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女儿们做草莓酱

(2010-06-08 06:56:16) 下一个

这儿纬度高,夏天昼长夜短,下班回家后有足够的时间去后院整理菜园子和花园子。今天星期一,刚刚跟两个女儿在阿爱华城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才2天,后院的草莓就又有很多熟透了。上周五刚刚给女儿摘了一些带去,她们吃的很高兴,而且上上周末女儿们来看望我,那时草莓刚刚开始变红,她们一边自己采摘草莓,一边品尝,甭提多么高兴了,一旦发现熟了的草莓,大女儿就会大声的尖叫,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现在看到又有这么多熟透了草莓,想到女儿们这么爱吃草莓,我自己真是舍不得吃一个,总想留给女儿们。怎么办呢,这些熟透的草莓到周末我看望女儿时就会烂掉的,怎么保存呢?还是做成草莓酱吧。

生平第一次制作草莓酱,手边也没有现成的配方,那就自己摸索。采摘了大概十几个草莓,用清水洗净,将草莓切成小片,装入玻璃瓶,发现不满,于是回到后院又采摘了十几粒,难怪草莓的价格在超市如此高,原来采摘草莓是很费劲的事情,草莓躲在叶子下面很难被发现,第一次我以为采摘了所有熟透的草莓了,结果第二次仍然发现了很多熟透的草莓躲在叶子下面。撒上白糖和加入少许水(加水是错误的),尽管糖分很高,但是我还是担心草莓变质,以前在实验室做细菌培养时,有些细菌是耐高糖的,还有可恶的霉菌,到处都可以生长,还是加热消毒吧。微波炉加热3分钟,瓶中的草莓已经很热了,然后封盖。一加热后,草莓析出很多水分,满满一瓶的草莓变成半瓶了,另外半瓶是糖水,加热后水的颜色变得更红了,下次做时就不能加水了,只放糖和草莓。然后放入冰箱储存,不知道这次草莓能不能变成草莓酱,无论如何,等到周五带给女儿们尝尝。

另外及时采摘红了的草莓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尽量避免野兔和小鸟来抢食,还有野鹿的糟蹋。尽管后院四周有一米多高的篱笆,还是拦不住这些家伙。每年种的豆角、黄瓜、青椒、小白菜和西红柿基本上野鹿每周要来扫荡几次,野兔也跟着啃食,所以收成很低。野兔、野鹿、松鼠不愿光顾的就是西葫芦(角瓜)、葱、韭菜、茄子、香菜、蒜、大黄和洋葱,这些每年我还有点收成,呵呵。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from san diego to minnesota-3
  • from san diego to minnesota-2
  • from san diego to minnesota-1
  • 标准差、标准误计算
  • fishing in albert lee: 2007-8-22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