也在看电视。

男主持人:“起源于中国武汉城市的新型肺炎,正在严重的侵蚀全世界。即使总统最早地关闭了中国通往美国的航班,但是我们国家依然成为被严重感染的地区。疫情越来越恐怖,患者越来越多,医院不堪负担,医生和护士严重缺乏,医疗设备严重不足……”

 艾莉丝 关了电视,袍罗 看着她。 艾莉丝抹眼泪。

袍罗 :“妈!”

 艾莉丝:“我很难过……我知道历史。当年,西班牙流感在全欧洲泛滥,那么多的人不幸离世……”

袍罗站起来走到母亲身后,为她按摩肩膀。

 艾莉丝:“塔莉萨要去纽约做义工。袍罗 ,你支持她吗?”

袍罗:“是的。我为塔莉萨感到骄傲!妈,你不必担心,我会照顾好你的!”

 艾莉丝伸手用力地握住了儿子的手。

三天后,在彭佩奥的音乐制作室里,古力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在手机上和母亲在说话。

“没人想到,这波瘟疫来得如此凶猛。彭佩奥走了,他给了我一笔补偿。妈咪,你不用担心我的工作,而是你和爹地要小心,因为你们年纪大了,特别是奶奶,要照顾好她……好的,我知道。”

他刚和家人通完电话, 卡丽华推门进来,他一见她,马上拿出口罩戴上,并指着她:“卡丽华,戴上口罩,请!”

 卡丽华拿起桌上的一本封面有彭佩奥肖像的歌曲杂志拍一下他的头:“别啰嗦!买不到口罩了!你知道彭佩奥为什么要去纽约吗?”

古力特:“他说去拍摄。他要做一个网上的摄影作品展,呈现纽约人如何抗疫情。”

 卡丽华显得很烦躁。

古力特:“别想你的专辑了!现在什么时候?疫情凶猛,几乎所有人都失业在家!”

 卡丽华:“我才不关心那专辑。我只关心彭佩奥。他到了纽约,会住在那里,你知道吗?”

古力特:“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他耸耸肩, 卡丽华显得更烦躁。

古力特:“我想除了他家人,只有波林肯知道。你问他嘛。”

 卡丽华失望,抓住古力特的胳膊摇:“但是波林肯是不会告诉我的。你能帮我问问他吗?”

古力特:“看在彭佩奥的份上,我试试。”他打电话:“你好波林肯,我是古力特。”

 波林肯:“你好,古力特。哦,不好意思,我在试一辆二手车,你能听得清我讲话吗?”

古力特:“你想买二手车?”

他的电话里传来很响的汽车引擎声,连卡丽华也听到了,她做了个手势:“古力特,谢谢你了!”

她匆匆往外走。

古力特大声问:“卡丽华,你决定去纽约了?”

 卡丽华走出去。

 

巴顿(58)先生是一间医院的院长。他正在写一封信,他对面的沙发上,塔莉萨坐在那里。门忽然被推开,他想生气,因为有人竟然不敲门而直接推门进入。但当看到是卡丽华时,他的神情立刻变得慈爱。

卡丽华关上门后,直接走到他的身边,坐在他的大腿上然后搂住他的脖子,将脸靠在他的脸上。

 卡丽华亲昵地撒娇地:“爹地!”

 巴顿故作生气,将脸扭向一边。 卡丽华就吻一下他的脸,于是他就露出喜悦的微笑,但立刻又装出严肃。

 巴顿:“说说你最新的要求!“

 卡丽华:“我想换一辆新车,款式我都看好了!”

 巴顿惊讶:“我的女儿,你的车才开两年!”

 卡丽华:“爹地!新的车更安全,刹车系统几乎是全自动!又节省能源。爹地,我是你唯一的女儿,难道你不重视你女儿的生命安全吗?”

 巴顿:“我想先听听你的专辑:什么时候推出?”

 卡丽华站起来,有点不高兴了:“就差一首主打歌了。彭佩奥总说我唱不好!”

 巴顿:“他一直说你声音不错啊,为什么你说唱不好呢?”

 卡丽华:“我不喜欢那歌词!甚至很讨厌!爹地你听:‘静静的夜,静静的我……’说我的爱情是孤独的。‘静静的我遇到静静的你……’ 意思是他不在乎我的爱!爹地,你说,这是什么歌词!你让我怎么能唱得好!”

 巴顿忍不住笑了:“爹地听过你唱,旋律很好听。这样的歌词,应该是写给某一类女孩子的。你把那歌的内涵唱出来了,我认为他一定满意!”

 卡丽华:“我唱不出!”

她走向沙发,这时才发现塔莉萨,于是扭头问 巴顿:“爹地,她是……”

 “她是塔莉萨,我们医院的护士。”

塔莉萨就礼貌地站起来,卡丽华也大方,和她握手拥抱。“我是卡丽华。认识你很高兴。”

 “我是塔莉萨,也很高兴认识你。”

 卡丽华很认真地看了看塔莉萨,然后走到她右边,左胳膊搭在她的左肩膀。“爹地,塔莉萨漂亮,还是你女儿漂亮?”

 巴顿:“你们俩,各有各的漂亮。”

 卡丽华:“塔莉萨,你喜欢唱歌吗?”

“也喜欢。但我的职业是护士。”

 巴顿 :“卡丽华,说你的专辑!”

 卡丽华心又烦了,走到沙发坐下,从手提包里掏出一包烟。

 巴顿:“不许在这里抽烟!”

 卡丽华只好将烟放回提包里。

 巴顿生气:“你抽烟,能唱好歌吗?”

 卡丽华:“我心烦,只想也到纽约去。”

 巴顿:“为什么?”

“爱情!爹地,是爱情。就象当年你追求妈咪一样!你对我说过,妈咪在纽约,你就到纽约找了工作!”

 巴顿:“但是你爹地我考上医生,慢慢成了院长。你爷爷留给我一亿美元的财产,我没动过他一分钱!你也得学你爹地啊!自已挣钱买汽车!”

 卡丽华又走到 巴顿身边,双手摇他的肩膀。“爹地,你女儿的专辑,一定可以出来的!但现在,你的女儿需要一辆更安全的汽车!需要一次到纽约寻找爱情的旅程。”

 巴顿心软了, 卡丽华就笑了,又吻一下父亲的脸。 巴顿指指沙发:“你先坐下。”

 卡丽华于是笑咪咪走到塔丽莎身旁坐下,望望塔莉萨,而 巴顿继续写信。

 卡丽华:“塔莉萨,我喜欢你。”

塔莉萨:“谢谢。我也喜欢你。”

 巴顿:“塔莉萨。”

塔莉萨站起来走近 巴顿, 巴顿递给她一封信。

“我的朋友是撒玛利亚救援会的一个负责人,你拿着这封信找到他,他会安排你的工作。塔莉萨,你愿意到纽约当义工,去帮助 需要帮助的人,我为你感到光荣。这也是我们医院的光荣和自豪。

塔莉萨:“在我们家受到火灾的时候,我们得到了来自社会和个人的巨大帮助。现在我有能力帮助别人,我很荣幸被选中。”

“但是,你妈妈……?”

“我弟弟可以照顾他。”

 巴顿绕过办公桌走向塔莉萨,然后拥抱她:“塔莉萨……”

他的眼睛因为感动而湿润,卡现华也站起来,敬佩地看着塔莉萨。

 卡丽华:“塔莉萨,也许我们会在纽约见面!”

她和塔莉萨拥抱。

 

公园的湖边,波林肯拿面包喂湖边的黑大雁。一辆红色的汽车开来附近,停下并鸣喇叭,于是波林肯回头。坐在汽车上的卡丽华对他招手,他就走向她,她下了车,摘下墨镜,拍拍她的车:“这是好车!“

 波林肯看了看车,点头赞同。

 卡丽华:“我可以按照你说的方法,把这辆车卖给你的女朋友。是的!”

 波林肯:“我有点沮丧,因为她还不是我的女朋友……”

 卡丽华:“但是我有个条件:你必须把彭佩奥住在纽约的地址告诉我。”

 波林肯:“只要我知道他住那里,哪我一定会告诉你!”

 卡丽华:“你必须知道!”

 波林肯:“好!我是在帮助你获得爱情!”

 卡丽华:“我也是帮助你获得爱情!”

她从车里拿出一个档案袋,连同汽车钥匙抛给 波林肯:“你的朋友只需要在文件上签名,把一张五千美金的支票寄给我就行了。”

 “卡莉萨,谢谢你!”布尔递给她一个信封: “这是我付的八千美元支票。”然后他进了汽车,向卡丽华招招手,就开走了。

 

在住宅区的道路上,塔莉萨在开车, 波林肯坐在旁边。

塔莉萨:“我还是很梦幻 ……这么新又漂亮的汽车,才卖五千元,便宜得让人觉得不真实……”

 波林肯:“车主要换新车,这辆车她只卖给受灾户,说是做慈善。塔莉萨,没人想成为受灾户!”

塔莉萨点头:“但我还是很感谢那个慈善家。”

 波林肯:“什么时候出发?”

塔莉萨:“后天。”

 波林肯有点伤感。这时,他的手机响,于是他接听:“朋友,什么时候去纽约?”

彭佩奥:“很快了。 波林肯,你不是有个朋友可以设计网站吗?”

 波林肯:“是的。”

“请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我要做一个网上摄影展。我会在纽约拍最真实的我们国家抗世纪瘟疫的摄影作品。”

 波林肯:“好的。我会。”

他关了手机,对Talish 说:“我这个朋友他和你一样,到纽约当义工。我把你的电话给他,托他照顾你,好吗?”

塔莉萨:“你不要给!我是去照顾病人!而不是让人来照顾我!谢谢!”

 波林肯有点尴尬。

 

 

 

公路上,彭佩奥开车唱着他的新歌:《每当我看到星条旗的时候》——“每当看见星条旗的时候,一种美丽如诗的温柔,充满我的胸口。国旗温馨如吻拥着我,拥着我的浪漫,我所有爱恋的情感……”

他看到前转弯处的山坡下,有黑烟升腾。当他经过这里时,看到路边的斜坡下面,有辆车翻侧,黑烟从那里冒出。而路基处,停了一辆红色的漂亮汽车。他于是在这辆红车后面停下。走出车来到路边,他看到下面的山坡处,一个姑娘正向那辆冒烟的汽车走去,而一个男人正躺在离冒烟汽车不远,拼命挣扎向山坡爬。姑娘忽然跌倒在一个浅水坑里,然后她爬起来继续走向那男人。

彭佩奥赶紧向山坡下走。

那姑娘是塔莉萨,跌倒在水坑让她满脸是污泥,但她顾不得擦拭,只用力拉起那爱伤的男人,努力让他的一支胳膊搭在她的肩膀上,然后揽着他的腰向山坡上走。哦,好艰难。这时,彭佩奥跑来,在塔莉萨的帮助下,他背起了那男人然后走上山坡。

他们终于走上了公路边,彭佩奥将男人放在草地上。

这时,一辆救护车和一辆救火车开来停下,救伤人员将那男人抬上车。

一个医护人员问:“你们没事吧?”

他们摇摇头,然后互相看看。塔莉萨忽然发现,他非常脸熟,脑中闪过回忆:彭佩奥站在花街的山坡上……

彭佩奥看到她的脸上粘满泥,他示意她站在这里,然后他走向他的汽车,但找不到瓶装水,只找到一盒纸巾。这时,一辆车驶近停在他的汽车的后面,一个中年墨西哥男人拿着着一瓶也下了汽车向这里走来。彭佩奥走近那男子并指指他手中的瓶装水,然后指指塔莉萨。

彭佩奥:“先生,你这瓶水可以给那个女孩洗脸吗?”

男子:“哦,当然!”

彭佩奥拿了这瓶水走到塔莉萨身边,说你的头低一低。塔莉萨于是低头,很享受地让他帮洗脸和擦干净脸。彭佩奥看到她洗干净后的脸,顿时惊呆,脑中闪过那幅“美丽眼睛”的照片。他于是拿一张纸巾遮住她的眼睛以下脸部。

塔莉萨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只看着他,见他的神情显示着惊奇,她也觉得不理解,但依然很享受和心动。

一辆车开来了,穿着黑衣服和黄衣服的两个男记者跳下车,他们问消防员,消防员指指彭佩奥和塔莉萨,于是他们跑过来。彭佩奥拿着纸遮住塔莉萨的半边脸并呆呆的看着她,他回忆起:在花街为她拍摄的那张照片……哦,眼前的她,那双眼睛是如此相似。

塔莉萨也怔怔的看着他。

这奇特的场面让这两个记者也奇怪了,竟然不向他们问有关车祸的发生情形。

这时,又有两汽车开来,五个记者从车里跳出来,其中有两个拿着摄像机。

黄衣服记者:“先生……”

彭佩奥清醒过来,问塔莉萨:“你想让他们采访吗?”

塔莉萨摇摇头。他就拉了她走向她的红色汽车,开了门让她进去,然后关上门。这时,那班记者围着他。

黑衣服记者:“先生,你一定是目击者,能告诉我们一些车祸事情吗?”

另一个记者敲塔莉萨的车窗,但塔莉萨开车走了。彭佩奥要走向他的汽车,但那些记者追着他。他看到那个墨西哥男子在旁边看热闹,一边拧着一瓶矿泉水的盖。他就走过去拿了那男子手上的瓶装水,“你不介意吧?”

