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紫金山

(2012-05-07 02:05:03) 下一个
春游紫金山  槟郎    摊开南京的地图,  巴掌大的紫金山,哪里  可作为拒绝门票的春游?  每一个景点都是封闭的围墙,  缺口处都有强盗在  打劫闯入者:留下买路钱;  或者将风景和古人古迹  交给蔡伦打浆制成带面值的纸。    拒绝门票的游玩,  被我精心地设计好路线,  避开一处处雷区和闪电。  避开白马公园,我俩由明城墙  下走到龙脖子;顺山间小路  达到天堡城,避开天文台;  下山再上山,爬上更高的头陀岭,  避开山顶公园,最高的    卖票点。由青年路向东,  走过了应潮井亭和拥翠亭。  想由灵谷寺路下,却猝不及防  撞到拦截的哨卡:35元  的门票进入景区通行!  回头路远,当时气得大骂。  好在找到密林间的小路,  逢到孙中山纪念馆才绝境还生。    地图上巴掌大的紫金山,  无数的景点都是高价大餐。  拒绝门票的游客怎不吃闭门羹?  避开一个个雷区,或者拜谒  中山陵和孙中山纪念馆。  我曾腹诽他老的死后太奢侈,  粉丝们的买路钱又有多许,  而今却成了我们最向往的圣地。    巍巍苍翠的紫金山,  我心中的圣山,我的伤悲。  绝望于祖国的恶仆,我多想你  从中山陵中走出来,建国  大纲,开创中华民国新世纪。  那会少去多少恶吏的打家劫舍,  少去多少自焚,少去多少  因为拦轿喊冤而被关进疯人院。    紫金山,古都的绿肺,  我俩从江宁大学城来此春游。  在你的绿色海洋里呼吸,  无需违反拒绝门票的誓言。  感谢你的支持,金亚同学!  女学生并不娇弱能吃苦,  你也称赞老师爬山攀岩能耐劳。  这个春天的故事如今又被写成诗。  2012-05-07   我的更多文章 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说话结巴, 打字的时候也一定要如实反映在纸面上, 你这人够直的.P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