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泪痕

用微笑驱走黑暗,用歌声装点岁月。
正文

追梦人(三)

(2010-04-18 16:48:47) 下一个

组会在严肃地进行,想必每个人的心都已经加速地跳动着。 没有一个人的工作令他满意。 望着他眼里兴奋的寒光, 四处飞溅的口水,楠越来越厌恶她的老板。

博士后,换导师,是常有的事。可是, 楠不能舍弃她的前期工作,重新开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个星期前, 老板刚刚得到一百五十万美元的科研基金。 用组里同事的话说, 这都是楠一年来的功劳。 大家看到了老板从来没有过的笑脸。 老板破格地请楠共进午餐, 尽管是附近市场里的快餐, 都已经让同事羡慕不以了。

资金有了,实验进展到下一步,很多事都是纸上谈兵, 组里没有这方面详细的实验资料。那时, 计算机和网罗信息系统还没有完全普及。 躲在图书馆,花了三天的时间,楠把所有下一步的实验计划以及实验方法都做了细致完善的规划。就等今天汇报后就开工了。

因为自己的前期实验,老板得到经费, 楠也觉得荣光。 所以, 才舍得那么一个奢嗜的星期天,逛 B 城的内港。

没有人会想到, 今天楠会是靶心 !

老板问 : " 你最近都在做什么 ?" " 我在图书馆查资料,。。。 " 话还没说完, 老板的毒舌就开始肆无忌惮了。 " 我花钱雇用你是为了你去图书馆消遣的吗 ? 你延误了我三天的宝贵时间, 你偿还得起吗 ? 。。。。。。。。 " 根本没有辩解的机会,老板站起身来继续谴责着, " 你知道你该做什么吗 ? 你是博士后, 懂吗 ? 你不仅浪费了我的时间, 你浪费了我的生命 ! 。。。。。。 "

当那张凶狠,恶毒,口水四溢,丑恶无比的脸靠近她只有 5 寸的距离时,楠忍无可忍, 冲出了会议室。

背后传出老板的咆哮。 据说, 她是第一个敢于冲出会议室人。

从她站起身的那一刻起, 她决定离开这个变态的老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