墨西哥人做个So okay表情,彭佩奥就拿了他手中的水,然后对记者说:“他也是目击者。也许他能告诉你们一些事情。”说完他赶紧上了他的车,对记者们摆摆手,离去。

黄衣服记者问墨西哥男子:“先生……”

墨西哥男子无奈地摊开双手:“有两次,我只想喝水……”

记者们望向彭佩奥的汽车,哦,已经不见影子了。

 

彭佩奥开车驶向一个出口,进入乡村小路。哦,他熟悉的通向家乡的路,怎么看,风光是那样的迷人。

傍晚查理德,(62),医生,彭佩奥父亲,和彭佩奥的母亲芙琳(58),还有彭佩奥的奶奶艾梅(85)一起吃晚餐。门铃响,芙琳想去开门,但查理德示意她继续吃饭,然后他赶紧走出餐厅。不一会,芙琳和艾梅就听到彭佩奥和查理德的对话。

彭佩奥:“爹地!”

查理德:“彭佩奥!哦,我和你妈咪还谈到你。”

接着,芙琳和艾梅就看到彭佩奥和查理德走进餐厅,然后,彭佩奥拥抱母亲。

彭佩奥:“我亲爱的妈咪!”

芙琳:“儿子,我想你!”

彭佩奥亲吻母亲的脸,然后走向艾梅。艾梅开口唱歌,她的歌声竟然象年轻人:“就像是天堂,西弗吉尼亚州……”

彭佩奥加入合唱:“有蓝色山脊的群山,西南多河……”

查理德和芙琳感动地看着这婆孙俩。

彭佩奥蹲下来,拉住奶奶的手:“艾梅,亲爱的奶奶!你的歌声在招唤我,我沿着乡村小路,又回到你的身边,握住你温暖的双手,抚摸你亲切的脸庞……”

艾梅:“上帝塑造你是个音乐人,所以你在向我说出诗一样的语言!”

彭佩奥将头伏在奶奶的膝盖上,感动地说:“奶奶把爹地培养成医生,把我培养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人!我常常在做梦的时候,说出:谢谢你,我亲爱的奶奶艾梅!”

艾梅慈爱地充满幸福感地抚摸彭佩奥的头:“你爹地妈咪说,你要去纽约。电视新闻告诉我,那里的疫情非常严重,很危险。但是我要说:去吧孩子,多拍些摄影作品!我为你感到骄傲!”

彭佩奥:“爹地和妈咪每天都在医院,我以他们为自豪!”

查理德和芙琳都笑了,芙琳拿来餐具摆在桌上:“儿子,我做了你喜欢的色拉。”

彭佩奥吻了奶奶的手背,然后坐下来:“爹地妈咪,我知道,你们在医院一定很忙!”

查理德点头。

芙琳:“我手下的护士,每个人都要照顾十二个病人!你爹地,每天要工作十二小时以上。”

彭佩奥:“爹地妈咪,你们都忙,我也要去纽约。要不要请护理来照顾奶奶?”

芙琳:“我们请了两个护理来照顾奶奶。有一个已经开始工作了。”

艾梅向身边的彭佩奥伸出手,表示她对家人关爱的感谢,于是彭佩奥和她握手。

查理德的手机响,他接听,全家人看着他。

查理德:“好的!我们就来。”他关了手机,然后对妻子说,“医院非常需要我们去!”

芙琳立刻站起来,走去吻了艾梅,摸摸彭佩奥的头,然后离开。查理德也连忙喝一口汤后,做了与妻子一样的动作后,匆匆往外走。

艾梅有点难过,那是一种对医院里病人为患的状况的担忧:“哦,我很难过……”

彭佩奥:“我们能度过难关。”

艾梅:“彭佩奥,你有女朋友了?”

彭佩奥: “我想,但还没有。”

艾梅: “有意中人吗?”

彭佩奥点头。他的回忆闪出:塔莉萨低头让他帮她冲洗脸上的污泥,然后擦干净。当他看到她洗干净后的脸,顿时惊呆。他于是拿一张纸巾遮住她的眼睛以下脸部。塔莉萨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只看着他,见他的神情显示着惊奇,她也觉得不理解,但她的眼睛显示她很享受和心动。

想起这情景,他十分愉快:“我希望她能成为我的女朋友。”

艾梅:“谁是那个幸福的姑娘?”

彭佩奥“我还不认识她。但她已经似乎在我的心里有了深深的烙印。”

艾梅:“哦,孩子,坚定地找到你的爱!当年,我追求你爷爷时,也这样!”

她伸手握孩子的手,彭佩奥点头。

 

 

 

纽约中央公园,塔莉萨来到这里,远远的,她就看到了那边一片的临时搭建的帐篷。

走近,帐篷外面,工人们进进出出正往帐篷里面搬设备,救护车开来,将患者抬进帐篷里。那是非常忙碌的场景。塔莉萨戴上口罩进入帐篷,有警卫拦住她,但在看了她递上信后,指指里面让她进去。

帐篷里,塔莉萨走进来,在非常忙碌甚至有点混乱的场景中,她首先看到南稀(72),她精神很好,正在指示一个护士工作。这时,两辆担架车推进来一男一女患者,南稀的眼睛望向他们。这时,两个护士前来,看了那两辆担架车的病人后,其中一个年长点的护士Amanda指着女性病人:“先抢救这个。“

年轻护士正要指示护工推担架车,南稀走近去,指着男病人:“先抢救这个,因为他表现出呼吸困难。”

两个护士点头,很快指引护工将病人往里面推。南稀看塔莉萨,便走近她。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塔莉萨递上信:“我是塔莉萨。”

南稀根本不看信,只做手势示意跟她走。于是塔莉萨跟着她走进一间护士休息室,南稀让塔莉萨换上工作服。

南稀:“塔莉萨,你已经看到了,疫情非常严峻,以后的日子,只会比今天更忙。要记住:永远保持信念:我们能应付!”

塔莉萨坚定地点头。

南稀看一眼放口罩的架子上,口罩只有几个:“我们的情况会更糟!需要的物资都严重缺乏……”

她走出去。

塔莉萨很快穿上工作服,往外走。罗猛,一个七十多岁的华裔男性老人,由担架车将他推进来,他一面大喊着挣扎并不停地说话。但因为肺有痰,他说的话很模糊。

罗猛:“我不要留医,将我送回家!我一定要回家!我要见我的太太!”

塔莉萨快步走到担架车旁边,握住罗猛的手:“你太太很快就来这里看你,但是你需要先抽痰,你太太才能听清楚你的讲话。我会帮你抽痰,之后你和太太说话,她就能听清楚了。”

她温柔的好听的声音使罗猛稍为镇静些,他望了她一眼,她戴着口罩,防护眼罩后面的眼睛美丽异常,他顿时镇静下来,点了点头,看定她。突然,他咳嗽,塔莉萨举手示意担架车停止前进。她看着罗猛虎,他喷出了不少的口水和鼻涕。一个护士递来纸巾,塔莉萨就帮助他擦干净嘴巴。突然,罗猛烈地咳嗽,口痰喷向塔莉萨。旁边的护士吃了一惊,但塔丽依然平静地为他擦干净脸,那护士在她的影响下,帮助她迅速地清理罗猛脸上的污垢,然后塔莉萨示意护工快速地将他推进一个治疗间。

帐篷里的人进进出出,各自紧张有序地忙碌。

 

纽约港湾的天空看起来灰暗,自由女神像处于雾霾的笼罩中。海面上的远处,三艘“医院船”开向纽约城市,好多市民在寒风中跑到海湾观看。天空飘着一个彩色气球,吊着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缓慢地飞过自由女神,在纽约的上空飞过。

纽约的一条街道上,彭佩奥驱车在这里。街道空落冷寞萧条令他感到不安,不断有救护车尖叫着从后面快速超过他的车。

当他进入另一条街道时,看到前面T型路,两辆救护车尖叫着开过空落落的街道,哪警笛声分外震撼,刺入心肺。当他来到纽约时代广场街道时,他看到那里设有检测站,为美国人提供免费检测。再往前开,看到横巷里面,停着救护车的灯在闪烁,医护人员将担架推上救护车。

在一条他不熟悉的街道上,彭佩奥来到这里,前面停着一辆老式救护车,司机是个中所男人Reagan,他猛拉救护车的车后门。彭佩奥预感到能获得拍摄的素材,赶紧在街边停了车,然后迅速地拿出相机,戴上口罩下车然后站在路边,举起相机拍摄。Reagan终于将门拉开了,一个男医生,一个女护士和两个拿着担架的护工匆忙下车。女护士手中拿着便携氧气袋,医生手中拿着便携心脏起搏器。Reagan和他们匆匆走进一幢楼房。彭佩奥连拍几张。之后,他走到救护车的后面,正面看着那幢楼房的楼梯口。他的身后,又是一辆救护车从空荡荡的街上开过,那尖叫声震慑人心。

彭佩奥迅速地调整相机拍摄功能,然后举起来向着楼梯门口准备拍摄。Reagan、医生和两个护工,抬着一副担架慢慢地走下楼梯,慢慢地走出门口。后面,是女护士和一个三十来岁的男子,他的神情非常焦虑,显然是病者的亲人。当担架抬到救护车的后面时,可以看出躺在担架上的,是个老年男人。接着,一个年迈的中国老妇人脚颤颤地也走出了楼梯口。她张嘴想说什么,但什么也说不出。她的手伸向救护车,似乎要跟着一起去,接着她脚软,倒下坐在地上。

这时,那些人将担架抬上救护车,他们也爬上去,Reagan将救护车的两页门合上后,就连忙跑向驾驶室。

彭佩奥拍下了这些情景之后,走去坐在地上的老妇人慢慢扶起来,然后协助她走进楼梯处,让她坐下在楼梯。老妇人满脸是泪,却说不出话来。

彭佩奥:“阿姨,病人是你丈夫?”

老妇人点头。

“你坐在这里是更安全的。你要相信医生和护士!”

老妇伤心地点了点头。彭佩奥连忙转身快步走出去。

救护车上,两个护工在用力想关上车后面,救护车尚未发动引擎。彭佩奥看到Reagan跳驾驶室跑到车头处揿起车盖,彭佩奥连忙快步走过来。

彭佩奥:“先生,我能帮助你吗?”

司机:“是的。引擎无法启动,电池没电了。没办法,这辆车是准备淘汰的,但是救护车严重不足,只能拿来继续用。我是义工,对这部车不熟悉……”

彭佩奥:“明白。我把车开过来。”

他跑向自已的汽车,然后将车开到救护车的前面,熟练地调整汽车将车和救护车的车头对着,接着将电缆连接救护车。很快,救护车启动了,Reagan伸头出窗外,向彭佩奥竖起大拇指。但是,救护车内传来一个男人的大声哭叫,他说的是广东话。

男人:“阿爸!你不能走!不能走!“

彭佩奥连忙拿着他的相机下车跑向救护车后门,后门依然还是未能安全关上,他从缝隙中拍下了那个哭泣的中国男人,拍下了围在担架旁边的医生护士和护工,他们都默不作声,但他们的表情是遗憾难过的。

 

彭佩奥在纽约购置有物业,那是一幢公寓的四楼,靠北面的一个两房一厅套间。客厅的墙上,挂着一些他在做音乐的摄影作品,他将行李放在沙发上,然后把一个相框挂到墙上。相框里,是他在花街拍摄塔莉萨的那张照片。他看了看,很满意,脑中又闪过回忆:他看着她被纸巾遮住半边脸只露出的眼睛,而她的眼睛也看着他,那眼神显示了她的不理解,但很享受和心动。

哦,真是愉快难忘的时刻。彭佩奥想起这些,他的内心非常甜蜜,不禁自言自语:“你像一朵嫣红的玫瑰,已经盛开在我的心里……”

他先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透进来,他看窗外冷清空荡的街道,风吹着雪片乱飞,那真是一种世纪末日的景象。雪片飞舞中,他看到了远处的帝国大夏楼顶,这座百年建筑,代表了美国崛起成世界第一强国的荣耀。他关上窗,然后他走去拉开阳台的玻璃门。

阳台外面,左右和对面都有阳台,显示这公寓是一个四方型的结构,环绕着五千五百英尺的公共场地,这个场地建成个小公园,有树有花圃,供住户平日来这里消闲。其中三棵大榕树高至四楼,茂盛的枝叶几乎阻挡了四楼以下住户互相对望的视线。他走到阳台,只看见树的枝叶,雪在叶子上堆叠,枝叶在风中颤动。他在阳台做了些健身运动,舒缓长时间开车带来的肌肉疲劳。

他走回客厅,这时,他的手机响,一看号码,是波林肯。

彭佩奥: “朋友,你好吧!”

 波林肯:“你住下来了?是什么地址?”

彭佩奥:“你也想到纽约来吗?”

 波林肯:“是的。彭佩奥,我得说实话。 卡丽华想得知你的地址,她会到纽约来。”

彭佩奥:“欢迎她来纽约。如果她打我的电话,我会联络她,去看看她。”

 波林肯:“好的。这事到此为止。我报名参加货车运输义工队,公司在长岛,安排的住宿也在长岛。到时候再给你电话吧!”

彭佩奥:“我跟你那个做网站设计的朋友联络上了,他答应帮助我。谢谢你!”

 波林肯:“别客气!我只想看到你更多的好作品!”

彭佩奥:“我会的!”

