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支支的校园

(2014-03-03 18:52:39) 下一个
支支的校园
  槟郎

  一个多小时的地铁
  再加上四十分钟的公交车,
  从江宁大学城到浦口,
  从城南到城北,江南到江北,
  每次都经过大桥和扬子江,
  又来到了打工的校园。
  可我再也看不到支支了。

  漫步在铁院的美丽校园,
  美好的记忆触目伤情,
  对于我,这是我代课的他校,
  也是美女郎支支的校园。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毕业后多年的支支已淡忘,
  忽然接到她的短信,
  昔日的师生又恢复了联系。
  她推荐了她临时代课的学校,
  便有缘同在一处执教鞭。

  回忆起过去,她说我从前
  好拘谨,上课时眼看天花板,
  辅导毕业论文时只看着稿本,
  一本正经谈学问,对美女
  学生视若无睹很严肃。你拿
  着铅笔在论文草稿上批评,
  我当时怕您啊,紧张得要命。
  可我说:遗憾全忘记了。

  而今我已变得乐于师生情了,
  何况她是那么美丽和活泼。
  那一段同代课的时光啊,
  已流水般无情逝去,
  而今我在校园里匆匆赶路,
  昔日的美好仍在脑膜上生动。

  分头来上课,正好同放学,
  便在公交车站互相等,
  乘同一班车,坐在一起,
  一路说笑着晚归。而今我
  仍乘着157路区间巴士,
  再也不能与你同享古都
  的夜色,长江大桥的华灯
  和扬子江里皎月泛金的波纹……

  有时她提前下课,便到
  我的教室等,说我又当了
  槟郎老师的一回学生。
  有次上课前遇着,到校门外
  的吉庆摊位群吃碗鸭血粉丝汤,
  是她抢先付了钱。有次
  买了一把羊肉串边走边吃,
  正好她过来看到大笑,说我的
  吃相好笑。以后每提必笑。

  支支介绍我到铁院代课,
  她也与我在此交往了一学期。
  后来,她找到更好地工作,
  我的打工路便孤寂起来。
  有次,扎着两条长辫子的她
  叫我欣赏:民国女学生装,
  蓝布偏襟褂,及膝黑色大摆裙,
  从此这成了她定格的形象。
  引领我来的你却离开了,
  这永远的支支的校园!
  2014-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