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rom san diego to minnesota-1

(2010-04-09 20:24:52) 下一个

  2007年8月29日早7:30,lora送我到rochester机场,8:45am   登上美航飞机,1小时后到芝加哥,等待1小时转机飞往圣地亚哥,飞行大约4个小时,于下午12:50到达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令人气愤的是老婆竟然1个小时后才来接机。等待期间,由于我的手机放在明州的家里以方便和父母孩子联系,给老婆打了几次公用电话都没有打通,只好无奈的在机场门口处等待。无聊的看着大厅外的车来车往,行人穿梭,高大的棕榈树在咸湿的海风中摇曳。圣地亚哥的机场建在市中心,濒临太平洋,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一下飞机就会给旅者美好的印象。
  等的有点烦了,便回想有一年教师节兼中秋节,我买了点礼物去看望老师,顺便跟我的导师聊聊天,期间怕有人打扰,就顺手关机了,那知此时老婆正从医药大学赶往我校,结果她没有能及时的联系上我,于是她非常生气。当我们在小西门的报告厅门口碰面后,大约只是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10几分钟吧,在报告厅的门口,老婆对我破口大骂,并抢夺我的手机,想把我的手机给摔了,并扬言这手机没有用处。当时好多同学从旁经过,我觉得非常丢脸,想拉她到我的宿舍楼2号楼再理论,结果贱内跟我动手,并大吵大闹。想到这些就想今天报复她一次。一小时后她兴冲冲的驱车赶来,我本想大骂她一顿,但是考虑到这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而且以后几天还有长途旅行,搞得心情不好,万一在路上出了事故将会得不偿失。所以鄙人也没有批评她,上车后就赶紧往她租的房子赶,好收拾东西回明州。

  夏天的圣地亚哥愈发的迷人漂亮,在机场就可以呼吸到海水的味道,感受到海水的凉爽。我知道这次的任务艰巨,因为去年我驱车把老婆从明州送到圣地亚哥,一共走了2000多mile,途径新墨西哥州,现在还要进行一次长途旅行,途径拉斯维加斯和丹佛,所以无暇顾及和享受这儿美丽的景色。

  十几分钟我们驱车到家,她租的房子还是蛮漂亮的,尽管有点旧,但是干净利落。小别胜新婚,我俩犹如干柴烈火,猫儿闻到腥,迫不及待进行房事,圣地亚哥的夏天真是热,尽管房间里开了空调,还是火热,口干舌燥的那种热。正在畅快淋漓之时,听见客厅的房门在响,突然我紧张了一下,停还是不停?管它那,继续,但是动作收敛了不少,真是不爽。完毕,开门,发现房东已经留了一个便条在门上,是关于退房的一些信息。美国的房子多是木头做的,内墙尤其薄,尤其不隔音,想必房东也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还好这位和蔼可亲的银发老太太非常体谅我们,没有打扰我们。我们没有休息赶紧将行李装车,开溜。最后不知道老太太从哪儿钻出来了,祝我们一路顺风。听老婆说这老太太非常好,教会了她不少东西,做饭,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有桥牌。她跟老头离婚后一直单身,每个月可以从前夫那儿领取赡养费,最后前夫不得不求着跟她商量,我也老了(他们都80左右了吧),不能工作,也不能赚钱了,付不起你的赡养费了,好歹你还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住着,而且你自己也有退休金,能不能减低一点赡养费。我想老婆跟老太太学会了不少东西,也包括老来时跟我离婚,领取赡养费,独自逍遥这一招。
  离开老太太的房子,我们开始向拉斯维加斯出发。老婆开了这一年的克莱斯勒迷你碗,把它折腾的够惨的,侧门从前到后划了一道3米多长的划痕;一个后轮胎慢漏气,她也不知道补漏一下,或者加油时自己顺便充点气;一侧的窗玻璃降下后有时可以升起,有时失灵,失灵时也只能在高速上吹风了;而且空调失灵,没有制冷剂了,正值中午,车内热的要命,老婆说圣地亚哥经常下雨,而且早晚都很凉爽,所以没有空调也可以。记得当时汽车CD里唱的是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现在我多么渴望来一场雪,多么渴望明州的冬季。但是我们要赶一个大长途,要途径内华达、犹他、科罗拉多等环境恶劣而夏季炎热的地区,于是赶紧去sears加制冷剂才开始离开圣地亚哥。
   当天晚上,到达第一站,内华达的拉斯维加斯。入住的好像是蛮大雷酒店。
(待续,顺便得找点当时的照片附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