 

 巴顿院长的房屋天台,有个花园。这是一个玻璃房的花园,栽种着各种鲜花,自动恒温,但又可以观察星星月亮。 卡丽华站在这里,望着天空。在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有音响设备,古力特坐在那里喝茶,品尝点心。音响在播放着一首歌的音乐前奏,她在酝酿感情,然后随首音乐唱歌。

 卡丽华:“静静的夜不平静的我,看天空星星多,我心中这份情,星星对你说,星星在闪烁……”

古力特边喝茶但用心倾听。 卡丽华唱完这首歌,他拍着手掌:“卡丽华,我认为,你之前,从来没有象今天晚上那样,唱得那么的好!那么自然那么真情。早唱成这样,你的专辑已经在播放了。”

 卡丽华:“我觉得我突然变成了那首歌中的女孩……彭佩奥去了纽约,他都不告诉我……他突然离我那么的遥远。古力特,我真实地成为了歌中那女孩,如此的惆怅……”

古力特:“所以,此刻你是真正在思念他。之前,你只是想拥有他,你心烦气躁。”

 卡丽华点头。

古力特:“卡丽华,彭佩奥对我,像兄弟一样。我愿意免费帮你录音,然后你传给彭佩奥。”

 卡丽华:“古力特,我只是想听你的意见:我唱这首歌,是不是有了进步?”

古力特:“是的,你有。”

 卡丽华:“我明天要去纽约。我不知道彭佩奥在那里,但我希望能找到他,唱给他听。”

古力特拿出一只口罩,递给她:“你试试。”

 卡丽华戴上,古力特看着她,“感觉好吗?”

 卡丽华:“还舒服。”

古力特:“这是我做的。我会给你一些。”

 卡丽华怀疑地看着他:“不!这不是你做的!你那双手,象老鼠的爪子,合成器就像一块蛋糕,你的爪子只合适在合成器上爬来爬去……”

古力特:“向天发誓:真的是我做的!我差点让针扎了手。”

 卡丽华笑,拿起桌上的一本封面有彭佩奥肖像的歌唱杂志,打他的头:“你真傻!”

 

古力特在自家的车库,向卡丽华展示他如何熟练地车缝口罩,这让她大开眼界。古力特将刚做好的口罩向她摇了摇,“我觉得自已并不笨!”

 卡丽华接过来看,由衷赞美:“是的,很棒。你怎么学会的?”

“网上很多视频,展示了阿姨和奶奶,教我们如何缝制口罩。我就去买了一台缝纫机。我知道,我们的城市很缺口罩,纽约特别缺乏。我妈说得对,人们需要互相帮助。我目前做了两百只,我妈比我厉害,她做了五百只。我爹地都做了有几十!哈!纽约现在比我们城市更需要口罩,麻烦你帮带些口罩到纽约去,捐给那边的慈善机构。”

 卡丽华感动地看着他:“古力特,你差点被针扎了你的老鼠爪子……”

古力特看看自己的手,笑了:“是我傻嘛。”

 卡丽华笑了,拿起一只口罩亲昵地打他的头:“老鼠爪子竟能缝纫出漂亮口罩!”

这时,古力特的母亲阿普莉尔(50)进来,看到此情形,她喜悦地连忙转身离去。

 卡丽华:“古力特,谢谢你。”

古力特奇怪:“为什么要谢我?”

 卡丽华:“我突然觉得,我去纽约,除彭佩奥的原因,我也能象你一样,做些我可以做的事。”

古力特想了想,点头表示明白。

当古力特捧着一个箱子走向卡丽华的新车时,阿普莉尔在车库门口看着这一切。她看到卡丽华帮儿子把箱子放进车尾行李箱,她的内心觉得卡丽华最好是她的儿媳妇。

行李箱里已经放了四个箱子,包括丽华的旅行箱。古力特努力摆好这些箱子。阿普莉尔心里喜滋滋的,眼睛只盯着卡丽华.

 卡丽华关上车门,和古力特拥抱一下,拍一下他的头,然后开车离去。古力特看着汽车消失后,走向门口。

阿普莉尔: “儿子,她很漂亮,我希望她是你的女朋友。”

古力特惭愧地笑了:“她只迷恋我的帅哥老板!”

阿普莉尔顿时失望。

 

彭佩奥所在的公寓的东面四楼,电梯门开,南稀带着塔莉萨走出电梯,然后向左转,走到一个门口处,南稀开了门,和塔莉萨走进去。这也是两卧一厅格局:整幢公寓都是统一的结构。

南稀:“塔莉萨,这是我女儿的房子,还不错。她买来出租,但瘟疫爆发,昨天,租户搬走了。你可以住在这里。”

塔莉萨:“很好的房子。租金多少?”

南稀:“你来纽约当义工,我女儿说了,她不会收你一分钱租金。之前,你临时睡在帐篷医院里,委屈你了。从现在起,你安心住这里,她也就是当义工了,你得满足她的心愿。”

她说完笑了,拿过塔莉萨的行李箱,放进一卧室里。

南稀:“你会让她实现当义工的梦想吗?”

塔莉萨:“我非常感谢她。南稀,也感谢你!”

南稀:“来,到阳台看看。”

打开阳台的玻璃门,她和塔莉萨走出去。

南稀:“十年前,我和丈夫退休后,在这里住了五年, 我们看着这些树长大。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在这里锻炼身体,感觉很好。塔莉萨,锻炼身体很重要。”

塔莉萨点头。忽然。透过树枝叶的空隙,她看到了对面阳台上有个青年,傍晚最后的一些光晕落在他的侧面,他是如此熟悉。她就认真看,希望能看到他的正脸。她的脑中闪过回忆:彭佩奥给她洗脸,彭佩奥惊异地看着她,彭佩奥用纸巾遮住她的半边脸,彭佩奥凝视着她……

对面阳台的那个青年,塔丽莎感觉他就是她在花街上爱上的梦中的情人,他正专注地使用哑铃健身。

当然,彭佩奥也没想到有一双“美丽眼睛”的,他心中的玫瑰花塔莉萨,此时正在对面阳台上注视着他。

南稀也注意到塔莉萨在观望对面的阳台,她好奇地走近来也往那边看。

南稀:“哦,一个小伙子,应该是最近才搬进来的。之前我没见过他。塔莉萨,看起来,他引起了你的注意。”

塔莉萨不敢肯定地摇摇头。

南稀:“缘分,由上帝来安排。来,去看你的房间。”

于是,塔莉萨跟着她离开阳台。这时,她的手机响,她接听,电话里是波林肯的声音:“塔莉萨,你租到房子了?”

塔莉萨:“是的。”

 波林肯:“我参加了义工货运队,到了长岛。之后,你如果需要帮助,请一定打我的电话!”

塔莉萨:“好的。谢谢你波林肯。”

 波林肯:“不客气。”

他关了电话。

南稀:“男朋友的电话?”

塔莉萨:“好朋友。”

 

 

 

纽约一条街道,  卡丽华驾车来到这里。街道空荡荡,但她远远的看到有COVID-19检测的广告板,那里有车在排队检测。于是她开车去排队。

当轮到她时,她刚摇放下玻璃窗准备接受一个走过来的中年女护士的检测,此时看到了在检测站的附近,彭佩奥站在那里的街边,拿相机在拍摄。

 卡丽华脱了口罩大声兴奋地叫喊:“彭佩奥!”

碰巧,附近一辆救护车鸣笛,掩盖了她的声音,随后救护车尖叫着向远处开。于是,她想伸手出窗外向彭佩奥招手和继续喊叫。

女护士制止她:“别大声叫喊!你的唾沫到处飞!”

 卡丽华不接受检验,而是开车到前面的路边要停车,但那里有个男警察,挥手示意她离去。她不听,停了车。男警察走近来。

警察:“离开!”

她想推门出去,但警察用力拍一下她的车门。

警察:“离开,否则我会逮捕你!”

 卡丽华:“我讨厌你!”

她开车离去。

她在附近的街边停了车,打彭佩奥电话,但彭微奥没有听。于是她生气地扔了手机到旁边的座位,然后下了车向来的方向那边跑。

她终于跑到检测站附近的街道,但四周张望,没有彭佩奥的身影。这样到处寻找一阵后,她失望地往回走。

她沮丧地走回到她的汽车旁,从车里拿出一包烟,心烦地点了烟地抽起来。Adam,一个六十多岁的男人,他在人行道上向她的方向慢慢地走过来,当来到她的车旁时,他突然就倒下。她一看,赶紧扔了烟跑向他。

 卡丽华:“先生,先生……”

Adam呈现昏迷状态,呼吸急促嘴角冒血。

 卡丽华一只手扶起Adam的头,另一只手摸衣服他口袋想掏手机。这时,一辆汽车在路边停下,单妮,那个和塔莉萨一起拍广告的墨西哥姑娘,她戴着口罩急忙地下车向这里小跑过来。

卡丽华掏不到手机,她想放下Adam去汽车里拿手机。

单妮:“不能放下他的头,很危险。”

 卡丽华一听也就不放手了,看着单妮。

单妮:“我们要赶紧送他去医院急救!”

 卡丽华:“不打911?”

单妮:“病人太多了,911根本忙不过来!我亲眼看过一个病人,三个小时都没有救护车来,结果病人救不了。来,你帮忙把他抬到我的车上,我把他送去医院。”

 卡丽华和单妮把Adam抬起来,但她一看单妮的汽车太小,就说抬到我的汽车,于是俩人困难地把Adam抬上了她的汽车后面座位。

单妮:“戴上口罩。”

于是 卡丽华戴上了口罩。

单妮:“我知道方向,你开车,我导航。”

 卡丽华开车,她从后视镜看到,那老人的头枕在单妮的大腿上,她正用纸巾在擦他的嘴,这让她顿时感动,觉得单妮好伟大。

她们终于来到一家医院的停车场,卡丽华将车停好,然后和单妮一起将Adam抬下车。旁边一辆汽车正要开走,LEE,一个华人青年男子,看到她们后,他关了引擎走下车,然后快步走过来。

LEE:“我帮你们!”

他伸双手托住Adam的背部,然后和她们一起抬着Adam走向医院门口。

哦,当他们抬着Adam进来,就觉得行走非常困难:太多的人出出进进,几乎是人挤着人。而走廊也非常肮脏,到处都是垃圾。

他们在走廊的转弯处遇到两个急匆匆走过的男医生,他们一边说着话,神情紧张严肃。当其中一个医生Robert看到他们时,他示意身旁的医生先离去,然后他走近来,看了一下Adam的眼睛,做手势让他们跟他走向前面一间治疗室。

不断有病人抬进医院,伴着家属的哭声,那忙碌混乱的场景,给人的感觉是恐慌混乱沮丧。所有的凳子全坐满了人,甚至地上躺着病人。

卡丽华,单妮和Lee走出治疗室,Lee向她们摆摆手后匆匆离去。 卡丽华倚在墙边,她非常累,几乎全身颤抖。单妮走了好远,不见卡丽华,回头见她倚在墙,于是往回走。

Bobert从治疗室走出来问:“你是家属吗?”

 卡丽华摇摇头。

“明白。”他转身要进去,卡丽华叫住他:“先生。”

Bobert停住望着她。

 卡丽华:“我可以当清洁工,清理医院的垃圾。”

Bobert高兴:“医院双倍工资也聘请不到清洁员,人们都害怕病毒传染……哦,这不怪他们。”

 卡丽华:“我当义工,明天可以上班。”

Bobert更是意想不到,眼睛都睁大了:“姑娘,你美得看起来像电影明星,你要当医院的清洁义工?”

他的表情楞楞的。

 卡丽华认真地点头,有些不高兴:“先生,你有职业歧视吗?”

这个医生连忙乱摆双手,尴尬地:“哦,不不不……你明天就可以来上班!是的!”

单妮走过来, 卡丽华便和她离去。她们一面往外走,一面要避开进出的人。

 卡丽华:“我叫 卡丽华,认识你很高兴。”

单妮:“我是单妮,也很高兴认识你。Ksriva, 你很漂亮。”

Kativa有点得意:“单妮, 我喜欢你。”

她俩站住,拥抱了一下。

 

 开车离开医院的路上,单妮坐在卡丽华旁边,看着她:“你看起来有点累。”

 卡丽华:“从没做过这种事。”

单妮:“我也一样。不过,我平时的工作需要搬些重的东西,所以能适应吧。”

 卡丽华:“去年我和爹地妈咪来纽约旅游,很热闹的街道,心里很温暖。现在,四处空荡荡的,看着就难受和心寒。”

单妮:“卡丽华,我比你更难受!我叔叔在纽约开餐馆,我是年年都来一次纽约看他。我非常爱纽约,也特别难受。卡丽华, 你老家在哪里?”

卡丽华:“在旧金山。”

单妮高兴:“我也是住在旧金山!”

卡丽华伸手,让单妮握住。

车往前开,她们看到前面有一幢建筑,楼顶上有美国国旗在飘扬。卡丽华顿时开朗,于是唱起歌来:

“每当看见星条旗的时候,

一种美丽如诗的温柔,

充满我的胸口……“

单妮:“ 卡丽华,你唱得那么好听啊!”

 卡丽华向她笑,继续唱。

“国旗温馨如吻拥着我,

拥着我的浪漫,我所有爱恋的情感。

每当看见星条旗的时候,

一种明媚如月光的纯净,

照亮我的眼睛。

美国国旗宽阔坦荡的胸膛,

拥着我的真诚,我童年不变的梦想。

啊,美国,我的爱;

啊,美国,我的爱……“

单妮:“哗,你是歌星?”

 卡丽华:“我还不是歌星,但我喜欢唱歌,非常喜欢!”

单妮:“我认为,歌星未必都是唱歌好听。他们更多的是运气。我有个朋友塔莉萨,她唱歌也非常好听!”

 卡丽华:“塔莉萨,她是护士吗?”

单妮:“是啊。你认识她?”

