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找她,也許只是因為需要

(2004-01-13 18:25:27) 下一个
他找她,也許只是因為需要 作者 藩研 那天,kids club聚會,我看見Amy的媽媽Lucy一個人帶著孩子來,就隨口問了一句:“你那位這麼忙,上次生日party以後就再沒看見他了。”Lucy的臉色一沉,黯然答道:“我也不知道他忙什麼,大概蠻麻煩吧。” 我忍不住好奇,又加了句:“什麼樣的麻煩,是公司嗎?” Lucy苦笑道:“他那公司倒沒事,是他自己陷進網裏了。” 這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說實話大家都忙,平常聊得都不深,我沒想到Lucy會告訴我這個,我猶豫了片刻,叫Lucy去書房慢慢談,Lucy點了點頭,我讓她坐上家裏最大的皮椅,再為她泡了杯咖啡,然後默默開始聽她說。 Lucy的丈夫Johnson是由同學直接介紹到美國來工作的,Lucy和2歲女兒Amy則拿了H4簽證一起來美,雖然911後IT行業不景氣,但Johnson的工作因為與中國市場相關,所以這幾年還算穩定。他們夫妻感情一直很深,沒想到Johnson偶爾在網上遇到了一個人在上海,但經常來美國出差的女人,他們原本只是打發時間的閒聊,而那個女的正 好也有小video可以在網上視頻talk,他們就這樣從開始的網談慢慢變成網戀,後來他們利用一個各自出差到華盛頓DC的機會發生了關係,Johnson回家後表現反常得厲害,Amy因此留心了他的手機,果然被她發現那個女人的留言,Johnson也只能承認了,但 他表示他不想失去妻子和女兒,而Amy卻無法再相信他的話,她感到很茫然,聽到我無意的兩句問話,一時控制不住地說了。 這樣的事情,我倒不覺得如何突然,因為身邊陸陸續續地已經發生一些了,但對每個當事人來說,却可能因此改變他們的生活,看著Amy略顯空洞的眼神,我覺得自己似乎也有了些責任,當然,我不會傻到去給他們提什麼建議,我開始問到:“現在你有什麼打算嗎?” “我很想帶Amy回我父母身邊,我不知道該怎麼來面對他。” “可你就算回國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 “我知道,我最擔心的是Amy,我不想她沒有爸爸,但現在她還不懂事,以後大了,知道父母不合對她更不好。” 這時,有人推開了門,Johnson來了,他看了我一眼,有點無力地打了個招呼,Lucy自顧出去看女兒了,我示意Johnson坐上剛才Lucy坐的地方,我沒有轉彎直接問他預備怎麼對待Lucy母女。 Johnson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說了另外一句讓我吃驚的話:“昨天,那個女的說她懷孕了。”我嘆了口氣,說“她要你離婚嗎?” “是的,我說我不會離婚的,她說我肯定會後悔。” 我沉默了,實在找不到話來說。過了一陣,Johnson說道:“我不可能離開Lucy她們,這麼多年在一起太習慣了,但我不知道Lucy還能不能再相信我。” “你和那個女的真的可以結束嗎?”我有點沉不住氣地問。 Johnson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始說起他和那個女的的事來。 Johnson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時,就有一種說不清楚的感覺,似曾相識卻又很新鮮刺激,他們的話題很快過渡到彼此的生活狀態和以往經歷,Johnson個性比較收斂,所以聽得多而說得少,而那個女人似乎情感經歷頗多,每每讓Johnson的心不由自主地被她的聲音話語牽得團團轉。那次在旅館裏,兩人都很投入,但事情一過,一想到可能 失去自己一直習慣的家,Johnson感到心亂如麻,他的家也許已經平淡得很難產生什麼新鮮感,但可以讓他很塌實,可以讓他安枕,他根本不敢去想如果失去會怎樣。至於和那個女人在一起,老實說,他們的這種交往近乎兒戲,他實在看不出可以有什麼將來。他害怕成為孤家寡人,真的很害怕。 我看著Johnson迷離的眼神,本想忍住不說什麼,可想想還是對他說了,“你們那種關係也許只是因為需要,她需要一個人傾聽她的心事,而你正好合拍。現在要你在這種需要與你一直以來的生活之間作出選擇,你應該知道怎麼選,這種事情越早處理越好,是不是?” Johnson的臉色有了一些變化,他沖著我點點頭,然後說“謝謝”。 半個月後,Lucy和Johnson帶著Amy一起來參加kids club聚會,Johnson顯得很主動,他一直和孩子們一起玩,常常摟著Amy親她的小嫩臉蛋,Lucy則很平靜,她悄悄告訴我,Johnson已經回答那個女人不會要她的孩子,更不會離婚,那個女人找過Lucy,不過她沒理,之後他們也就不管這件事了。她對我說,Johnson承認對那個女人只是為了滿足一時的需要,現在看到後果可能失去家庭,他不會再犯錯了。 我又多了句嘴:“你相信他嗎?”Lucy笑了,這個笑容竟然讓她顯得年輕起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