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满亭边有座桥

(2012-02-07 17:57:59) 下一个
爱满亭边有座桥
  槟郎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先有了江宁大学城,
  才搬来陶校长和新校园?
  先有河才有桥,然后才有亭。
  我们俩的碰头谁先到地点?
  
  一条弯弯的小河,
  隔开学习区与生活区,
  隔开课上与课下,教室与餐厅,
  隔开此时的亭里的我和
  哪里的你。这丫头又拖堂了?
  
   “爱满天下”的陶体字,
  你我并肩欣赏过。
  河里的鱼啊成群地游,
  成群结队的同学们桥上走。
  恍惚间你就是岸边的绿柳。
  
  垂柳终于向我走来了,
  系着白花围巾,骑着自行车。
  下车羞笑说“老师,我又晚了”。
  婀娜的神采并春阳的笑靥,
  涟漪推移着我们的双影。
  
  持续了一学期的晚餐会,
  是从爱满亭桥边开始。
   “老师,这次是您迟到哦”,
   “到餐厅再看罚什么吧”。
  校园一角储藏着浓浓的秘密。
  
  你即将毕业远去。
  我也终将化灰撒入扬子江里。
  爱满亭边有座桥,
  涟漪推移着我们的双影。
  陶校长记得,老天爷记得。
   201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