 卡丽华:“认识不久,但我很喜欢她。她唱歌很好吗?”

单妮:“我觉得很好听。像你。哦, 卡丽华,认识你真高兴!恰好你也认识Tarisha!”

 卡丽华: “单妮,我也喜欢你,真的!”

单妮: “你和塔莉萨都那么漂亮!”

 卡丽华:“哦,谢谢!塔莉萨有男朋友了?”

单妮:“我认为她还没有。不过,她也许有一个梦中情人。”

 卡丽华:“梦中情人?”

单妮:“她也许爱上一个还未认识的男青年,他非常帅。”

 卡丽华笑了:“那不真实。“

单妮:“我也有会爱上一个不真实的人……” 她的脑中,出现 波林肯的模样,并回闪那难忘的一刻:在唐人街,她摇 波林肯的胳膊……

单妮:“卡丽华,你有男朋友了吗?”

 卡丽华的脑中闪出这样的情景:彭佩奥唱完《每当看见美国国旗的时候》,她望着他,眼睛充满感动的泪水,他动心了,说:卡丽华,你喜欢这道歌吗?她点点头。他说:你喜欢它,是因为旋律好听?她回答:旋律也好听。但我更喜欢歌词。因为我爱我的国家美国。美国在我的心里,无法替代!她搂住他的头,吻他。他说:你忽然让我感动…… 卡丽华,以后,不要任性,好吗?她点头,继续深情吻他,于是他动情了,与她真情相吻。

那深刻的美丽的记忆回闪,让卡丽华很陶醉很回味:“单妮,

他很帅,我们有真情的热吻……”

单妮露出羡慕的表情:“卡丽华,  我好想发生点什么……”

 

 

 

纽约一家教会门口,摆起了桌子,放着几箱口罩,地面上,也放着好几箱,其中有古力特捐赠的口罩。 卡丽华和教会的三个人,忙着向市民派发免费口罩。莉娜,那个给塔莉萨拍摄广告的专业摄影师,她以不同的角度拍摄这一情景。

而这时,单妮也来到了她叔叔的馆那里。

在纽约的一家称“岗萨雷斯”的墨西哥餐馆的后门,波林肯将货车的货物卸下来。单妮的叔叔,岗萨雷斯,58岁的墨西哥男人,餐馆老板,他和三个墨西哥青年人,将货车卸下的货物搬进餐馆里里面。

单妮从餐馆里出来:“岗萨雷斯叔叔!”

岗萨雷斯一见到她,非常高兴:“单妮。我的宝贝侄女!”他拥抱单妮。

单妮看到波林肯,眼睛顿时一亮,兴奋地走到他身边,拉住他的胳膊:“你好,狗仔!”

 波林肯楞,一时想不起她。

单妮:“唐人街,你遇到了你的邻居塔莉萨,然后你成了我们的导游。后来,在商场里,我们也相遇了!”

 波林肯:“哦,想起来了。你是……单妮。”

单妮高兴地跳了起来:“是的,我是单妮。”她笑意灿烂望着他,摇着他的胳膊。 波林肯依然像第一次见她时那样,拿起她抓着他的胳膊的手,在她的手背上吻一下,然后礼貌地放下。

岗萨雷斯看到这一幕,笑了。当波林肯搬东西走进餐馆里面后,他对单妮耸耸肩:“单妮,我的宝贝侄女,我当然很希望你能愿望达成,波林肯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我也喜欢他。但我认为你没有机会!”

单妮不以为然:“叔叔,你落后了!”

她走进餐馆里面。

餐馆的墙上,壁挂电视播放着疫情的新闻。因为不营业,大部分的餐桌都叠起来。员工们将搬进来的一箱箱的货摆放在地下,Blinken在帮助。单妮走进来,也帮忙。这时,电视播放另一刚新闻:

女主持人说:“一个中国妇女,在佛罗里达的一些城市到处收购口罩,扬言不留一只口罩给美国人。她虽然讲的是中国话,但是有愤怒的中国人把她的话都翻译出来了。”

视频显示,在一家商店里,中国女人(43)华春盈在直播她买口罩。

华春盈:“看到了吗?这家大商场,有口罩销售。我全部都买了下来。哦,太太太,太爽了,我跑遍了附近的城市,在所有提供口罩销售的商店,我都把口罩全部买了下来。我就是把这些口罩全放在家里,让美国人在疫情中没有口罩可用!一只口罩都不留给他们!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在为中国争光!我们要美国人跪下来,向中国政府哀求!哦,我是中共党员,我真自豪!”

店里所有的员工都停止了工作,看着电视。他们的表情,显示了他们内心的愤怒和仇恨。Danni情不自禁,抓起旁边一个玻璃汽水瓶子就要往电视扔,波林肯抓住了她的手。

波林肯:“单妮,我向你保证:这个女中共党员,她最好不要让我遇到!”

 

卡丽华的汽车来到彭佩奥所在的公寓前,用摇控器开了车库门,然后进去停好车。在公寓东面的四楼,卡丽华从电梯出来,就遇上了急忙往电梯去的塔莉萨,她顿时惊喜。

 卡丽华:“塔莉萨!”

塔莉萨也和她一样:“卡丽华!”

她们亲热拥抱。

 卡丽华:“你住在这里?”

塔莉萨:“住在410房。”

 卡丽华更高兴了:“这么巧!我在412,你的隔壁!”

塔莉萨:“哪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多。卡丽华, 非常抱歉,现在我要去上班。”

卡丽华:“你在哪里上班”

“中央公园。”塔莉萨一面说着一面走进了电梯。

 卡丽华兴奋地:“我会敲你的房门!” 她看着塔莉萨喜悦地点点头,看着电梯关上门,然后走向412房间。

整幢公寓的每套房子的结构是一样的,不同的时每个住户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摆设。卡丽华 的房子,布置当然显示出一个医院院长的身份。最明显的,是墙上一个相框里照片: 巴顿和妻子Helen坐在椅子上, 卡丽华站在他们的身后搂着他们——那是温馨亲密的家庭留影。 卡丽华也像彭佩奥一样,先去打户内窗口,然后开阳台的玻璃门,走到阳台上看了看四周。她掏出手机拨号码,当接通电话后,她故意变声。

 卡丽华:“你猜猜我是谁?”

彭佩奥:“我能听得出来,你是卡丽华。你调皮哦!”

 卡丽华高兴极了,对着电话用力吻一下:“想我吗?”

彭佩奥:“非常抱歉,疫情期间,你的专辑暂时停止录音。我目前在纽约。”

 卡丽华:“我也来了纽约。我不在乎专辑。我最亲爱的,告诉我,你在那里,我想见你!”

彭佩奥:“一天二十四小时,我大概有十六个小时在外面。我现在正在车上,要前往医院船。”

 卡丽华:“总会有某一天的晚上,是有空的嘛!”

彭佩奥:“我很抱歉,我要关机了。我看到前面街边有人需要帮助。”

电话关机了。

 卡丽华看着手机失望。

确实,在开车的彭佩奥,看到前面的人行道上,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那女的正由男的搀扶着,她看起来病得很重,他们的样子一看就是在焦急地等车。

彭佩奥将车驶近去停下,赶紧下了车:“我能帮你吗?”

男人:“是的,我们等出租车,我们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太太需要马上到医院!”

彭佩奥:“请上我的车,我送你们去。”于是他协助他们夫妇上了车,然后赶紧往前开。

 

岗萨雷斯的餐馆里,他指挥六个员工将午餐分装进盒子,摆放在那些桌子上,波林肯和单妮也在帮忙。

 波林肯问:“岗萨雷斯,一共是多少盒?”

“三百盒,两家医院。中央公园的帐篷医院,和附近的玛丽亚医院。”

 波林肯:“你每天的成本接近二千元,你能坚持多久?”

“我的计划是半年。”

单妮也问:“岗萨雷斯叔叔,总成本是多少钱?”

岗萨雷斯:“我不去想成本。我来美国后,白手起家,开了这个餐馆,每年我都能赚五六万,赚了二十五年,我捐出来一部分回报美国,很应该!我很惭愧,因为别人比我捐得更多。好的,伙计们,我们要准时送餐到医院!我们要保证医生和护士不能挨饿。数目要准确,只能多不能少!”

单妮和餐馆的员工抬着装有午餐的箱子进入中央公园帐篷医院休息室,她没想到在这里遇到塔莉萨。正是午餐时间,医生护士和清洁工们陆续进来找位置坐下,单妮和餐馆的员工将免费午餐分派给他们。

塔莉萨进来了,她一眼看到单妮,于是走近来,接过单妮递来的午餐盒。

塔莉萨:“单妮,谢谢你!”

单妮扭脸一看,意外并非常高兴:“塔莉萨,哦!你在这里!”

塔莉萨走到单妮的身后侧面,以不妨碍她继续向其他人派午餐。单妮扭脸看她一眼:“塔莉萨,我看到,每个医生和护士,都显得很累,你看起来有点疲倦……”

塔莉萨:“病人很多,除了吃饭,我们没时间休息。时间过得也很快。”

单妮:“你辛苦了!”

塔莉萨:“还好!我们能应付!”

单妮:“塔莉萨,莉娜也来了纽约。”

塔莉萨高兴:“莉娜也来了?”

单妮:“她说要拍些摄影作品,记住这历史时刻。”

塔莉萨:“她一定能拍出好的摄影作品!”

因为又有更多的人进来,塔莉萨拿了盒子走出去,快到门口时向单妮摆摆手。

而在玛丽亚医院的休息室,医生护士们在静静地吃午餐, 波林肯和三个男员工在收拾空箱子,一个员工递给波林肯一盒午餐。

 波林肯:“你们都有了吗?”

一个员工说都有了,就剩下你。说完他跟另外两个员工捡拾了空箱子走出去。 没有人进来了, 波林肯一手拿着这盒午餐,一手拿着空箱子往外走。在休息室门外,他撞在卡丽华身上。

 波林肯:“抱歉!”

卡丽华也没看他,只作个手势表示无所谓。

他又认真地看着她,因为她戴着口罩和淋浴头罩,他不确定是不是她。

“你是…… 卡丽华?”

 卡丽华一见他,也笑了,举起夹垃圾的工具装出要打他的样子:“你是个讨厌的家伙!”

 波林肯:“这不能怪我,是头罩和口罩遮住了你美丽的脸庞。你让我认不出你!”

 卡丽华还是打了他的腿一下:“你承诺把彭佩奥的地址给我,现在,快告诉我!”

 波林肯:“我发誓我有问!他说,你如果到了纽约,只要给他电话,他会联络你。”

 卡丽华沮丧。

 波林肯:“你真爱他吗?”

 卡丽华气愤,打他。

 波林肯:“卡丽华,公主,你的王子,他真的很忙。”

 卡丽华:“他在忙什么?”

 波林肯:“他要拍很多纽约人在抗疫情中的真实情况。昨天,我到中央公园送餐,就看到他在外面拍摄,我也没有跟他打招呼,怕浪费他们的时间。”波林肯这时的脑中,闪过回忆:中央公园帐篷医院外面,六个七岁至十岁的孩子,他们手上拿着运动玩具,表情疑惑地站在临时围起的栏栅外面,看着里面的帐篷医院。彭佩奥在多角度地拍摄这些场面。

 波林肯:“卡丽华,你要真爱他,给他一点空间和时间……”

 卡丽华有点失望,但理解了。

 波林肯:“你吃了饭没有?”

 卡丽华摇摇头。

 波林肯将手中的饭盒递给她。这时,墨西哥妇女Gabriela(53)经过这里,她也是清洁工,她的眼神流露出很想获得一个午餐。 卡丽华就把午餐盒递给了她。

Gabriela:“你呢?”

 卡丽华:“我不饿。”

Gabriela高兴地:“谢谢!”她接了午餐盒离去。

 波林肯:“哦,我得跟餐馆老板说,这里忘了计算清洁员工的午餐。 卡丽华,走,我也还没吃午餐,我带你去一家餐馆。”

 波林肯拉卡丽华要往外走, 卡丽华推开他。

 卡丽华:“我有预备零食。我们这里很忙,我没时间跟你去。谢谢了!”

 波林肯:“公主,你好像不是我认识的任性的卡丽华了……”

 卡丽华:“世界在变!你看到了,纽约不再是以前的纽约。”

 波林肯正想说什么,他的手机响,于是他向卡丽华做抱歉的手势,然后接听电话, 卡丽华就走开。他一边哼哼嗯嗯地听着电话,一边看着卡丽华的背影。哦,她一边走,看到地下有垃圾,她夹起来放进袋子里。

 

玛丽亚医院里面的小公园,这里是卡丽华喜欢来休息的地方。 她坐在那里吃巧克力点心,喝盒装豆浆。吃完,她看到附近Gabriela在抽烟,她习惯地摸身上要找烟,但没有烟。Gabriela于是走过来,递一包烟给她,她抽出一支烟,把那包烟递回给Gabriela时,顺手接了Gabriela递过来的打火机。她正要点火时,忽然透过公园的栏栅,看到了外面的人行道,彭佩奥正在拍摄。她连忙把打火机还给Gabriela,然后举手正想对彭佩奥大叫,但有两个中年男人和一个中年妇人推着一辆担架车从他身边经过。她将烟扔到地下,当Gabriela惊异地望着她时,她知道自己行为不当,于是赶紧将那支烟从地上捡起,然后跑到附近的垃圾箱将烟扔进去。等她再跑向能够望见彭佩奥的栏栅处时,已经不见彭佩奥了。她掏出手机摁号码,但又停住了,惆怅地站在那里。Gabriela走过来,递给她烟。她想了想,摇摇头。

彭佩奥来到一处加油站,走进那里的商店,观察了一下环境。进加油站商店的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口罩和头罩,而收银处的男老板的头罩口罩,也非常有特色,这场面使你似乎进入卡通动画中不真实的怪异的世界。没人想得到,疫情让美国人将往昔的轻松愉快的生活,变成了惶恐不可终日的荒诞内容,自己变成了让自己哭笑不得的角色!

