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释迦牟尼

(2014-03-18 18:41:21) 下一个
怀念释迦牟尼
     槟郎
   
     休道帝王将相天神地鬼,
     众生逃不出六道轮回。
     茫茫的宇宙皆是苦海啊,
     举首翘盼超越的道谛。
     燃灯佛已隐退多少劫了?
     东方神奇降生了释迦牟尼。
   
     别跟我谈论帝王权力,
     别对我羡慕温柔和富贵。
     白象入怀便有世界的瑞相,
     七步莲花走出了兰毗尼。
     只为解救众生的苦难而生,
     有什么俗世的羁绊不能抛弃?
   
     走出五欲六尘的囚笼,
     发现它建立在罪恶的沙尘。
     出东门看到青春也会衰老,
     那瘦骨嶙峋衰朽的呻吟;
     出南门发现健康也会病残,
     那疮孔流脓病魔蹂躏的伤痛。
   
     走进权贵统治的民间,
     发现它寄生在众生的苦难。
     吞噬蛆虫的野鸡被苍鹰饱食,
     苍生劳累在凋敝的乡间。
     出南门发现生存也会死亡,
     那僵尸和殡车边亲友的凄婉。
   
     豪宴上的享乐也会餍足,
     美女们的睡姿也使人呕吐。
     北门外的沙门莫非是启示?
     天降大任于生活的别处。
     车匿啊,牵来我的犍陟宝马,
     那苦行林才是真正的归宿。
   
     六年的苦修绝不会无用,
     超越众师独自将境界提升。
     那尼连禅河边牧女的奶酪啊,
     那菩提树下蒲团上的参透。
     六道众生啊,请听我说法,
     黑暗消失于觉海慈航的光明。
   
     休道帝王将相天神地鬼,
     众生逃不出六道轮回。
     茫茫的宇宙皆是苦海啊,
     东方神奇降生了释迦牟尼。
     我涅槃后的末法时代怎么办?
     你就是弥勒佛重建新劫的传奇。
     2014-3-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