彭佩奥走近去问老板:“先生,我可以在这里拍摄一些照片吗?”

男老板:“为什么要拍?”

彭佩奥:“首先我要感谢你们。疫情如此严重,那么多的公司都关门了,但所有的加油站,却坚持为民众服务。我想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

男老板:“总有人要出门办各种事,他们的汽车需要加油。我不能关门。我谢谢你关注加油站,你可以随便拍摄。”

于是彭佩奥拍摄了一些照片。

之后,他来到一家超市,也在这里拍摄。这里的情况,和加油站差不多,顾客和服务员,用自己独特的防护方式保护自己。

 

彭佩奥和塔莉萨都想不到,他们在中央公园帐篷医院有机会再相遇,只差一点。中国成语是:“擦肩而过”,又或“差之毫厘”。

彭佩奥拿着相机又一次来到中央公园。在他看来,这里的帐篷医院,象征着疫情全美国肆虐中,美国医疗系统依然健全不可被摧毁,象征着美国人坚定的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

他以思想摄影家的视觉,在这时寻找着可拍摄的素材。

在附近,八个病人家属站在帐篷门外,他们非常忧伤无奈和无助。一个中年女牧师走来,为他们祈祷。

他拍摄下这些情景。

他走向另一处方位,看到附近一个中年妇女和一个年青女子,正推着一辆担架车走来,担架车上躺着个男病人。显然,他们想尽快地把病人送进帐篷医院里。彭佩奥正想拍下他们,但那担架车的左前轮突然离飞脱,那担架车便停住了,她们怎么也推不动,焦急之下她们抬起担架车走,显得非常困难且行走缓慢。

他连忙跑过去:“我帮你们。你们两个在前边,我在后面。”

于是两个妇女在前面抽着担架车的边缘,彭佩奥抽着担架车的后架。他们快步向帐篷医院走去。而车上的男病人,呼吸越来越急促,全身抽搐。当他们来到帐篷医院门口时,病人的呼吸和抽搐变得很微弱。南稀和塔莉萨跑出来,南稀示意他们停下,然后仔细地检查了那个男病人后,摇摇头。

南稀难过无奈:“我很的抱歉,他需要呼吸机,但我们所有的呼吸机都在使用……我真的很抱歉!”

两个妇女一听,似乎被冻僵了。彭佩奥连忙拍摄。塔莉萨觉得他脸善,定定地着着他。但因为彭佩奥戴着口罩和自制的防护面具,她看不清他的脸容。而彭佩奥也没太注意她和南稀,他只想拍摄出色的摄影作品。

南稀示意塔莉萨往里走,见她怔怔看着彭佩奥,她便拉了拉她,于是塔莉萨跟着她进了帐篷里。

那中年妇女突然扑到男人身上哭了起来,那青年女子连忙拉起她。

青年女子:“妈咪,爹地会传染你的!”

但她无法拉起母亲,于是彭佩奥上前帮助把中年妇女拉了起来。

 

 

十    

 

晚上,彭佩奥在操作计算机,将摄影作品发表在他的网站上。看着那一张张的疫情中美国人生活的照片,他的灵感来了,在计算机上写下了歌词:

“我们互相传递温暖,我们心中的爱在互相连接。”

他站起来,走到窗口边。外面,雪随风在飘,远处,帝国大厦的顶层,红色和白色的灯光交替闪亮。他的灵感再度闪耀,又快步走到计算机桌前坐下打字:

“我看着窗外寒风冷雨在呼啸,想着你在帐篷医院中穿梭,写下我们心中温暖传递的故事……帝国大厦的灯光,像天上灿烂红的白的星星,那是我们互相凝视不变的眼睛,那是我们心中坚定的信念!”

想了想,他在“心中”后面加上动词“珍藏”。接着又继续修改歌词,然后按着歌词的音韵唱了起来,并且在谱纸上写下旋律的主音调。

哈得逊河岸90号码头,“安慰号”医疗船停泊在这里。彭佩奥走向码头时,远远看见“医疗船”上迎风飘扬的星条旗。

”Yishun(52),彭佩奥的叔叔,医疗船上的一个军官。他站在码头上,看着向他走过来的彭佩奥。在这里,不断有担架抬着病人走来,进入“安慰号”船的舱内。

彭佩奥:“亲爱的Yishun叔叔!”

Yishun:“彭佩奥!见到你很高兴。哦,你瘦了点。”

他们拥抱,然后走向进入医疗船的楼梯。

Yishun:“我的士兵们看了你的网上摄影展。”

彭佩奥:“他们喜欢吗?”

Yishun:“他们说:长官,邀请那位摄影师到我们船上来拍摄嘛!”

进入医疗船内,彭佩奥觉得这里的结构,和陆地的医院一样。当然,他见到的也是一片忙碌的现场。他走动着,找到合适的角度后,拍摄。

之后,Yishun带着彭佩奥参观。

Yishun:“很不幸,军队里缺乏大量的口罩。这次疫情,反映出我们国家的重要物资的生产,绝对不能全部放置在国外。但幸运的是,陆军在自造口罩中,找到了一种有效防止这种冠状病毒传染的面料。”

他掏出一只口罩给彭佩奥。彭佩奥拿着这只口罩,脑子里马上有了想象:陆军士兵在缝制口罩,这些强壮的男子汉,竟然做到了耐心细致地缝制口罩。

哦,不可思议……

Yishun:“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世纪大战!我们遭到了侵略!是的,我们遭到了入侵!但我们能战胜任何侵略!因为我们是美国军队!我们是美国! 我们不可战胜!”

彭佩奥点头。

当彭佩奥独自来到船头的甲板,面对着驾驶室方向准备拍摄,这时,他和耳边响起了Yishun的话:“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世纪大战!我们遭到了侵略!我们遭到了入侵!但我们能战胜任何侵略!因为我们是美国军队!我们是美国!我们不可战胜!” 他的脑中飞窜一些词汇:“哦,我有了歌词!”

他马上在手机上记录下来:“我站在军舰固若盘石甲板上……”是的,“固若盘石”,这是一个象征!”

晚上回到公寓,彭佩奥看着窗外远处帝国大厦红白闪亮的灯光,在计算机上写下全部歌词——

城市的天空,

霓虹不再闪亮;

城市的街道,

到处一片空荡。

我看着窗外寒风冷雨在呼啸,

想着在帐篷医院穿梭的你,

写下我们心中温暖传递的故事。

我爱你。

城市的天空,

军乐昂扬在回荡;

城市的港湾,

星条旗在迎风飘扬。

我站在军舰固若盘石甲板上,

眼中闪耀你穿梭的身影,

唱起我们心中爱在连续的情歌。

我爱你!

请你抬头看看这个晚上的天空,

你会看到多么灿烂红白闪烁的星星!

是我们永恒凝视不变的眼睛;

是我们永远珍藏坚定的信念!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接下来他用了三天,他写下歌曲旋律和伴奏音乐谱,然后传给古力特。

 

而在帐篷医院里,塔丽莎护理一个特殊的病人奥瑞恩,他是个十六岁的有点胖的男孩,开朗活泼是个少年天才骇客。他不觉得自己被感染了,即使检测证实他真的被感染了,他就是不愿意住进医院里,整天伏在家里的桌子上对着电脑寻找他的乐趣。直到他的病情严重了,家人强行送他来治疗。在治疗期间,他总是玩他的笔记本电脑,总对医护人员说他是个厉害的骇客,进入到中国武汉的第四病毒研究所,发现了这次在全世界流行的恐怖病毒是和那个研究所有关联,他下载了好多的证据。

孩子嘛,没人相信他的话。

他的病情越来越恶化,但他只要感觉稍好一点,就要玩他的电脑。于是,南稀指示塔丽莎将他的电脑悄悄地收藏起来。奥瑞恩找不到他的电脑,大哭大闹,没办法,南稀只好让塔丽莎将电脑给回他。

也因为没有足够的有效的药物,大概两个礼拜后,奥瑞恩被医生判断,他的病情难以好转,即中国人说的:“无力回天”。在他入院的第十七天,那天的傍晚,奥瑞恩的病情开始急剧恶化,他的呼吸非常困难,急促甚至接近窒息。但帐篷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机可以使用,况且氧气的存量即将耗尽。

晚上十点钟点的时候,彭佩奥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街边的地上躺着一个年长的女病人,她同样年长的丈夫正努力要将他扶起来。彭佩奥连忙协助他们并将他们送来帐篷医院。

这时候,医生亨利指示塔丽莎为奥瑞恩吸痰,和电击他的胸脯以缓解他的呼吸。奥瑞恩的父母也来了,尽管他们已经心里有了准备,仍然非常难过和伤心。奥瑞恩的妈妈忍不住大声哭起来,伤心的哭声在帐逢医院里回荡。彭佩奥往回走时经过这里,便停下来拍摄这一情景。

当塔丽莎从奥瑞恩的口中拔出吸痰管时,突然,奥瑞恩猛烈咳嗽,口中喷出鲜血,那鲜血像喷泉一样直射向帐篷顶,也浅射向亨利和塔丽莎,还有他的父母。这场景非常可怕震撼令现场的人震惊不已……

彭佩奥回到家后,将拍摄下的照片上传到摄影网时,他似乎也是呆住了,觉得那些照片将一辈子不能从他的记忆中抹去。

刚做完这些,他的手机响,接听,是卡丽华 的声音。

彭佩奥:“卡丽华。你好吗?”

 卡丽华的语气焦急:“彭俩奥,我找不到汽车钥匙!”

彭佩奥一看手表:十一点三十分。他立刻说:“我马上来。你把地址发给我。”

半个小时左右,在医院门口外面, 卡丽华站在寒风中,等着彭佩奥的汽车驶近来。看在她在寒风中的身影,彭佩奥顿时有点心痛。他赶紧下车走到她身边。 卡丽华一见他,便扑到他身上,紧紧搂住他。

彭佩奥:“好,我们上车。”

 卡丽华看着他,似乎想吻他。

彭佩奥温柔地:“好冷,我们上车吧。”

 卡丽华点点头,搂着他的胳膊。

他们上了汽车往回开。这个晚上的街道,清冷空荡一片萧杀的令人不安,但卡丽华一点都不在意,她的眼睛只盯着身旁的彭佩奥,一直看着他。她有点得意,玩了个小聪明,说找不到钥匙,他就赶来了。哦,我好爱你!

彭佩奥关心地问:“你到医院看病?你没事吧?”

卡丽华:“不是看病,我没有被感染。”

彭佩奥:“探望朋友?”

 卡丽华调皮地:“也不是。”

彭佩奥正想问,他的手机响,于是他使用蓝牙设备回复。

彭佩奥:“古力特,伴奏音乐旋律,感觉好吗?”

古力特:“彭佩奥,这首歌很棒!我已经把伴奏音乐做出来了。哦,彭佩奥,你把伴奏旋律写得太有气势了,但不乏温情柔美。我放给你听。”

于是,伴奏音乐响起,伴随着汽车向前开。彭佩奥认真地听着,忽略了卡丽华。

三十分钟后,他们回到公寓外面,彭佩奥停下车。他望一眼旁边的卡丽华,她已经睡着了,那疲惫的睡姿令他心痛:哦,在可怕的疫情中,她独自来到纽约……一看表,已经差不多十二点半多了,他没有叫醒她,而是伸后到后边座位那里拿了一件长大衣,轻轻地盖在她身上。

他也有点疲倦,于是也合上眼睛。

 

当他们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明,他们被公寓的保安敲车窗弄醒了。他们看到保安做手势要他们离开。打开车窗门,他们听到保安说:“对不起,八点以后,这里不能停车!”

 卡丽华一听赶紧看手表,有点慌了:“过八点了!我的天!彭佩奥,我需要马上到医院,八点半赶到那里!”

彭佩奥于是开车,有点疑惑:“你到医院干什么?”

 卡丽华调皮地眨眼:“这是隐私。”

彭佩奥不问了,加速往前开,但不时地望望她,打量她,这让她很开心,伸手抚摸他的脸庞,“我工作时,总是想到你!”

彭佩奥感到奇怪:“你工作?什么工作?”

 卡丽华笑:“隐私。”

他也就不问了,但不时瞄瞄她,猜测她的心思。当看到前面有加油站时,他开车进来在商店外面停了车。

彭佩奥:“我进去看看。”

他走进了商店里, 车内的蓝牙电话响,卡丽华接听。

古力特:“彭佩奥,我在配器上又作了些调整,加上一点点的爵士乐元素。哦,更好听了!我放给你听!”

 卡丽华正想说话,音乐响起了。这时,彭佩奥拉开车门进来,递给 卡丽华一袋食品和一杯咖啡。

彭佩奥:“这是你喜欢吃的鱼片披萨。”

 卡丽华一看,扭开头,故意生气:“就买给我,你没有。我不要。”

彭佩奥:“听话!拿着。你不是说要赶去医院工作吗?我开车不能吃啊!”

 卡丽华就是不拿,故意扭开脸望窗外。

彭佩奥想了想:“好的,罚你下次专门买给我!”

 卡丽华笑了,搂了他的头吻他一下,然后接了食物美滋滋吃起来,夸张地说:“哦,好香!”

彭佩奥就赶紧开车,还跟着音乐哼起来。“哦,古力特很有配乐制作天分,我的伴奏音乐旋律,他帮我作了修改,添加了些爵士音乐旋律,哦,效果奇好!”

 卡丽华:“是很好听哦!这是什么歌?”

彭佩奥:“新歌。真的好听吗?”

 卡丽华:“很好听。但很特别,很不同以往的。”

彭佩奥称赞:“有欣赏能力哦!”

 卡丽华指指脸,示意他吻她。彭佩奥继续开车,哼着音乐。她就伸脸过来。

 卡丽华:“吻我!”

彭佩奥:“卡丽华, 你又任性了!”

她一听,赶紧缩回头。

他们赶紧到医院停车场时,时间过了八点三十分。卡丽华下车,向彭佩奥招招手,然后快步走进医院里。

他看着她进去,忽然,他咳了两声,但没有太在意,心想也许是卡丽华下车时开门,冷风涌进来,呛了喉咙。这时,蓝牙电话响了,是波林肯的声音:“彭佩奥,我们义工车队有很多值得你来拍摄的故事,你现在能来吗?”

彭佩奥:“好啊。”

他咳了一下。

 波林肯:“你咳嗽,没事吧?”

彭佩奥:“可能是昨晚睡不好吧,整晚和卡丽华睡在车上。”

 波林肯笑:“享受艳福,很开心了!”

彭佩奥:“不是你想象的!”

 波林肯:“现在的 卡丽华,有了很大的转弯。你不觉得吗?”

彭佩奥:“嗯。是的,感觉她和以往有些不一样。”

 波林肯:“她是医院院长的独生女儿,那么漂亮,又继承亿万财产,曾经那么任性,但在疫情最猖獗的时候,却能去医院当清洁义工。彭佩奥,这是很大很大的转变!”

彭佩奥非常惊讶:“她在医院做清洁义工?”

 波林肯:“我的朋友,你工作歧视?”

彭佩奥:“不是,我是意想不到……”

 波林肯:“我亲眼看到她捡垃圾!她说为了保持医院的清洁,她有时候工作到深夜。现在的卡丽华,值得你爱吗?”

彭佩奥的脑中,此时闪出塔莉萨疲倦睡姿的脸庞。

 波林肯:“我的朋友!你爱她吗?”

彭佩奥:“我会欣赏她……”

 波林肯:“你在说废话!好吧,我把地址发给你,赶紧过来吧。”

 

十   

 

波林肯住在一个义工车队的临时旅馆里。这个临时旅馆是在一个占地很大的停车场旁边,竖起的巨大广告板上写着:为义工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淋浴、住宿和早餐、午餐、晚餐。

很多货车停在这里,一些货车开走,一些货车开进来。很多义工向司机发口罩,果汁饮料等食品。检测站也设在那里。彭佩奥忙于拍摄这些场面。在另一个角度,莉娜也在拍摄。当他们看到对方时,互相摆摆手,以微笑问候对方。

一个六十多岁的男司机桑尼从旅馆走出来,当他走到他的卡车并在拉开门要进去时,却突然倒在地下。两个男义工赶紧过去扶起他。一个中年女医生玛善妮走过来,翻开男司机的眼睛看看,又量体温后说:“他看起来是疲劳过度,赶紧抬他进旅馆里休息。”

这两个男义工赶紧抬起桑尼走进旅馆里。

彭佩奥拍摄了这些场景。

莉娜走近来:“你好!我叫莉娜!”

彭佩奥:“我是彭佩奥。”

莉娜:“我总觉得你很脸熟,但一时想不起。”

这时,她的手机响,她接听。

单妮:“莉娜,我是单妮。”

莉娜:“听出来了。单妮, 你好吗?”

单妮:“我很好!谢谢。你知道吗,塔莉萨在纽约中央公园帐篷医院,你想去那里拍摄吗?”

莉娜:“好啊。我这就去。谢谢你。”

她关了电话,突然想起,于是对彭佩奥说:“我想起了,塔莉萨。”

彭佩奥不明白。

莉娜:“一个漂亮的姑娘,她似乎爱上了你。我看得出来,她对你是一见钟情。”

彭佩奥更迷茫了。

莉娜走向她的汽车,彭佩奥看着她,无法理解。她开车,经过他身边时,她停下,伸头出窗外。

莉娜:“花街!旧金山的花街。”

彭佩奥还是想不起,莉娜开车离去。

彭佩奥自言自语:“花街,旧金山,一个漂亮姑娘……”他的脑中猛闪过回忆:他拍下了塔莉萨的照片……哦,他忽然明白了:哦,莉娜说的塔丽莎,一定是她。“她对我一见钟情?”又自我否定:“不,不会……”他的脑中又闪出更令他着迷的记忆:他给她洗干净脸后,惊异地看着她美丽的脸庞,她也心动地看着他……“有可能!为什么不!”但随即他沮丧:“但怎么找到她呢……”忽然,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卡丽华,觉得她似乎占据着他的心,特别是她那疲倦的睡姿……“她美丽,活泼开朗,正在转变,似乎不再是之前任性的她……”

  

 

出互相帮助的美国精神其中——义工,一直是美国社会最人性最广泛最活跃最温情的细胞。疫情期间,货车义工司机临时旅店,并不止一所。在长岛一处公路边,一个养牛马农场旁边,农场主阿当先生,也建造了临时旅馆,为货车义工司机们提供方便,当然也有不少为义工前来为义工司机们提供服务。

没有货运时,波林肯也会来帮忙。

这天,一辆红色的汽车开来,华春盈,一个嘴唇涂得血红的穿著红衣服的中国女人下车,走过来取免费午餐和饮料。

波林肯觉得她很脸熟,却一时想不起,但她奇怪:她怎么看都不像货车司机。

波林肯严肃地说:“女士,你知道吗,这里是为义工货车司机提供方便的地方。仅仅为义工司机提供免费服务!”

华春盈指指附近的货车: “我丈夫是货车义工司机。”

波林肯:“叫他自己来!“

华春盈大声吼:“他非常疲劳!我让他多休息几分钟!”

波林肯一时无语,旁边一个年轻女义工莫莉卡便递给华春盈午餐和饮料,然后对波林肯笑笑摆摆手示意息事宁人。

华春盈骂波林肯:“这捐的钱,是你出的?不知着羞耻!”

她拿了午餐和饮料愤愤地离去。波林肯气愤地看着她,脑子里忽然回忆起那红衣中国女人买口罩的自播:我都把口罩全部买了下来。我就是把这些口罩放在家里,让美国人在疫情中没有口罩可用!一只口罩都不留给他们!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在为中国争光!我们要美国人跪下来,向中国政府哀求!

波林肯:“是她!”

莫莉卡:“你说谁?”

波林肯看着华春盈走向她的红色汽车,他就跟在她身后。当华春盈进了她的汽车后,看着她开始吃午餐,于是他向义工们摆摆手。义工们走近来看到这情景,非常气愤。

波林肯跑到附近的养牛场,栏栅旁有一木桶,里面有半桶牛粪。他提了那桶牛粪走到红色汽车的后面,然后掏出手机拍摄。

华春盈从后视镜里看到波林肯在拍照。她有点疑惑,于是走下车。

华春盈:“你这个粗俗的臭男人,为什么拍摄我的汽车?”

波林肯:“我很喜欢这辆车的造型!当然,我也很喜欢你!”

“你污辱我!” 华春盈 举手打波林肯, 波林肯的头歪一下,她的手便打在他的肩膀骨,痛得她蹲下来。

小林肯: “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中共党员!你和你的帮派大佬一样可恶至极,在美国不受欢迎!”

他迅速地拿起那桶牛粪向华春盈的头上罩下去。顿时,华春盈像戴了个大帽子,那些牛粪往她身上流。

围观的人哈哈大笑。

华春盈用力地推起桶,满脸的牛粪掩盖了她的五官,有蛆虫在她脸上爬。

围观者连忙捂了嘴向后退。

华春盈钻进她的汽车,掏出纸巾擦她的脸,然后将纸扔到地上。她关上车门开车逃离。围观者拍手欢呼,有人向波林肯竖起大拇指。

 

波林肯的朋友左治(27),他是一个计算机工程师,说有办法查到那个邪恶的红衣中国女人住在那里。

“但是,这个女人虽然在视频上自爆说囤积口罩,但法律上还得有证据。我已经和东部联合医护人员工会以及警察联络好了,只要你取得证据,他们就会有行动。” 左治说。

波林肯:“你厉害,凭汽车牌照就能查到她的家!”

左治:“太容易了!”

他们悄悄的来到华春盈的家外面, 左治指指那幢房子,“这是那个女共党员的家。”

他们看到女共党家的后院里,有一个非常大的帐篷仓库。

左治:“波林肯,你认为这个帐篷里面,会堆满口罩吗?”

波林肯:“一定是!”

左治:“好的,交给你。小心!”

波林肯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必担心。左治于是拿起一台摄像机拍摄波林肯,看着他下了车,看着他走近女共党的家后院的栏栅外面,看着他先观察四周,然后小跑两步纵身一跃,翻个跟斗进入了院子里。

波林肯迅速走近那个大帐篷仓库,掏出刀子割开一条缝,双手一拉,就看到里面堆满了箱子。他掏出手机迅速拍摄录像。

这时,房子的后门打开,他扭头一看,华春盈和中年个男人李毅还有一个青年男子秦穹从房子里走出来。李毅抓一了把铁铲,秦穹拿起一柄锄头。波林肯继续镇定地拍摄录像。又一个青年男子胡笑红气势汹汹地进入后院,他抓起一条粗森棍。这三个男人快步走过来围住波林肯,李毅指着他:“把手机交出来!”

波林肯:“我提醒你们,别靠近我!”

华春盈出现在后门口,大声恶气地喊:“打死他!杀了他!”

胡笑红觉得自己长得比波林肯高大,冲上来要抓波林肯,但是他看到波林肯的一只鞋闪电般出现在他的脸前几乎触碰他的鼻子,吓得他僵住了。

波林肯固定这个右腿立地左腿抬起攻击的造型。

李毅和秦穹凭着手中拿着农具,依然围上来。波林肯飞快收了左腿,然后快步上前感到距离合适后,抬右腿闪电般踢向从右边攻击他的李毅,这一脚踢在李毅的左大腿侧,痛得他腿软蹲下。波林肯未等秦穹反应过来,扑上前扳住他的肩将他转身脸对着胡笑红,然后一推将他推向胡笑红,于是这俩人一齐倒地。

波林肯走上来,胡笑红吓得四肢撑地像狗一样往后退。波林肯举拳头做出要打他的样子,吓得他像冻僵了并尿失禁,淋湿了裤子。

波林肯不理他,小跑几步来到栏栅边,纵身一跃以一个空翻越过了栏栅。

左治拍摄着波林肯走向他的汽车,开门进去,然后他也进入汽车。

左治兴奋地:“朋友,我知道你学武功,但没想到你身手这么好,让我幸运地拍了一部武打小电影!”

波林肯:“我十岁开始习武,学李小龙的功夫。如果对方没学过武功,赤手空拳,我可以一个对打十个!”

左治惊讶但怀疑:“一打十……?”

波林肯:“是的 。其实格斗要讲技巧。十个围着你,你只需要面对一个,踢倒他后,立刻面对一个。你要让自己总是处于面对一个对手,然后一个个击倒他们!当然,如果格斗的场地窄小,你就得跑到空旷的地方。”

左治:“做你的女朋友,有安全感!”

波林肯:“是的,我会用生命保卫她!”

左治:“她漂亮吗?“

波林肯:“她很漂亮。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但她还不是我的女朋友……”他有点沮丧。

 

第二天的夜里,在岗萨雷斯餐馆里,岗萨雷斯,  波林肯和单妮,还有墨西哥男青年迭戈在剪着纸毛巾,要剪出桃子型的框。他们知道很多护士和医生,因为长时间地戴口罩,致使脸上被勒出血痕,甚至发炎。如果垫上纸巾,可以缓解口罩在脸上的压力,吸走脸上分泌的汗,减少发炎概率。因此,他们要剪出很多的桃子框,送给医护人员。

迭戈不时瞄一眼坐在对面的单妮, 当看到她递水给波林肯时,他的脸上就露出妒忌。单妮并不留意他,只是不断地要波林肯重复他当时在那女共党家后院里的“一对三” 较量的经过。

迭戈显得很不愉快,但忍着不让自己的表情流露出来。岗萨雷斯却明察秋毫,有趣地看着这三个年青人。

这时,壁挂电视在报导新闻,女主持人说:“现在是新闻直播。东部医护人员联合工会以及警察,他们获得证据后,对一个囤积口罩的个人,以法律的名义,强迫她将那些口罩用于防疫。”

直播的视频显示,很多胸口挂着工作证的人员,将华春盈家后院大帐篷仓库的一箱箱口罩往外搬,装上一辆货车。”

岗萨雷斯:“波林肯,你做得太棒了!”

单妮情不自禁搂住波林肯,吻他的脸:“你是我的英雄!”

波林肯故意用力擦他的脸,指着迭戈:“我不是英雄!他才是!”

迭戈冲单妮笑,单妮却对他瞪眼睛,举手剪刀,他就赶紧收敛,岗萨雷斯笑了。

 

 

十   四

 

莉娜拍摄下这情景。

塔莉萨在休息间静静地吃午餐时,莉娜坐在她旁边,单妮递一盒午餐给她,她推开:“我拿了,别人就没有了。”

单妮:“这盒是我的。我车上有些点心。”

莉娜:“讨好我?拍广告时,你只顾着听音乐,照样骂你!”她说完笑了。

单妮也笑,望望塔莉萨,她没有笑,只在想心事。单妮看到她的脸,有红的勒痕。显然,那是长时间戴口罩形成的。单妮忽然想起,连忙将桌上的一个大纸袋拿过来,然后在塔莉萨旁边坐下,从纸袋里拿出一张剪成桃子型框的纸毛巾。

单妮:“塔莉萨,你长时间戴口罩,很可能造成皮肤溃烂。这张纸毛巾,能保护你的脸。先垫上这块纸毛巾,再戴口罩。”

塔莉萨:“看起来可行。谢谢你单妮。”

单妮:“也谢谢波林肯吧。他剪了好多,全送给你们医生护士。”

塔莉萨意想不到:“波林肯剪的……”

单妮:“他有时会住在我叔叔的餐馆里,他象你一样,他也是义工,白天运货,送餐,晚上剪纸毛巾。他一共剪了有几千张了,全部派发到医院里。”

塔莉萨感动。

单妮试探地:“我看得出来,他爱你。你爱他吗?”

塔莉萨的脑里闪出彭佩奥给她洗脸的回忆……她正想说什么,这时,南稀走进来:“塔莉萨,抱歉……”

塔莉萨明白,连忙盖上餐盒的盖子,拿在手上赶紧就跟南稀往外走,单妮拿了那袋纸毛巾追上去,塞在她手上:“给你的同事。”

莉娜看着她们出去,再看看其他医生和护士,他们在匆匆地吃着午餐。

又有一个女护士进来,抱歉,亨利医生……

亨利医生也连忙端了午餐盒走出去。

等所有医护人员离去后,单妮清洁桌子和地面,莉娜帮助她。

莉娜:“他们太忙了!”

单妮:“医生和护士,每天工作都在十个小时以上,测体温,打针,喂药,输液,记录,哦,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莉娜:“单妮,你对我说过,你喜欢那个叫波林肯的青年,也许你有机会。”

单妮乐了:“真的?”

莉娜:“你还记得吗?我们在花街拍广告,塔莉萨不是对一个英俊的青年一见钟情吗?”

单妮:“记得。”

莉娜:“前些天,我遇到那个青年。我提起花街,说了塔莉萨,那个小伙子没有反应。再说,世界那么大,他们能不能有缘分相遇,真不知道!而我看得出来,塔莉萨 不爱波林肯。”

单妮灿烂地笑了起来。

 

 

    

 

公寓东面四楼走廊 ,卡丽华拿着一个纸袋从她的房间走出来,走向412房间,摁门铃。

塔莉萨开门,欢喜:“卡丽华。”

卡丽华:“塔莉萨,你在家,太好了!”

塔莉萨热情地:“请进来。”

卡丽华走进去,打量房间:“和我家房子一模一样。哦,塔莉萨,难得你有休息的时候!”

塔莉萨:“你请坐。要喝点什么吗?”

卡丽华:“咖啡。”

于是塔莉萨去冲咖啡,卡丽华并没有坐,而跟着她,“有个音乐网,推出一首新歌《城市的天空》,征集男女声歌手唱,录音后,传给作曲家。我决定唱。塔莉萨,你想唱吗?”

塔莉萨:“歌词好我就唱。”

卡丽华拉了她走向计算机桌跟前:“这台计算机可以用吗?”

塔莉萨:“可以。”

卡丽华就坐下,然后很快找出彭佩奥的音乐网页,网页上有歌谱。塔莉萨就凑近来,和卡丽华一齐念歌谱:

城市的天空,

霓虹不再闪亮;

城市的街道,

到处一片空荡。

我看着窗外寒风冷雨在呼啸,

想着帐篷医院里穿梭的你,

写下我们心中温暖传递的故事,

我爱你!

城市的天空,

军乐昂扬在回荡;

城市的港湾,

星条旗在迎风飘扬。

我站在军舰固 若盘石甲板上,

眼中闪耀你在帐篷医院穿梭,

唱起我们心中爱在连接的情歌。

我爱你!

请你抬头看看这个晚上的天空,

你会看到多灿烂红白闪烁的星星!

是我们永恒凝视不变的眼睛;

是我们永远珍藏坚定的信念!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塔莉萨感动:“很好的歌词。我唱!我先把歌谱打印出来。”

卡丽华从纸袋里拿出小型麦克风和手机,这时,歌谱也打印出来了。

卡丽华:“这麦克风,别看它小,录音效果不错。你会看谱吗?”

塔莉萨点头。

卡丽华:“太好了。我先帮你录音。”

塔莉萨就准备,然后看着歌谱唱起来。才唱一句,卡丽华就赞:“哗,你唱歌这么好听的!”

塔莉萨不好意思地推她一下,意思是不要打扰我。于是卡丽华示意她继续唱。

 

在岗萨雷斯的餐馆,  不甘寂寞的岗萨雷斯大声唱歌:“城市的天空,霓虹不再闪亮,城市的街道,到处一片空荡……”

单妮和迭戈在旁边看他的笑话,岗萨雷斯停下来,感觉良好:“我唱得不错啊!很不错!”

迭戈和单妮摇摇头。

岗萨雷斯不服气,指着迭戈,意思是:你来唱。

迭戈望望单妮, 单妮也是不屑地扭开脸。

“迭戈, 你唱啊!” 岗萨雷斯命令道。

迭戈深吸气,平缓一下心情,开口唱:“我看着窗外冷风寒雨在呼啸……”

岗萨雷斯和单妮惊讶极了,睁大了眼睛望着迭戈,被他好听的歌声震撼了。

 

在公寓彭佩奥的房间,彭佩奥在听着不同的录音文件,那是应征的歌手发给他的《城市的天空》录音。

卡丽华打来电话:“亲爱的,你在那里?”

彭佩奥:“在家里。”

卡丽华:“我录了一首歌,你先帮我听听有没有进步。”

彭佩奥:“卡丽华,抱歉,你的专辑,再延后……”

卡丽华:“是一首新歌!歌曲名字是《城市的天空》。我和一个朋友录了音。她叫塔莉萨,我认为她唱得非常好。我已经把歌传到你的邮箱了。”

彭佩奥:“哦是吗,我马上会听。谢谢你卡丽华。你有唱吗?”

卡丽华:“有啊。但是如果别人唱得比我好,我不会妒忌。”

彭佩奥感动。

卡丽华:“吻我!”

彭佩奥便在手机上吻一下。

在塔莉萨的房间里,卡丽华听到了电话里彭佩奥吻她的声音,她兴奋地对着手机狂吻,脸上洋溢愉快的表情。她拿着手机的双手放在胸口,仰脸望天花板,陶醉在幸福中。

因为她和彭佩奥的通话中,使用了免提功能,塔莉萨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脑中不禁回忆起那情景:彭佩奥帮她清洗脸庞……他说:“你想让记者的采访吗?” 她摇摇头……

她纳闷:这声音很像他的声音……

彭佩奥在听卡丽华传给他的录音,塔莉萨的歌声让他非常兴奋。他的脑里回忆起在金门公园里听到的歌声:他在小径上跑步,忽然,附近传来女声练习的歌声。哦,那是非常有磁性而柔美的偏高音女声,她在唱《我心永恒》,那歌声完全把他迷住了……他停下来……

彭佩奥:“哦,就是她的声音……她是谁?卡丽华的朋友?”

他忽然咳嗽,比之前显得严重些,但仍不以为然。

 

古力特将彭佩奥传过来的录音文件贴到伴奏音乐里,然后试听。

他家的后院,他的父母和一班朋友为古力特奶奶庆祝生日,他们在烧烤。忽然,从房屋的窗口传来《城市的天空》的旋律,当歌声响起时,他们都停止了说话,默默倾听。接着,阿普莉尔望望丈夫,然后走到窗口处,大声叫:“古力特!”

古力特的头伸出窗口。

阿普莉尔:“这首歌的配乐,是你做的?”

古力特:“是的妈妈!”

古力特的父亲扎伊德大声说:“儿子,你很棒!”

后院的人欢乐起来,有人发出赞许的啸叫。阿普莉尔和扎伊德显得很自豪,为自己的儿而骄傲。

岗萨雷斯的餐馆里,岗萨雷斯和他的员工们在忙碌,却一面欣赏音乐台播出的《城市的天空》歌曲。

岗萨雷斯装出愤愤不平的样子大声说:“不可能,我唱得比迭戈好!他却被选中唱这首歌!这不公平……”

他推了一下迭戈的头,失戈故作很委屈,其他员工笑了,走过来拍拍迭戈的头,或捶一下他的胳膊,表示为他高兴和欣赏。

中央公园帐篷医院里,音乐台播出的《城市的天空》的歌声,陪伴着忙碌的医生和护士们。塔莉萨摘下一个中年妇女艾梅的呼吸机,艾梅注神听着歌曲,忍不住说:“唱得真好听……我喜欢这首歌, 它是为你们而写的。”

听着自己的歌声,塔莉萨感到有点梦幻。

艾梅凝视着她,眼睛充满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塔莉萨顿时热泪盈眶,上前拥抱她,将脸贴到她的脸上。哦,他们又让一个病人康复了。她的眼泪流下来,和艾梅流出的泪水交融一起。医生和护士们看到这一幕,都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和欣慰。

在《城市的天空》歌曲中,南稀和医生护士们摇动手中的金字塔型铃铛,满脸笑容地欣慰地欢送一个老年男性病人离开医院。病人手中也摇动同样的铃铛。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铃铛,但那是生活中的真实。

《城市的天空》歌曲在超市里回响,顾客和服务员在歌声中购物或结账。

《城高的天空》歌曲在加油站,在货车司机临时旅馆,在医疗船回响……

伊森站在甲板上给彭佩奥打电话:“彭佩奥,告诉我,你能写出这样的歌曲吗?”

彭佩奥:“我尊敬的伊森叔叔,这是我的作品!我做到了和你一样的骄傲!”

伊森的表情顿时非常自豪,举手向医院船的国旗敬礼!

旧金山花街坡顶的 “铛铛车” 旁,纹身男,著名的新派MTV导演摩西的豪华摩托停在那里,他站在摩托旁边打电话,摆出很酷的姿势。

摩西:“彭佩奥,我很喜欢你的歌!是的,很喜欢。这很难说吧,是爱!你 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免费为你拍摄这首歌的MTV!”

彭佩奥的回答是:“很荣幸! 谢谢你,摩西!”

摩西关掉电话,举起拳头:“在这样的时刻,让我也做一点贡献吧! 谢谢你,彭佩奥!”

 

波林肯开着货车,他的手在方向盘上跟着《城市的天空》歌曲播放而打节拍。他没有想到,他的好朋友彭佩奥的病情开始严重了。

他给彭佩奥打电话,想谈点什么。

彭佩奥在整理摄影网站,不停地咳嗽。手机响,他接听。

波林肯:“彭佩奥,最近有一首歌《城市的天空》,在这疫情肆虐期间,让人很温暖!你听了没有?”

彭佩奥:“我知道。”

波林肯:“你要努力一点,也写首像这样的好歌!我相信你能!”

彭佩奥:“是的,我会!”

他又咳嗽。

波林肯:“彭佩奥,你让我非常担心!你的咳嗽似乎很严重,必须到附近的检测站去!”

彭佩奥:“好的。我会去。谢谢!”

波林肯:“把你的地址发给我,有事我能找到你!”

彭佩奥:“好吧!”

波林肯:“立刻去检测,好吗?”

 

玛丽亚一间病房里,一个躺在病榻上七十岁的男病人丹尼诺坐起来,拉下了口罩扔掉,往外走。因为护士少,没人注意到他。

丹尼诺来到走廊上,人们忙忙碌碌,没有留意到他。他乱走,于是走到医院的太平间外。

这里排着一行垃圾桶,卡丽华在扎垃圾袋的袋口,太平间里面,已经迭放了许多尸体,这些尸体装在袋子里,但仍然有工人将一袋袋的尸体运到这里来堆放。看这情形,到明天,太平间就再无空间装尸体了。

丹尼诺走到卡丽华的后面,拍拍她,于是她回头。

丹尼诺:“朱莉亚,哦,我的孙女!”

他拥抱卡丽华,这让她有不适应,但又不好推开他。“我的宝贝孙女,你带回去医院,我要去医院。”

卡丽华: “先生,这里就是医院。”

丹尼诺:“不,这时是我家后院,你看,这树,这栏栅……”

他的手乱指,然后拉了卡丽华要走,这让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他还咳嗽起来,口痰喷到她身上,这让她非常心慌,转身想走,但他拉住她,不停地说着话。

这时,一男一女两个护士从病房走出来,赶紧拉开丹尼诺。女护士对卡丽华说:“抱歉,他有老年痴呆症。”

卡丽华强装出笑表示不介意,接过男护士递给她的纸巾擦着衣服上的口痰,看着护士将丹尼诺带走。

卡丽华正要离去,这时,一辆小型货运车开来,在停尸体房门前停下,一个身材中等的男人理查德德(66)戴着口罩,从驾驶室走下来然后打开车后厢的两页门,取下一个手推式运货车,走进停尸体房里将一具尸体运出来。

当他要抱这具尸体上车时,因为尸体太重,他显得吃力,一时无法将尸体推到车厢里,因为用力而鼓着气,他的脸变形了。

卡丽华一看这情形,也没想太多,赶紧快步走过来,伸手托住那具尸体,用力地往上推。

这时,莉娜出现在附近,拍摄这情景。

终于,卡丽华和理查德德一起,努力地将这具尸体推到车厢里。

理查德德:“谢谢你……”他这时才发现她是女子,于是很惊讶,“姑娘,你看起来是那么漂亮……你让我吃惊了!”

卡丽华不解:“为什么?”

理查德德指指那具尸体:“你知道,这不是一般的工作……”

卡丽华笑:“哪你也能干啊!”

理查德德:“姑娘,我是男人啊!”

卡丽华打量他:“叔叔,我看,搬这些袋子,也不应该是你的本职吧!”

理查德德:“我是做装修的。电视新闻说,医院的太平间,堆满了……我就来了。我觉得我能做点什么。”他指指停尸体房,“你看,我搬走一个,就少一个。我尽量做。”他说完,推了小货运车又走进太平间里,继续搬运。当他要抱尸体进车厢时,卡丽华想帮他,他摆摆手:“这是小个子,我能!”

他不用卡丽华帮忙,把那尸体抱起,推进车厢里,然后对她说:“姑娘,你就去做你的工作,我呢,做我该做的。我还行!”他做了一个健美运动员展示肌肉的动作。

卡丽华向他竖起大拇指,然后就拿了扫帚离去。

莉娜又拍了些理查德德工作的照片,然后快步追卡丽华:“Hi, 姑娘!

卡丽华 停下:“Hi.”

莉娜指指身后太平间:“姑娘,你不怕……?”

卡丽华: “一开始怕,看多了,就不怕了。只是难过。“

莉娜: “我是摄影师。你能脱下口罩头罩让我拍一张照片留念吗?”

卡丽华一听高兴:“好啊!”

她脱下了口罩头罩。

莉娜由衷赞赏:“你很漂亮。我是莉娜,广告摄影师。如果你住在旧金山,我一定求你拍广告。”

卡丽华高兴:“我是住在旧金山啊!我叫卡丽华.”

莉娜高兴得睁大了眼睛:“哦,卡丽华,  太好了!”

 

卡丽华走进公寓时,看到波林肯在公寓小公园里,正在一棵树上找什么。

卡丽华:“波林肯,你在这里干什么?”

波林肯:“找钥匙!”

卡丽华讥讽他:“找钥匙?你看起来很聪明,但你现在,笨得让人好笑!你就慢慢找吧!”

她再不理他。

她从电梯出来,看到了在等电梯的塔莉萨。她们互相打招呼并拥抱。

卡丽华:“塔莉萨。你唱得真好,所以那首歌选了你来唱!”

塔莉萨:“你也唱得好。也许是作曲家认为我的声音合适吧。卡丽华,对不起,我要赶时间,得先走了。”

她匆匆走进了电梯,然后和卡丽华挥手告别。

电梯关上门,旁边的另一个电梯开门,波林肯从电梯里出来,他一眼看到卡丽华。

波林肯:“卡丽华,你也是来找彭佩奥?”

卡丽华扭开脸:“你这么笨,我都不想跟你说话。”

波林肯:“你不戴口罩?”

卡丽华:“你就是笨!回到家了,就不用戴了嘛!”

波林肯:“你太缺乏防护意义了,还自作聪明!”他掏出一个口罩递给她,示意她戴上,她依然有点抗拒:“你讨好我没用。我不会爱上你的!”

波林肯:“你真搞笑!公主,我不会爱上你的!继续爱着你的彭佩奥吧。不过,我怀疑他出事了,两天了,没能联络上他。”

卡丽华着急,揪了他的胸脯直推他:“哪你跑来这里干什么?”

波林肯:“他住在这里啊!”

卡丽华非常地惊讶:“彭佩奥住在这里?”

波林肯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这是他的房门钥匙,放在楼下一棵树的树洞里。”

卡丽华:“刚才你在树上乱摸爬,就是找钥匙?”

波林肯点点头,把手机让她看:“是这个地址吧?他发过我的。”

卡丽华一看,说是的,但马上生气:“你知道他的地址,但不告诉我,违反了我们的协议!我恨你!你没信用!”

波林肯:“向天发誓:我是两天前才得到地址的!别说那么多,我们快去看看他吧。”

他扭头找方向,卡丽华推了他一下,:“公寓很大,这里是东面,他是在西面。跟我来。”

卡丽华和波林肯急匆匆走到彭佩奥的房间前,波林肯开了门。俩人赶紧进去,并大声喊着彭佩奥的名字。

客厅里没人,他们就进了卧室,看到彭佩奥躺在床上。卡丽华赶紧上去摸他的鼻孔,然后大哭起来:“彭佩奥……”

波林肯也上前摸彭佩奥的鼻孔,连忙说:“他还活着……”

 

彭佩奥被转辗送到医院船治疗,他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伊森 听着医生拜定介绍他的病况。

拜定:“他昏睡了两个礼拜。下周是关键,如果他不用呼吸机,就会度过难关。”

伊森的脸色凝重。

卡丽华几乎是隔天都来看望彭佩奥,  这让伊森很感动,他对卡丽华说,“有你的温情,他会度过难关的。等他醒了,我会告诉这一切。”

但是卡丽华开始感到自己不舒服了,头晕,呼气有困难,且间断地咳嗽。但她认为自己是感冒,不在意。但是,博贝特医生察觉到她的情况,连忙给她做了检测。接着,一辆救护车开来,她吓了一跳。博贝特说:“我们医院没有床位,我安排你到另外的一家医院。”

卡丽华顿时恐慌:“我觉得应该是感冒……我也感染了?不,不会的……你们要把我带去那里?我还要去探望彭佩奥!”

博贝特问:“彭佩奥是谁?”

卡丽华大声说:“他是我的男朋友!他正在接受治疗,我必须去看他!“

但是救护车还是将她送到另一家医院治疗。

彭佩奥躺在床上躺了十五天,醒过来了。慢慢睁开眼,天花板的图案渐渐清晰。一个女护士给他打针。伊森站在旁边。护士记录后离去,伊森向彭佩奥眨一下眼睛,彭佩奥也眨动眼回应。

伊森 :“当过兵的体魄,像铁一样坚强!”

彭佩奥伸出手,握拳和伊森相握。

伊森 :“你现在是恢复期,专家说,你的血浆可以帮助其他人。你愿意捐点血浆吗?“

彭佩奥:“耶稣说,你如果想,可以喝我的血!“

伊森 :“我纠正你。耶稣说:我的血,你们是可以喝的!“

彭佩奥眨一下眼,表示同意。

 

卡丽华被感染了武汉肺炎的情况,医院通知了她父亲巴顿和她的妈妈露西,这让露西几乎终日眼泪汪汪,定定地望着窗外的天空,这时,巴顿就走到她身边,抚摸她的背。

巴顿:“卡丽华会度过难关的。“

露西:“如果不是医院工作太多,我会去纽约……哦,卡丽华,我的女儿……”

她伏到丈夫身上,哭了起来。

巴顿搂紧她。

露西:有什么最好的药呢?“

巴顿无语。

 

南稀也不幸被感染了,之前是她抢救病人,现在是她需要抢救。看过七十的她,再也不是年轻,感染了凶猛的武汉肺炎,她的呼吸越来越困难,气息越来越弱,插喉呼吸机帮助她度过最后的时光。一个护士手持平板计算机,南稀的亲人看着南稀 ,他们的眼泪在闪烁,非常难过。南稀和他们说话时,声音非常微弱,断断续续。

南稀:“我爱你们。不要为我难过。奉上帝的指引,我选择这个职业,就会勇敢地面对。我知道,上帝在看着我。当我离开你们,上帝的恩泽依然降落在你们身上……”

最后,她平静地微笑。

莉娜克制住悲痛,拍摄下这一情景。

 

在医院的重症室里,因为没有特别有效果的药物,卡丽华的病情非常严重,医院方面已经做好准备要向病人家属报告这一情况。这一天,男医生拿迭(48)看了护士的记录后,说,明天可以向患者家属通报。之后,他写下了看病记录。这时,另一个男医生路易走来,脸色有点兴奋。

路易:“纽约医疗系统数据室的同事告诉我,他们找到可以跟卡丽华血型匹配的血浆。”

拿迭一听,脸色顿时开朗:“马上跟病人家属联系!”

露西在工作,她的手机响,她接听, 立刻,她显得有些激动:“稍等一下……”

她对旁边的护士吩咐了些话后,快步走出病房,直奔丈夫那里。

巴顿正和两个医生边说边走过来,他妻子迎面向他走来并招手,两个医生一看,向巴顿说了些话后,回身走了。露西快步走向丈夫,情难以禁地搂住他:“我们的女儿,有救了!”

巴顿的眼泪立刻涌出眼眶,他将脸紧紧地贴在妻子的脸上。

那两个医生在远处,回望这一情景,他们也开心地互相拍手掌。

 

不幸的是,塔莉萨也被感染了。生活中就是有如此的不断发生的人们甚至认为不可能的事,偏偏的就真的发生了:当卡丽华病重时,塔莉萨也被送来治疗,和卡丽华同一医院。

那天,一个护士推着一辆载着药物的小车来到卡丽华的病床旁。卡丽华接受输血。

门口外,一辆担架车在这里经过,担架上躺着塔莉萨。

更巧合的事情发生了,一个礼拜后,纽约医疗系统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卡丽华和塔莉萨的血型匹配。

 

两个多礼拜之后,塔莉萨可以在病床上看书了。这天,病房内的壁挂电视播放的采访节目吸引了她。

电视荧屏上,年轻漂亮的女主持人凯莉说:“非常不容易,我们的《好歌声送给你》节目组,今天有机会采访《城市的天空》的创作者彭佩奥先生,他是著名的音乐监制。哦,我很荣幸,因为他接受我的采访。”

塔莉萨抬起眼睛看电视,马上,她睁大了惊喜的眼睛。

电视上,凯莉在中央公园采访彭佩奥。

凯莉:“彭佩奥先生,你的歌词中写到中央公园的帐逢医院,能告诉我你的创作想法吗?”

彭佩奥:“中央公园帐篷医院,是一种象征,是所有抗瘟疫的医护人员的形象。就像帝国大厦亮起的红白灯光,是美国人向全美国的医护人员致敬的一种崇高的态度的象征!”

塔莉萨看着电视上的彭佩奥,脑中立刻闪过回忆:彭佩奥给她洗脸,彭佩奥凝视看着她,显示了他心中的惊异和爱意的萌动……接着,是在旧金山花街的回忆:彭佩奥出现在花街坡顶的边缘……

她的眼神模糊了,似乎脑中全部都是花街的鲜花……

 

 

十   

 

这些年轻人的故事,延续到2021年的6月……

南稀被安葬在旧金山一处墓地,六月的一天,莉娜和塔莉萨来到这里,给南稀的坟前献上鲜花。

墓碑上,南稀微笑地看着她们,似乎说:我们一起经历了历史这一刻,我们在一起去面对了!

旧金山的花街,那载满了历史荣耀的景点,2021年前的美丽的六月的天气,那满山欢乐的游人,那“铛铛”车悦耳的“铛铛”铃响……一切都不复当年,或许,需要好几年的时光,才慢慢让这里重现生机。但是,对于我们故事中的年轻人,他们的爱情起源这里,他们永远觉得这里是永远的美丽又充满温情:没有人发起互相串连,但他们的心,上帝给他们的神念,让他们自然地各自就来到这里。

离山顶600尺的右边的阶梯处,彭佩奥在给一对青年情侣拍摄照片。

山坡左边的阶梯,塔莉萨,卡丽华,单妮,迭戈,他们跟着莉娜从山顶走下来。

迭戈紧紧地跟随在单妮身后,似乎想牵住她的手。

单妮不好气地嗔他:“别跟着我!你以为主唱了《城市的天空》,你就会有机会!不,我不会爱你的!”

迭戈笑笑,依然跟着她!

他们来到离山顶600尺的楼梯平台处。他们的左边,彭佩奥将镜头移过来。镜头中出现了塔莉萨,她的脸前有束漂亮的蓝色的兰花。他的表情异常惊喜,正要拍摄,但是,卡丽华的脸伸过来,贴在塔莉萨的脸。

镜头里的影像是:蓝色兰花的后面,是两张美丽的姑娘的脸。

他如此惊奇,眼睛便离开相机,看着塔莉萨和卡丽华,他的脑中,闪出了许多对卡丽华的回忆:卡丽华的任性;卡丽华听了他演唱《每当看到星条旗》后,感动走向他,他和她热吻;她欣赏《城市的天空》的伴奏音乐:这是什么歌?他说是新歌。问她:好听吗?她说好听。她很特别,很不同以往……她伸了头过来,吻他的脸……

他眼前的回忆淡去了,他思绪混乱,想慢慢向他们走去。这时,他看到波林肯怀抱一大束鲜花,从山下的阶梯飞快跑到这里来,向塔莉萨跪下,那样子是求婚。

看到此情景,彭佩奥愣住了。

单妮看着波林肯跪在那里,难以接受,伏在莉娜身上哭了。迭戈想去抚摸安慰,伸了伸手但又缩回。

卡丽华推推塔莉萨,示意她接受波林肯的求婚。塔莉萨下意识地扭头,看到了彭佩奥,她的眼睛露出了惊喜。卡丽华也看到了彭佩奥,非常兴奋,她推塔莉萨的肩膀。

卡丽华:“塔莉萨,他是彭佩奥,我发狂地爱着他,我们曾经深情热吻!”

塔莉萨顿时惊异了……

莉娜看着这几个年轻人,他们之间的爱情纠缠,她觉得就像花街的汽车道,七弯八曲让她看不清,只见各式的鲜花铺迭在眼前,连接到天空……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